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3, 2017

萬行大和尚:學佛人如何找到明師


萬行大和尚:學佛人如何找到明師


 發布:東華禅寺   

  明師是替眾生受罪的羔羊。為什麼這麼說?

  作為一個明師,要替眾生受業障,就要聽眾生的訴說。

  做明師,要有博大的胸懷。在明師身上體現的是境界,而不需要體現超強的能力。

  因為眾生到明師面前,他都在訴說負面的東西,如果你沒有博大的胸懷,崇高的境界,眾生負面的東西早就讓你中毒了,讓你瘋掉了。

  所以想做明師,做聖人,做一個領導,乃至想做一個父母親,你必須把你的胸懷打開,允許你的員工、你的子女、你的臣民向你倒垃圾,向你訴苦。

  你如果不能接受他們倒垃圾,你就不要做父母親,不要做領導,不要做老板,更不要做明師了。

  如果你作為父母、老板、領導,你的能力太強,你身邊有能力的人就呆不住了。

  作為一個領導,在你身上就應該體現出博大的胸懷,才能把真正的人才留在身邊。

  你不應該和屬下比能力,而是比胸懷,比境界,比氣量。

  尤其作為一個明師,在眾生面前,體現的是境界,絕對不是知識、能力。

  明師如同大地一樣,宇宙一樣,無所不包,無所不容。

  當然,眾生在你面前倒垃圾的時候,你也會煩躁,甚至抱怨。

  但是你必須要學會清理自己,能夠迅速讓自己身心歸零,處於零狀態。

  否則久而久之,你的抱怨就會成片成集,一旦成片成集,身心就會出問題。

  所以,明師、老板、領導、父母親都必須在自己的心量上下功夫。

  否則,作為明師沒有辦法和眾生融洽,作為領導沒有辦法和屬下融洽,作為父母沒有辦法和子女融洽,因為在你身上體現的只是能力,而不是境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