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3, 2017

明華居士:關於初學佛人員對誦經、持咒、或念佛的疑問


明華居士:關於初學佛人員對誦經、持咒、或念佛的疑問


 發布:明華居士    

  許多初學佛人員,對是否能在臥室等地點誦經、念佛或持咒表現出疑問,並擔心誦經、念佛或持咒是否會給自己招來麻煩,或對遲遲不見改善表現出擔心,對此明華居士統一答復如下:

  1) 誦經、持咒或念佛,關鍵是要有恭敬心,時間和地點都沒有嚴格要求,如果條件不允許,走路時或在臥室裡均可以進行,但是如果在臥室,不要躺在床上,這樣不恭敬(生病不能起床的除外);而且每持一部經典或念一名佛號或一句咒語,均有其功德。

  2) 誦經、持咒或念佛,將功德回向給冤親債主,這是幫助冤親債主的,冤親債主不會因為您誦經、持咒或念佛,而故意干擾您,要深知一切都是因果,有些只是遲報、早報或輕報的現象,絕對不會由於自己誦經、持咒或念佛,會加重自己的業報。

  3) 由於我們累世積累的業障很深重,誦經、持咒或念佛不會很快就能解決自己的問題,需要長時間堅持,如誦讀地藏經至少三百遍,效果才會顯著,如果屬於非常嚴重的罪業,如墮胎、殺生等,有時需要誦讀地藏經至少一千遍才可以化解。

  4) 極少數人在誦經、持咒或念佛的過程中,出現諸如幻聽、幻像等情形,這屬於魔的干擾,排除魔的干擾的唯一方法也是要堅持,而且不要執著於這些幻聽或幻像,否則容易著魔,就有不少佛友拿著這些現象,認為很奇特,要求明華居士解釋,對於此類問題,我們也不做任何回答。

  阿彌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