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17

人間天:佛的恩德如須彌山,看完淚奔


人間天:佛的恩德如須彌山,看完淚奔


 發布:止盈       

  佛陀對我們做了什麼?佛陀為我們做了什麼?我們說無量劫的輪回啊,這次和這個人遇到,下次遇到另一個,雖然輪回不空過,但是總是在換著對手,還能有些新鮮感。可能過了幾輩子兩個人又遇到了,雖然這一輩子遇到的人都是幾輩子前遇到的。

  我們一路走來和所有的眾生都是分分合合,轉換著身份、背景;用相同的、不同的事件串聯著,我們在其中亂七八糟地動用著心念力量,拋射種種業力,造作種種罪行。遇到順境起貪愛,遇到逆境起嗔恨,於是我們承受了太多的痛苦,這一路來忘記了太多,幾乎都是好了傷疤忘了疼;在這變幻莫測的生死輪回中,有一個人沒變過,一直是以父母的心對待著我,不管我這一生是一個臭名昭彰的小偷、殺人犯,還是我某一生行做種種卑鄙惡濁行為。就算我被一切打倒,一次又一次倒地不起,他依然在那裡攙扶著我,給我勇氣和力量,給我慰藉和救療,我卻轉身忘記了他,又離開了他的懷抱。就算忘記了千萬次,當我需要他的時候,他依然在這從來都是不離不棄。

  從來沒有誰能如此對待我,也從來沒有誰能給我如此的溫暖和包容,就算玩累了混身是泥,他不會嫌棄我骯髒的身體;就算滿腦子都是胡亂的想法,他也從來沒有嘲笑我的無知。當我輪回的路一次又一次走入歧路,是他一次又一次不厭其煩地接引我走上正路。在這漫長又漫長的輪回裡,他沒有一刻想過要拋棄我這個扶不上牆的爛泥。

  當我窮困潦倒,因為自己的業力走完悲慘的一生,是他把自己的福德分享給我,讓我還能再世為人,去繼續做那些忘記他恩德的事。當我落在地獄深處,種種懲罰痛苦;當我咬牙切齒地堅持,他看著我的痛苦默默流淚,無言的分擔,只待我一剎那的地回頭轉念,他便馬上救我出地獄。

  我們此一世為人,你知道受了佛陀多少的恩德嗎?如果沒有佛陀的恩德,憑我堅固習氣、剛強業力,真不知道此時我會在哪裡,在承受多深重的苦難?當我思念著某生的某人,他默默地把那個人帶到我的身邊,雖然知道我不再認識,雖然知道我不會去珍惜,可他依然如此。

  一生中能幫助你幾次的人已經很少了,可是一直在幫助你我,從來沒有放棄過,沒有嫌累、嫌煩的,只有他一個。就算知道沒有結果,只要我說,哪怕是無心亂講,他也樂意全部奉上,他也樂意動用一切力量來圓滿我的妄想。當我在這條漫長的路上,終於能邁出一小步了,或許自己都不知道做了些什麼,可最欣喜的是他,因為他知道這一小步是經歷了多少努力才換得,這努力還不是我的,全是他的。

  他不在乎我的忘記,不在乎我不珍惜,不在乎我去感恩,不在乎我的放逸,也不在乎我做了多少善做了多少惡,他在乎我在這條路上能不能再前進一小步,哪怕他再付出巨大的努力,能幫我再前進分寸也好。

  他就是這樣對待一切的眾生,不只是我,也不僅僅是你。就算他的冤家對頭魔王們,他也在想辦法救度,這種對一切眾生的恩德,散發光明的偉大品格,不爭不說的謙下,他沒有命令我跪拜在下,我卻不願從他腳下起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