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5, 2017

明華居士:墮胎罪障如此之重,如何徹底消除?


明華居士:墮胎罪障如此之重,如何徹底消除?


 發布:明華居士   

  1 我們很多修行人都知道了,墮胎罪過之重,因為我們親手殺死了與自己最有緣的眾生,這比任何殺生最業都要重;因為我們墮胎,嬰靈喪失了做人修行的機會,斷了其法身慧命;因為眾生都是未來佛,墮胎無異於殺了未來佛。

  2 我們現在知道了墮胎罪過如此之重,那如何徹底消除呢?很多人都希望能夠徹底超度自己所墮胎兒,如念地藏經,到寺院求超度等等。這些做法都很好,但能不能徹底消除我們墮胎的所有罪障呢?我個人認為不能。

  3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因為我們很多人,也包括我自己,修行境界不過,沒有甚深的神通力,我們還不知道我們累世不知道墮了多少胎兒。我們相當的人,只看到了今生的過錯,但並沒有看到累世的業障。累世的業障,在今生也在伴隨著我們,所以我們僅超度今生所墮胎兒,遠遠不夠的。

  4 那有沒有辦法徹底斷除墮胎業障呢?有佛法就有辦法,當然有。我們要認識到,只要我們與所墮胎兒都在六道輪回中,冤冤相報,我們就不一定能夠逃脫這個墮胎果報。我們平時超度,成功的話,胎兒最大的可能是能夠重新投胎做人或投生善道,但他還在六道中,只有極少數人真地能將胎兒超度到西方極樂世界,所以對我們來說,最保險的方法還是我們自己這一輩子就要成功往生,帶業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你往生了,被墮胎兒就找不到我們麻煩了,而且我們還可以發願成佛後,再回來度這些被墮胎兒。

  5 雖然上面這麼說,但被墮胎兒真地可憐,我們仍應盡我們最大努力,當生多做些善事,將功德回向給他們,願他們早日蒙佛得度,早生極樂。

  南無阿彌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