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4, 2017

明華居士:觀音菩薩不捨眾生任何之苦


明華居士:觀音菩薩不捨眾生任何之苦


 發布:明華居士     

  今天要和大家說的仍舊是一個常和朋友說的話題,觀音菩薩不捨眾生之苦,無論您有多大困難,只要一心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誠心求菩薩,菩薩一定會幫你。

  以前和朋友說過類似的故事,包括學佛的佛友,很多人的第一反應就是這麼小的事情也去求菩薩?但我想,我求菩薩什麼呢?求財?求地位?……我相信菩薩都不肯幫助我,因為財和地位都是多世資糧積累的福報,沒有耕耘,哪有收獲?命中沒有的求菩薩,菩薩縱有無量法力,菩薩也給不到我們。

  我想和大家說的,是我多次求觀音菩薩辦的小事,但是觀音菩薩每次都幫了我。

  不久前的一天,在佛山南海黃岐的家中,天下著雨,家裡沒有一把傘,但當天約了廣州的客戶,必須要趕過去。怎麼辦?在一時之下,我抱著請菩薩幫忙的心理,靜下心來,心中默念“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十聲,然後觀想,觀世音菩薩在我頂上,我請菩薩幫忙,讓雨停下來。接著觀想,頭頂的天空,雲漸漸散去,陽光出來了。最後再念“南無觀世音菩薩”十聲。

  就是這樣簡單的修法,修法完畢,天空的雨反而突然大起來。但是不到五分鐘,雨消雲散了。於是出門,屋外已有陽光,但心中總是在想著,觀音菩薩不捨眾生一苦一難,發短信告訴部分朋友。收到的結果確是:廣州的朋友告訴我,外面仍在下著雨,南海相鄰的鎮(裡水鎮)的朋友告訴我,外面雨依然很大。

  對於明華居士來說,象這樣求觀音菩薩停雨或讓雨小,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有時坐在公交車上,看著窗外的大雨,求觀世音菩薩停雨,一到公交站,雨准變得小。從九四年開始,明華居士一直修學觀音聖號,平時念觀世音菩薩聖號,打坐聽觀世音菩薩聖號,觀音不捨我的任何小的困難,在我求她的時候,她總能夠滿足我。

  把故事寫下來,和學佛網的佛友共勉。如《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所言,只要認真修學,只要在遇到困難的時候,一心念觀世音菩薩普聖號,誠心求菩薩,菩薩一定會幫我們。

  明華居士寫於2007年。

  南無阿彌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