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4, 2017

現代人誦《金剛經》感應錄,我與《金剛經》的緣


現代人誦《金剛經》感應錄,我與《金剛經》的緣


 發布:清空山雲    
 

  讀《金剛經說什麼》的感應原作者:

  魯娜寒假來了,我們與臘月二十七日,回到了山東新泰。我心情急切地去看望了老師。一進門,師依然端坐床上,依然笑容可掬地注視著每一個來往的世人和弟子。向師行問候禮時,有淚自然流下來。一時竟忘了給三聖像問訊。師示意我再拜。我才知轉身面西向佛行了問候禮。師說:“來我這裡,請不要帶東西,只要你成績好能成佛,我就高興了。當老師的,你應該明白,你是看到學生成績好高興,還是看到帶東西來高興?”“當然是成績好高興。過年了,那僅僅是弟子的一點心意。以後我注意就是。”師說:“以往修持的還不錯。最近讀的什麼書?給你五天時間,讀完《金剛經說什麼》。不要說你沒有時間,你是有這個能力的。”我雖然答應了,可心裡卻沒有底。

  二十九日是我父親的生日,我是要做許多家務工作的。年三十,我開始看書。十幾分鐘後,雙手熱了,後背熱了。有圓圓的一方磁場在前面,一圈圈蕩開,一閃閃地在為我加持。我不得不放下書,去做老師傳授給我的修行法門,我感覺全身通體熱了起來。初一上午,我看書時,磁場像昨天一樣在前面為我加持。所不同的是磁場中心有一個月餅樣大的,如半陰天時的太陽一樣顏色的佛光,一圈一圈地增大。我的雙手和後背一直熱著,我合攏了書,下床合掌面南站在了窗前。佛光一點一點逐漸擴大擴散著覆蓋而來,將我身體整個全部地罩住。我緊閉雙眼,緊合雙手,身體通體地熱著,我感覺雙手虛空,身體虛空了,緊接著與佛光融入了一體,消失了自己的存在,消失了自己的感覺。就這樣,就這樣持續了很久很久。後來我看表,大概有一個多小時。在接下來的幾天裡,無論我看書,睡覺,煉功,一直有磁場在為我加持。我一直生活在磁場的加持中。在磁場的加持中,我一直做著家務,為父親按摩雙腿,應付著走馬燈一般的互相串門的親朋好友的來訪和送往。我太愚癡,當時沒有領會老師的意圖,還以為是季節交換之際,磁場特別強烈的原故。

  初五日,我去姨母處,見到一向信佛食素的表弟,我帶他去了老師的住所。一進門,老師的房間忽地一下亮了起來,老師也整體亮了起來。老師的身體是一個發光體,通體透亮,連頭發也是亮的。我在光亮中閉目給老師,給佛像行畢了問訊禮。落座後,老師說:“我要先躺一會,你們先坐。”瞬間,便有一方金閃閃的磁場,一亮一亮地從我處飛回老師的頭部,隨即亮光消失。一會後,老師又坐了起來,問我看完沒看完那本《金剛經說什麼》?我說沒看完。老師沒有說話。也許是礙於表弟的面子,也許是其它不可說的原因,老師沒有批評我。但我已深切地感覺到老師眼睛裡的遺憾和失望,感覺到自己是多麼地愚癡和多麼地錯誤。老師打開電腦,為表弟重映了汶南道場阿彌陀佛法會時的場面,我雙手合十,莊嚴地站在他們背後,聽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念佛聲,我的淚珠汩汩流下來,一時間,我找到了從未有過的菩薩般的慈悲心態及非常熟悉的慈善神情。恍惚間,這個神情就是我永世的模樣。

  初七日晨,我收拾好東西,准備坐車回泰安。我的淚像兩條溪流,無聲的向外湧來。怕人看見,偷著試去。可隨即又湧出,無論怎樣也控制不了那兩條無聲的溪流。直到弟弟開車送我到了於英家,淚仍然在川流不止地淌著。我不知到底有多少淚,多少悲,多少委屈,需要這樣盡情傾出。我不敢再說話,也不想再說話。在於英的極力勸說下,我們一同去了老師的家。進了門,大師姐在,一開口說話,淚又洶湧而來。淚珠兒一枚一枚地悄悄地從內心深處,無聲向外滑落著,像是有幾世的說不出的委屈和傷疼。像是有一顆大慈大悲的心。從往以來,一直在在處處地關注著我生命的來處和住世的因緣及冷暖。看到我的樣子,師說:“上一次來,你說一切皆空。現在眼裡還有淚,算不算空?”“不知道。”腦子已不假思索。但淚已不是川流。師說:“成績不及格。我讓你五天讀完,你沒讀完。知道嗎?你錯過了一本書的信息。張良當年受書,為什麼早到不行晚到不可?這都有一定機緣的。再給你三天時間,你有這個能力。”我不能再說什麼,也沒有什麼再可以說。總之,淚已止,心已空。一些皆空。回到家,我不休不眠,不飲不食,兩天半讀完了那本《金剛經說什麼》。

  在隨後的十幾天裡,我陷入了真正的虛空之中,是那種無依無靠,無抓無落的空虛。給師打電話,卻記不起非常熟悉的電話號碼了。思緒有八萬四千個,一個一個,像高山上的瀑布飛流不住地傾瀉著。心緒空了,雜念荒蕪了,一串一串“我是誰?”“誰是我?”冒出,我到底是誰?我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感應?我為什麼一直那麼喜歡清靜?我是怎樣如何締結了今生這份姻緣的?我因何錯墮落?何故入世?初被佛光罩住的一剎那,巨大的轉動的磁場中,大片的金黃色的祥雲翻滾時,那個帶蓋的地窖一般的天空中,合掌端坐一隅的發光的高僧,他是誰?是曾經的我嗎?我因何緣有了今生的親情?今生的路?我雙手鑲入短發中,默默地思索著。師呀,佛呀,請告訴我,我是誰?誰是今世的我?我雙手合十,心與口不停地問著。幾天後,我一無所知。這就是所謂的悟嗎?那就慢慢悟吧。從此,一方小小的磁場,就始終伴隨著我。無論是夜裡或白晝,只要我合掌,就有磁場加持,手和背就發熱。無論身體哪個部位不適,只要意念一到,磁場就到,不適之處,馬上熱乎乎的恢復正常。

  這也許就是讀《金剛經說什麼》帶給我的最大收獲和福報。感謝老師!感謝阿彌陀佛!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贊歎不盡。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裡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