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2, 2017

方海權:善的真正含義一定要明白


方海權:善的真正含義一定要明白


 發布:阿霞    

方海權:善的真正含義一定要明白

  佛家提倡放下心身,但又提倡負責之心,請解釋一下。

  佛祖作眾生不請之客,無緣大悲。見我們身處煩惱和苦難,不惜艱難而渡眾生,可捨尊貴皇位,妻妾溫情。只身於菩提樹下六年,日中一粟。先於徹悟極品,再而廣化有情。若是居家作轉輪王,不外利國利民於一世。今出家成道,救十方眾生於萬世。重大責任,落於一身。不曾捨離。

  有一老板,從初始幾名員工,直至成為大公司,員工上萬人。此時,老板的財富多到不得了,十輩子都花不完,就連幾代子孫的一生富貴都掙畢。他想,我就是這樣掙下去,會掙更多的錢。但是,那以是一個數字而已,對我毫無意義。第二天,老板開了一個會。把自己的意思說給大家聽,決心生意不做。此話一出,全公司上下大為振動。大家都對老板訴說:您生意不做了,我們應怎麼辦。此時此刻,老板意識到目前不是自己十輩子都花不完的問題。而是對上萬名員工要開飯的問題,他身負的是一個社會責任。從此,老板更積極做生意,並更加優待下屬人員。這樣一來,這位老板把將做生意很累的內心障礙,一下子就放下,擔起了對全體員工盡責的擔子。善哉。是故:

  老板優待員工,是一種責任。是一善。

  員工為老板盡責,是一種責任。是一善。

  父母愛惜子女,是一種責任。是一善。

  子女孝順父母,是一種責任。是—善。

  老師教育好學生,是一種責任。是一善。

  學生敬師長而學優,是一種責任。是一善。

  為官者為國為民,是一種責任。是一善。

  為民者奉忠守法,是一種責任。是一善。

  為夫者愛惜妻子,是一種責任。是一善。

  為妻著忠貞體貼丈夫,是一種責任。是一善。

  兄弟妯娌相親相愛,是一種責任。是一善。

  我們只要對我們身邊的人盡心而為之,關於成績能力如何,已經不重要了。我們無悔。

  所以,佛祖教導我們放下心身的是,我們不要執著我們要為身邊的人做到某種程度,要盡力盡心就可以了。這樣,我們的內心世界就會平靜,身心自然怡態放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