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4, 2017

方海權:為什麼《地藏經》那麼重視布施


方海權:為什麼《地藏經》那麼重視布施


 發布:阿霞     

  念《地藏經》和地藏菩薩就能得財富、田宅。那就不用布施了嗎。不是說布施才能得福嗎。

  念《地藏經》和地藏菩薩和布施兩者同時進行就是最完美。並且所求的願望能快速實現。

  布施也是非常重要的,它是直接得到財富的因。若是把錢財布施給最需要幫助的人,獲福更是趕快。

  另外,很多人都願意將財物布施給他人。反而,親戚朋友有困難借一點錢財,就不願意,以為沒有功德的事我不做,這樣是錯誤的。所謂:“親親而後親民”,“等施無差別,隨願皆飽滿。”佛陀的教導和任何宗教的教導都是一樣。都希望我們能珍惜愛護身邊的人。如果眼前的親人友人都不顧,珍惜他人,都是假的。故此,能布施給親人友人,功德更是無量。

  “等施無差別,隨願皆飽滿。”我們修學的人,無非借假修真。將財物施給親人友人,而後有更大能力,布施給其他人。心也不給分別功德大小,不外急難相助,使人離苦。就能加快得福果報。只不過假借財物布施出來,使我們得到財報和捨去貪心,才是真的。

  從而,假借得到大財富的福報。成就我們布施菠羅蜜,和趨向圓滿佛道,才是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