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8, 2017

邪淫破壞人生運氣論,戒邪淫、積陰德對命運的重要作用


 邪淫破壞人生運氣論,戒邪淫、積陰德對命運的重要作用

 發布:清心

  什麼是邪淫

  “邪淫”一詞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陌生的,因為這個詞來自佛法。佛法認為:除了正式夫妻之間的性關係以外,一切不受國家法律或社會道德所承認的男女性關系,皆為邪淫。

  佛經關於邪淫的具體定義:

  若於非時、非處、非女、處女、他婦。若屬自身是名邪淫。唯三天下有邪淫罪。鬱單曰無。若畜生若破壞。若屬僧若係獄。若亡逃若師婦。若出家人近如是人。名為邪淫。出家之人無所繫屬。從誰得罪。從其親屬王所得罪。惡時亂時虐王出時。怖畏之時。若令婦妾出家剃發。還近之者是得淫罪。若到三道是得淫罪。若自若他。在於道邊塔邊祠邊大會之處。作非梵行得邪淫罪。若為父母兄弟國王之所守護。或先與他期。或先許他。或先受財。或先受請。木泥畫像及以死屍。如是人邊作非梵行。得邪淫罪。若屬自身而作他想。屬他之人而作自想。亦名邪淫。如是邪淫亦有輕重。從重煩惱則得重罪。從輕煩惱則得輕罪。……

  經文解釋:

  不應行淫的日期及時間、不應行淫的處所及“三道”、非女(同性戀、人畜之間行淫)、處女(未婚女)、有夫之婦、自身行淫(如手淫)、若對動物、已經壞爛的女屍、僧人、獄中女犯、逃亡的女性、師長的妻子等做淫行,就是邪淫。已經出家的人,雖已無所繫屬,但對自己的親屬,王屬等作淫行的,得淫罪。在惡世時,亂世時,暴君出世時,怖畏時刻,若強令自己的妻妾剃發出家,當出家後,仍同她作非梵行的,得淫罪。若在三道(指:口道、小便道、大便道)作非梵行時,得淫罪。

  若自己或者與其它人在道路邊,塔廟邊,祠寺邊,大眾集會之處作非梵行的,得邪淫罪。若在父母,兄弟,國王死亡後守護(守靈)期內,或先與他人約會,或先應允他人,或先接受財禮,或先接受邀請(其目的是為了作非梵行的),得邪淫罪。若在木像、泥像、畫像(一解指聖賢像;二解死亡的親屬、王者像)、死屍等邊,作非梵行的,得邪淫罪。和自己的配偶行淫時,心中作性幻想,把自己的配偶幻想作另一個自己所迷戀的人,這也是邪淫。或明明是與別人配偶行淫,故意把對方想作是自己的配偶,想要推卸邪淫的戒罪與性罪,這也不能成立,一樣算是邪淫。

  以上所列舉的邪淫罪,也有輕重,如果煩惱重(貪嗔癡比較強烈),則得重罪;如果煩惱輕,則得輕罪。

  佛法的“戒邪淫”是針對在家人說的,佛法認為在家人婚姻之內的夫妻性行為屬於“正淫”。“正淫”是指正當、合理合法的,除此以外的不受國家法律認可和不符合社會道德的男女不正當性關系通稱為“邪淫”。也就是說,佛法認可夫妻之間的“正淫”,反對“邪淫”。從這個角度看,佛法的“戒邪淫”是人性化的,符合國家法律與社會倫理道德。

  從佛法角度徹底談“邪淫”這個概念,雖然夫妻正淫是合理合法的,但也存在犯邪淫的可能。夫妻之間行淫,亦有限制:

  (1)非時邪淫:佛菩薩的紀念日,每月的六齋日,不得行淫;父母的生日、親屬(父母、兄弟、姐妹等)的死亡之日;月經期間、妊娠中、產前、產後;胎圓滿時、齋戒時、病時;日昇之後日落之前的時間內(白天),以上時間內夫妻行淫,屬於邪淫。

  (2)非肢邪淫:除了陰道,不得行淫。夫妻之間口道、小便道、大便道行淫屬於邪淫。

  (3)非處邪淫:除了臥室以外,在寺廟中、大眾前等處行淫,屬於邪淫。

  (4)非量。一夜行淫超過5次,即算邪淫。

  夫妻之間如果發生以上例舉的非肢、非處、非時性行為也構成邪淫,更何況對自己妻子以外的女人行淫。

  根據《因果的奧秘》一書所說,邪淫的“事”大略有四種情況,從對境、部位、處所、時間四個方面認定:“所不應行”,即不應行淫的對境,指合法妻子以外的一切婦女、一切男子以及非男非女(黃門);“非支(肢體)”,即不應行淫的部位;“非處”,即不應行淫的處所;“非時”,即不應行淫的時間。

