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5, 2017

淨土法門:墮到三途,什麼時候有機會再得人身?


淨土法門:墮到三途,什麼時候有機會再得人身?


 發布:心源    

  我們這一生,是想繼續留在六道輪回裡面,還是想往生到極樂世界?如果真想往生到極樂世界,這個世間,包括出世間,統統要放下。真正修道人,無論修哪個法門,無不是一門深入,長時薰修,他才能得定,他才能開慧,他才能脫離六道輪回,他才能往生極樂世界,重要。絲毫不能夠貪心,一有貪心,麻煩就大了,無間地獄,時間多長?八萬大劫。世尊告訴我們,我們如果墮三途了,三途:貪欲,餓鬼道;瞋恚,地獄道;愚癡,畜生道,這叫三途。很容易進去,貪瞋癡,誰沒有?只要有這個因,哪有不受果報的道理?麻煩大了。墮到三途,還有沒有機會到人間來?有,要多長的時間?佛給我們說,五千劫。五千劫,在輪回裡頭,大概五千劫這麼長的時間,會有一次到人間來的機會。

如果我們到人間,這個人間沒佛出世,佛前佛後,釋迦牟尼佛滅度了,不在了,彌勒菩薩還沒出現,還早,還有很長一段時間,這個時候,縱然你活在世間,你活個一百歲,你這一百歲當中見不到佛,聞不到法,沒有機會讓你往生極樂世界,換句話說,沒有機會幫助你超越輪回,你又墮落了,三途去了,又來一個五千劫,一萬劫。如果不幸你墮在無間地獄,這是最重的,無間地獄的壽命多長?經上告訴我們,八萬大劫,不是五千劫,八萬大劫,你就想想多可怕。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  (第四七一集)  2017/7/1  英國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蘭彼得校區  檔名:02-041-047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