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17

淨空老法師:業障消除的方法!唸經不要想意思!


淨空老法師:業障消除的方法!唸經不要想意思!


 發布:妙音居士     

  我們今天念這個佛號,為什麼念不成功夫?就是我們心不定,我們是用散亂心念佛。散亂心念佛,就是善導大師所說的雜修。如果我們用清淨心念佛,這就叫專修。所以兩個人同時一起念阿彌陀佛,一個是雜修,一個是專修,專修除這一句佛號之外,他沒有雜念;雜修的人念這句佛號還會想東想西,還有很多妄想在裡面,這叫雜修。雜修不一定是雜著其他的,只要有妄想雜念都叫雜修,雜修成就就很難,善導大師講一萬個人當中,難得三、五個人往生;專修是萬修萬人去,一個都不漏!

  我們要訓練我們的專心,用讀誦經典的方法是非常的有效。我想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夠專,但是就是專不來,所以有人說:我業障太重了。業障太重有什麼法子?得要想方法消除!再重的業障都消除得了,就怕你不肯干。用什麼方法消除?

用念經的方法消除。你要念經,念經要得法,要會念,什麼叫會念?不求解的會念,知道我念經是修戒定慧,這個就會念。一面念經、一面研究這什麼意思,那不會念,那是一面念一面打妄想,那叫不會念。這些地方我們要是明白了,如理如法的來修,你的業障在短時期就可以消除。業障有沒有消除,自己知道,不要問別人,業障消除那個現象,就是你的妄念少、煩惱少,心情愉快,法喜充滿。

  (節錄自《阿彌陀經疏鈔演義》第140集)

  祈願:天下和順,日月清明。風雨以時,災厲不起。國豐民安,兵戈無用。崇德興仁,務修禮讓。國無盜賊。無有怨枉。強不凌弱,各得其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