  益西彭措堪布的《因果明鏡論》對邪淫的論述:

  (一)基,略有四種(邪淫行為有四種情況):所不應行、非支、非處以及非時。所不應行,指除自己合法的配偶以外的一切男、女、黃門等均不應與淫。在《俱捨論釋》中尤其強調不能與自己的父母、兒女及七世宗親行淫。非支,指即便是合法夫妻,除正常支、道外的其餘處(如口、大便道、手、股間、大小腿間等等)。非處,指夫妻也不能行淫的地方,如上師附近、塔、廟、他人面前等處所。《俱捨論釋》中指出不能在有光明的地方行不淨行。特別應注意的是不能在夫妻的臥室中供養佛像、經書,否則每次行淫均屬犯根本罪。另外,身上所佩帶的系解脫、佛像、加持品等,雖在一般情況下不能隨便取下,但在行不淨行時應當放下,放在臥室以外的房間中,否則也屬於犯根本罪。非時,即夫妻間也不能行不淨行的時間。如白天、月經期間、妊娠期間、產前產後、哺乳期、齋期、病中、苦惱憂鬱之時。

  (二)發心:(1)想,於基無誤想(對上述四種邪淫行為心裡清楚明白,不是精神錯亂)。(2)發起心,樂欲行不淨行(內心很高興做以上邪淫行為)。

  (三)加行:生起淫意,口說欲詞,身體行淫。

  (四)究竟:以我所執而與境合(邪淫行為做成了),過限、受樂。過限即超過界限。(具備以上四種條件,邪淫罪成立。)

  現代社會常見的“邪淫”行為,可以簡單概括為:

  (1)身:手淫、用性具(其中包括充氣娃娃)自淫、未婚同居(沒有登記領取結婚證得到法律承認保護)、未婚性行為、網上性愛、裸聊、一夜情、色情表演、婚外戀、婚外情、婚外性、包二奶、婚外通姦、賣淫嫖娼。合法夫妻之間的非肢、非處、非時行淫。

  (2)語:談論淫穢內容的話題,黃色笑話等。

  (3)意:意淫、看黃色影片、見美色起心私之等。還有同性戀、猥褻行為等。戒色不僅僅是戒除手淫、意淫,也包括戒除以上一切男女不正當邪淫性行為。可以說,戒邪淫和戒色的概念是一致的。

  綜上所述,佛法的“戒邪淫”和“戒色”只是名相不同,理念是一致的,而且更加詳細、嚴格。需要特別指出的是,佛法裡面不邪淫的戒律並非是對人的自由的束縛,相反,正是對修行人的一種保護。邪淫罪既是佛制罪,也是自性罪,也就是說哪怕你沒有受不邪淫這一條戒律,你做了邪淫的行為,也會導致相應的果報,也有罪業。比如強姦犯,即使沒受過戒,做了強奸的行為,也要承擔帶來的相應後果。

  邪淫第一大危害

  “邪淫的危害” 若從佛法因果層面上講,邪淫是有因果報應的,會產生多種惡果,導致人生命運不順。邪淫最直接的惡果之一、第一大危害是:導致婚姻不幸福、不順利、離婚等不良結果。

  佛經中講:“邪淫之罪,若生人中,得二種果報。一者妻不貞良,二者不得隨意眷屬。”也就是說,邪淫會導致婚姻不幸福,妻子不貞潔,自己的家人、眷屬不如意。佛經雲犯邪淫之人,必有惡報。縱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

  【案例】:邪淫錯失良配

  2012年,我遇到一善良女孩,人品極好,我們可以說是相當的投緣,可是由於自己邪淫深重,生生的錯過了這次良緣。之後相親數十次,終無結果,一個邪淫的人怎麼會擁有一個好婚姻呢?邪淫最損婚姻了,即便命中註定是你的姻緣,由於邪淫也會變成一面之緣。很多算命的算出該女子是我的福星,也是我的命定的姻緣,可惜就這樣被我白白錯失。2014年時我又遇到一女孩,她同我所求的一模一樣,可是由於她父母不同意,我們又沒成。福業相等方為夫婦,由於我多年的邪淫損失了大量的福報,已經把命中的婚姻折損完了,我的福報已經完全和這兩位女孩不相匹配了,此時我真是欲哭無淚,悔之晚矣。

  解析:這是一位戒友的真實經歷。一個人的命運是有一個定數的,然而命運也存在變數。如果自己做了很多邪淫之事,本來命中的功名、良好因緣也會失去。

  【案例】:相親百次失敗

  也許是十多年邪淫的惡緣成熟,周圍的男同事都很好色,經常對著女同事毫不避諱的講一些黃色笑話,還光顧色情場所。其中一位同事很喜歡嫖娼、說葷段子。此人口才極佳,人緣極好,以他的能力做個業務經理綽綽有餘,但是他大學畢業10多年,工作更換頻繁、漂泊不定,薪水職位極低,至今仍一事無成,相親上百次至今未婚,而且體弱多病。邪淫果報慘烈如斯,如果他知道自己目前的一切境遇都是拜邪淫所賜,我想他是斷然不會邪淫的。

