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5, 2017

淨土法門:阿彌陀佛跟他約定,你遇到這本書我就來接你


淨土法門:阿彌陀佛跟他約定,你遇到這本書我就來接你


 發布:心源       

  將來走也要像海賢老和尚一樣,預知時至,說走就走,得大自在,沒有病苦、沒有老苦、沒有死苦。這海賢老和尚給我們做的榜樣,他一百一十二歲,還爬到樹上去摘柿子,有信徒到山上來看他,柿子熟了,他用個小梯子,爬到樹頂上去拿柿子,摘下來分給大家吃。這是表演什麼?沒有病苦,沒有老苦,他表演沒有老苦,跟大家一樣的談笑風生,很自在,很快樂。沒有老苦、沒有病苦,臨終說走就走了。還有很多人跟老和尚說,你預知時至,哪一天走先告訴我們,我們給你助念。老和尚怎麼說?我不要人助念,助念靠不住,我自己念佛自己走。他有這個把握。

  看到了這本《僧贊僧》,應該是阿彌陀佛跟他約定的,他問什麼時候來接我?佛一定告訴他,你遇到這本書我就來接你。他就天天等,不知道等了多少年,等到了,真等到了。捧著這本書,要求別人給他照相,他身邊的人告訴我,老和尚一生,從來沒有要求人給他照相過,頭一次。照完之後第三天就走了,晚上走的,沒人知道。這天晚上大家睡覺,老和尚房間燈是亮的,他在念佛,大家就放心,都睡覺了。到第二天早晨起來,老和尚起來很早,這天沒起來,大家到房間看看,走了。自在,不要人助念,做榜樣給我們看。真正念佛往生,要像他這樣走。跟阿彌陀佛約定走的時間,阿彌陀佛對他,沒有告訴年月日時,有許多都是阿彌陀佛告訴他的時間,像劉素青居士,那就是阿彌陀佛告訴她時間,很准確,一分都不差,時間到了,她走了。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  (第四六八集)  2017/6/28  英國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蘭彼得校區  檔名:02-041-046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