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9, 2017

淨土法門:挪用十方大眾捐的錢,墮地獄的報應


淨土法門:挪用十方大眾捐的錢,墮地獄的報應

 發布:心源

  後面是念老給我們做了個總結:「作善得福,造惡得禍,皆是自作自受。故雲身自當之,無誰代者」。沒有人能代替。我們最近遇到兩個同修,造作的不善墮地獄,還算是有這麼一點善根,附體來找我。其中有一位跟我還有親屬關系。造的什麼業?十方大眾捐的這些錢。我們現在這幾年,我在香港銀行設了個基金會,用錢政府監督。有人捐的些錢,大概不少,不是一個人,就託我這個家人把錢轉給我。他們就沒有轉,自己拿去花了。錢雖然不多,但是在大陸也是一個數字,大概有一百五十萬人民幣,墮地獄,來求我,求助。我能助他?不能,我的錢十方捐來的,我要幫助你,你的罪更重。這個道理要懂,不能做糊塗事。結果我就想到只有一個辦法能救他,真正善心人士,有這個財力,把這個錢捐出來,用我這個家人的名義去捐獻,用他的名義,他可以能離開。也真有這麼一個人,自動發心來找我,我說太好了!這個錢捐作漢學院的基金,英國漢學院基金。這是一個例子。

  這樁事真是難辦!所以十方錢不能亂花,亂花有罪,不知道因果做這個事情。做這個因果我們就明白了,十方捐助,幹什麼用就要做什麼用,用錯了地方就有罪過。如果用在個人自己物質享受,那罪就大了,那就很重了。那我們想想,在今天這個世界,造這樣罪業的人多,太多了!這個墮地獄,有這個緣出來報個信,讓我們知道了,還有很多沒有這個緣分,我們不知道的不曉得有多少!所以作善造惡,自作自受,經裡頭說『身自當之,無誰代者』,沒有人能代替。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 (第四二二集) 2017/2/2 馬來西亞漢學院華嚴講堂檔名:02-041-0422 淨土法門:挪用十方大眾捐的錢,墮地獄的報應

 發布:心源

  後面是念老給我們做了個總結:「作善得福,造惡得禍,皆是自作自受。故雲身自當之,無誰代者」。沒有人能代替。我們最近遇到兩個同修,造作的不善墮地獄,還算是有這麼一點善根,附體來找我。其中有一位跟我還有親屬關系。造的什麼業?十方大眾捐的這些錢。我們現在這幾年,我在香港銀行設了個基金會,用錢政府監督。有人捐的些錢,大概不少,不是一個人,就託我這個家人把錢轉給我。他們就沒有轉,自己拿去花了。錢雖然不多,但是在大陸也是一個數字,大概有一百五十萬人民幣,墮地獄,來求我,求助。我能助他?不能,我的錢十方捐來的,我要幫助你,你的罪更重。這個道理要懂,不能做糊塗事。結果我就想到只有一個辦法能救他,真正善心人士,有這個財力,把這個錢捐出來,用我這個家人的名義去捐獻,用他的名義,他可以能離開。也真有這麼一個人,自動發心來找我,我說太好了!這個錢捐作漢學院的基金,英國漢學院基金。這是一個例子。

  這樁事真是難辦!所以十方錢不能亂花,亂花有罪,不知道因果做這個事情。做這個因果我們就明白了,十方捐助,幹什麼用就要做什麼用,用錯了地方就有罪過。如果用在個人自己物質享受,那罪就大了,那就很重了。那我們想想,在今天這個世界,造這樣罪業的人多,太多了!這個墮地獄,有這個緣出來報個信,讓我們知道了,還有很多沒有這個緣分,我們不知道的不曉得有多少!所以作善造惡,自作自受,經裡頭說『身自當之,無誰代者』,沒有人能代替。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 (第四二二集) 2017/2/2 馬來西亞漢學院華嚴講堂檔名:02-041-042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