Friday, July 28, 2017

明華居士:為什麼僅僅只是念佛,我們就能成就?


明華居士:為什麼僅僅只是念佛,我們就能成就?

 發布:明華居士

  1我們現代人變得越來越懶了,也越來越沒有耐心了,有很多人說話做事都非常急燥,外面的世界繽紛多彩,我們的心確實很難安靜下來。所以讀經,特別是長篇的經典,對很多初學的人來說的確已經非常困難。佛在當年宣說了念佛法門,只需要念南無阿彌陀佛或阿彌陀佛,對我們當代眾生來說,真地非常實用。

  2只用念佛,我們就能成就,只要我們有信願,這輩子在臨終時真地可以去到西方極樂世界,與六道輪回說再見。念佛能成就的原理是什麼呢?很多人可能很想知道。

  3我們只念南無阿彌陀佛,或念阿彌陀佛,念得簡單,不復雜,因為簡單,而且不像讀經那樣,可能還要去想是什麼意思,可能還要去注意不要念錯了,所以我們的念頭更容易專注在佛號上面,我們的心越念就越容易安靜下來,我們的心越來越清淨,我們平時念經或打坐的目的是什麼呢?也是要讓我們的心清淨下來,這樣我們煩惱少了,心靜開智慧,智慧也出來了。所以從這個方面來講,念佛能幫我們淨心開智,清淨我們內心以及開智慧都是我們學佛人的都要任務,我們只有開智了,才明白不能有貪嗔癡,我們只有開智了,才會斷除我執等。

  4阿彌陀佛佛號,就是一切佛號和經咒的總持。阿彌陀佛四個字,包含了阿彌陀佛的願力,我們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能夠觀察到我們的音聲,給與我們加持。這個原理就相當於世間的兒子與母親一樣,小孩子小的時候,心裡總在記掛母親,母親也一樣在牽掛兒子,所以很多母親都有這方面的經驗,有時如小孩在家摔一下,遠在外面的母親都能感覺得到。我們平時念佛就像小孩子一樣,阿彌陀佛就像我們母親。阿彌陀佛發願建立的西方極樂世界,就是為了度我們世間所有的眾生,他的願力非常大,我們念佛的時候就能與阿彌陀佛的願力相通,所以我們就能得阿彌陀佛的佛力加持。我們念佛能夠成就,來自於我們自己的努力,自己的願力,再加上阿彌陀佛的願力加持,很多大德也告訴我們念佛法門是自力加他力的法門,即二力法門,這個道理想起來很難,其實再簡單不過了。

  明華居士致力於將復雜的佛教道理,以簡單、大家看得懂的語言,甚至科學的方式介紹給大家,希望大家對佛法有正確的理解,希望大家對佛法樹立起堅定的信念,如大家有不同意見,可以在評論裡留言,如果覺得我的表達有不足,也讓大家見笑了,但度眾生是我們每個佛子的責任。

  南無阿彌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