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5, 2017

方海權:為什麼成功的人聰明,身體好,人緣好,做事順心


方海權:為什麼成功的人聰明,身體好,人緣好,做事順心


 發布:阿霞    

  因緣所生法。我們生活中一切事無非過去生中的因緣而產生的。所以,我們目前接受的禍福都是過去所造,一切事不能強求。有得有失都不要太在乎,因為不能改變它。故此,順其自然只顧造自己的福慧。

  在這,心情也會變得平靜。人與人之間不能對比,因為人與人所造的因不一樣,故果報也不一樣。我們只有在我們原有的基礎求發展,在原有的基礎求精進。也即是我們今天與昨天對比,能夠得福,能夠進步。也就算是也應歡喜。

  我們的心若能這樣想,心就能夠安樂,心態也就平衡。

  由於我們所得到的能夠與所付出成正比,就算不錯。往往很多人都這麼認為:我付出的時間精力與某人一樣,為什麼得到的回報少他很多,這樣想是錯誤的。你沒有看到他付出對大家的貢獻很多,不是時間精力的問題。因為世間的回報是用貢獻而制定的,若你有能力,“多多福報不算多”。若你無能力,“小小福報不算小”。

  一個人生下來,要做成功的人,老天就一定會把這個人造得很聰明,身體很好。人緣也好。做起事來件件順心。若一個人生下來,要做失敗的人,老天就一定會把這個人造得很糊塗,身體條件差,人緣也差。做起事來件件失敗。這其實是我們自己所造,老天只不過是做個證明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