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5, 2017

淨土法門:海賢老和尚給我們說了一句真話


淨土法門:海賢老和尚給我們說了一句真話


 發布:學樂       

  望西大師說,「問:以聞名力,豈得無生」,這問得好,我們只聽這一句阿彌陀佛,這個力量怎麼能得到無生,無生法忍,八地菩薩,一下就跟八地平等了,誰相信?這也就是淨宗稱為難信之法。我們天天聽佛名號,我們有沒有證得無生?沒有。無生就在面前,沒離開我們,我們著相,我們認為它有生有滅。誰知道它不生不滅?有個好方法可以幫助我們,每天看電視,電視上的畫面不生不滅,它的頻率才一秒鐘一百次,現在的電視(彩色電視)一秒鐘一百次的生滅就把我們騙了,我們認為真有。電視是一秒鐘一百次,我們現實環境一秒鐘多少次?記住,二千二百四十兆,電視騙我們,我們還能看穿它;這二千二百四十兆,沒有辦法看穿,以為它是真的一點都不假,其實全是假的,沒有一樣是真的。

  海賢老和尚給我們說了一句真話,這真話是什麼?「好好念佛,成佛是真的,其他啥都是假的」。這句話是真話,把事實真相說破了,我們不能等閒視之。他說出這句話,他是真正證得。真正證得,根據這個經文,海賢和尚八地菩薩,為什麼?他真正證得無生,他走得自在,不生不滅。這個世界緣分盡了,他又到他方世界去了,跟他有緣的世界很多,他又分身、化身,走了。望西這個問答得好,聞名為什麼能得無生?「佛願力故」。哪一願?就是這一願,佛這一願兌現了,他不兌現他不能成佛,他兌現了。阿彌陀佛這個願力加持,你聽到佛號就得無生忍。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204集2015/06/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