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8, 2017

淨土法門:能量從哪裡來?


淨土法門:能量從哪裡來?


 發布:時雨春風     

  現在六十年了,我明白了,不但是高等哲學,它是高等科學,因為我現在看到的報告全是科學報告。科學家講的能量,宇宙之間的能量,他們不曉得能量從哪裡來,只知道在振動的時候產生極大的能量。

  能量就是佛經上講的阿賴耶的業相,業是動,波動的現象。從業相變現成轉相,轉相就是精神現象,科學家稱為信息,我們一般講精神現象,佛經裡面講的受想行識,就是這個現象,從這個現象裡頭變現出物質現象。所以這個精神現象也叫阿賴耶的見分,物質現象也稱為相分,境界相是物質現象,阿賴耶的三細相,量子力學家把這個東西搞出來了,真難得!

  話句話說,微觀跟宏觀都達到了佛在經典上講的極限,他再沒有法子發展了,再發展他就成佛了。但是再發展不能用思想,就是不能用第六意識,第六意識是到頭了,它的范圍達到極處了。那要怎麼辦?放下,放下起心動念,放下分別執著,真相就現前,你就明心見性了,他就差這一點。因為科學家今天還是用的思想,用的第六意識,他要一個轉變,我統統放下,一放下,境界就現前,你就見到真相。

  ——摘自《念力的秘密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