  解析:有很多犯了邪淫的網友發帖子說自己相親五、六十次都不成的,邪淫確實對婚姻、感情運有極大的破壞作用。

  【案例】:邪淫導致婚姻不幸

  我曾經認識一位朋友,性格開朗、相貌堂堂,口才好,人緣也相當不錯,對朋友很慷慨,只是有一個不好的習慣,就是在女色方面比較隨便。他親口告訴我,他曾經嫖妓近20多次,而且未婚前與女孩發生過婚前性行為。那麼這位朋友邪淫之後的結果如何呢?他一直單身,始終找不到如意的女友結婚,最後找了一個離婚的女人結婚。然而這位朋友婚後並不幸福,夫妻之間經常吵架,在生了小孩之後就離婚了。

  解析:本案例中我的這位朋友因為邪淫導致婚姻不幸福,就真實地發生在我身邊,這個朋友的婚禮我還曾經參加過,這是我親眼看到的邪淫導致婚姻不幸的惡報案例。這位朋友的自身條件不錯,按道理沒有理由找不到如意女友結婚,就是因為犯了邪淫罪,找對像一直不順利。正如佛經中講:“邪淫之罪,得二種果報。一者妻不貞良……”,最後他娶了不貞的女人為妻,婚後還不幸福,最後以離婚收場。所以希望大家能以此例為鑒,不要在婚前縱欲、不要發生婚前性行為,以免導致自己的婚姻不幸。

  【案例】:邪淫導致婚姻不順

  關於邪淫導致婚姻不順,這裡談談我的親身經歷。目前我年齡已過而立之年,至今婚姻沒有著落,這都是因為自己二十幾年的手淫經歷以及與異性發生了邪淫行為導致的。按道理講,我大學本科畢業,長相雖不算非常帥氣,但相貌也算中上,心地善良,工作也是事業單位,條件也不錯,卻在工作之後的15年裡竟然沒有好好談過戀愛。每次都是見女方1、2面就告吹。總是碰不到如意的對象,即使碰到了合適的也談不成。相親近六十次,卻總是以失敗告終,愛情婚姻方面的運氣非常背!以前也知道佛法說邪淫會損害愛情、婚姻,當時沒有體會不是很相信。現在有親身體會了,佛經講邪淫的惡報確實是真實不虛的。說出自己的經歷,一方面是懺悔自己曾經所犯的邪淫罪業,另一方面亦希望能引起大家的警覺,引以為戒。

  邪淫是有因果的,邪淫的果報就是婚姻不幸、離婚、損失錢財、名譽等等。現代人特別是西方人為什麼離婚率居高不下,為什麼婚姻不幸福?是因為西方人在男女性關系上很淫亂所致。我們父母那一代人婚姻很穩定,是因為那個時候的人比較傳統,不會在男女關系上亂來。自從改革開放以後,西方腐朽的性解放思潮嚴重腐蝕了中國人的思想觀念,現在社會淫欲之風愈刮越烈,網絡色情泛濫成災,年輕人未婚性行為、同居的問題也變得越來越嚴重了。50後、60後、70後的人觀念比較傳統,到了80後、90後以後,年輕人道德觀念很淡薄,未婚性行為相對於70後以前的人就很隨便了,可以預見未來年輕人的離婚率會越來越高,這將成為一個嚴重的社會問題。

  獲得美滿姻緣的方法

  我們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擁有一個美滿的姻緣,而獲得美滿姻緣的根本就是:戒邪淫。

  遇人不淑、性格不合這只是婚姻不幸的表面原因,並不起決定作用,導致婚姻不幸的根本原因是邪淫行為,這一點很多人都不知道,只有佛法才能徹底揭示婚姻不幸福的因果關系。懂得了這一點,婚姻是否美滿其實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

  邪淫導致的其他惡果

  婚姻不幸僅僅是邪淫果報的一種,邪淫的惡果有很多,如:損身心健康、損功名、損財運、損事業等等。

  以下是佛經中講邪淫的惡果報。例舉如下:

  佛在《善生子經》上講:邪淫有六變,不自護身、不護妻子、不護家屬、以疑生惡、怨家得便、眾苦所圍、已有斯惡則廢事業、未致之財不獲、既獲者消、宿儲耗盡。

  譯文:如果作了邪淫的事情,當會令自己的生命中有六種變化。不能保護自己;不能保護妻子和兒女;自己的父母親屬都會遭難;因為疑心會作惡事;因為作了這些惡事,冤親債主就得以近身;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煩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