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8, 2017

明華居士:念佛、誦經、持咒、禅坐時遇到境像,該怎麼辦?


明華居士:念佛、誦經、持咒、禅坐時遇到境像,該怎麼辦?


 發布:明華居士 

  1 我們有些人念佛、誦經、持咒或禅坐時,大腦甚至眼前會看到一些境像,有些人會看到好的境像,如看到了佛菩薩,有些人看到的是惡的境像,如離世的親朋好友,地獄等等。我們有次禅修時,有位佛友甚至感覺到有好多人在她身邊吵嚷,還要將她拉走。

  2 出現這些現象都是正常現象,大家不要驚慌。為什麼能出現這些現象呢?因為我們念佛、誦經、持咒或禅坐時,大家的心安靜下來,我們的心識就能看到平時我們見不到的東西。我們所有人都具有佛性,都有神通能力,只是外界的紛雜,讓我們迷失了自性(即佛性)。

  3 無論是出現好的境像,或惡的境像,我們都要以平常心去應對,不去執著好的境像,在好的境像裡,不要希望這種境像時間越長越好,出現惡的境像,也不要去害怕,其實出現在我們眼前的境像,平時也存在著,只是我們心不安定,看不到而已。無論是善境,還是惡境,我們不能執著,一執著就容易出現問題,特別是精神上的問題,這個我們不能不防。

  4 其實無論是鬼道,還是地獄道,都存在於我們身邊,但由於大家所處的空間維次不同,所以鬼道看不到人道,人道也看不到鬼道,有這樣的六道,也是在保護大家。就象喝酒或吸毒的人,也能看到一些常人看不到的景像。

  南無阿彌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