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8, 2017

淨土法門:往生到極樂世界就保證你永遠不再墮三惡道


淨土法門:往生到極樂世界就保證你永遠不再墮三惡道


 發布:學樂       

  「惡道眾生善根微弱,復多宿業,蒙佛願力加被,攝受往生」。我們把這些事實真相搞清楚、搞明白了,我們自己念佛往生的信心就增長,就提升了。惡道有往生的,惡道裡頭有佛菩薩現畜生身,現餓鬼身度餓鬼,現地獄身度地獄眾生。

  三惡道裡還有能得度的嗎?有,什麼人?過去在人間都曾經學過佛,都曾經念過佛,也發願求生淨土,可惜是臨命終時最後的一念錯了,起了不善的念頭,就是貪瞋癡慢疑,這個念頭一動,他就到惡道去了。但是他有善根,他曾經學過,所以佛菩薩要到地獄道現身為他們說法,讓他們忏悔,讓他們回頭,讓他們生起信願。

  惡道眾生也能度脫,淨宗法門真正不可思議!所以我們就曉得,只要念過一聲佛號的人,跟阿彌陀佛都有緣,跟極樂世界都有緣,早晚都要去。但是臨終一念不覺,墮在地獄裡很辛苦,要受很多折磨,這個不能不知道。佛非常慈悲,希望我們把這些事實真相都搞清楚、都搞明白。

  造作這些惡業,臨終還有一口氣還沒斷,這個時候即使五逆十惡的罪業,極重的罪業,只要信願,一聲佛號、十聲佛號都能往生。這些人生哪裡?生凡聖同居土。極樂世界有凡聖同居土,但是那個世界跟十方諸佛世界不一樣,十方諸佛世界的六道,真正有六種,天、人、修羅、餓鬼、地獄、畜生,真有;極樂世界雖然有凡聖同居土,只有人、天兩道,沒有修羅,沒有餓鬼、地獄、畜生。

  所以往生到極樂世界就保證你永遠不再墮三惡道,那邊沒有惡道。更難得的,那邊沒有造作惡業的因。接受阿彌陀佛的加持,接受阿彌陀佛的教化,佛一加持,你的智慧、神通、道力大幅度的提升,跟法身菩薩差不多。因此我們就明白了,極樂世界有四土三輩九品之名,實際上呢?實際上它是平等法界。每一個往生的人,得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加持,連身體(底下我們就念到)、容貌、智慧、神通、道力,好像都跟阿彌陀佛差不多。這是找遍虛空法界一切諸佛剎土裡頭所沒有的,只有極樂世界獨有。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70集2015/01/2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