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30, 2017

你如果太早就交男女朋友,就會受傷、吃虧的!


你如果太早就交男女朋友,就會受傷、吃虧的!


 發布:清心      

  你若太早有男女朋友,就受傷了。就像小苗,還沒成長就把它割下來,那它根本什麼用也沒有!

  同學們!人生最好的時候,就是二十歲以前的時期,即所謂的“黃金時代”。在這時期,本有的佛性還未失去,清淨的自性仍然存在。

  此時,若能跟著好人在一起,就會做個好人;若是跟著壞人在一起,就會做個壞人,很容易受環境的影響。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是這個道理。

  若是遇到良師益友,就能學到真正的學問,端正品行;反之,遇到不守規矩的師友,就會受他們的影響,成為不守規矩的人。小者,成為害群之馬;大者,則為社會的敗類。

  切記!你們的自性好像純潔的白布,染之於蒼則蒼,染之於黃則黃。你們在這樣優越的環境讀書,將來一定要做個有利益社會的人,改善社會的風氣,要有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

  最要緊是:女學生不要找男學生,男學生不要找女學生,互相都要守住崗位的。

  這不是不准你們交男朋友,但女孩子要等到二十歲以後,才交男朋友;男孩子要等到二十五歲以後,才交女朋友;這樣子,小孩子才不會受傷。

  小孩子生理還沒成熟就找對象,這都會受傷,都會吃虧的。所以,就算要結婚,也要等到二十、二十五歲以後才找。

  所以我要男女分校,你們不要偷偷摸摸找男孩子,如果我知道後,一定會革出校門的,這一點你們要注意的,不要找男朋友啊!

  我不是不讓你們交男女朋友,要是早交男女朋友,這都不是好學生,不是好人。你們大家都要做好人、好學生,好人將來才能做好事。

  你若太早有男女朋友,就受傷了。就像那小苗似的,還沒成長,你就把它割下來,那它根本什麼用也沒有,都變成稗子了。

  將來人情欲早開的時候,就一代不如一代。要選優良的種子,就必須要它成熟的,稗子不能做種子。沒有到年齡就男女交朋友,這都是不成熟啊!

  你看這國家的小孩盡看電視,看得七、八歲就懂得男女交朋友,這真是害人太厲害了。這國家將來沒有人才了,為什麼不出人才呢?因為都糊塗了!

  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及各位讀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