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5, 2017

淨土法門:你要真信、要真願、要真念佛,就有二十五位護法菩薩,日夜不斷的照顧你


淨土法門:你要真信、要真願、要真念佛,就有二十五位護法菩薩,日夜不斷的照顧你


 發布:心源     

  像《十往生經》裡頭說的:「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正信是經,愛樂是經。勸導眾生。說者聽者,悉皆往生阿彌陀佛國。若有如是等人,我從今日常使二十五菩薩護持是人。常令是人無病無惱。」念老將《十往生經》裡頭這段經文,寫在這個地方,告訴我們一樁真實的事情,你要真信、要真願、要真念佛,就有二十五位護法菩薩,日夜不斷的照顧你。誰看到?誰知道?這樁事情如果你問海賢老和尚,他一定告訴你是真的不是假的。他這一句佛號念了九十二年,二十歲出家,師父就把這句佛號教給他,教他一直念下去,他念到一百一十二歲往生,念佛念了九十二年,他可以給我們作證。

  這二十五位菩薩護持這個人,常令是人無病無惱,護法神保佑你。「若人若非人不得其便」,這一句很重要,這是什麼?冤親債主。這一生跟人結怨,過去生生世世所結的冤親債主,他來找你,他找你報復你,你這麻煩大了。有二十五位菩薩保護你,他們不敢近你的身邊。我們自己修行,要將自己修行功德常常回向給這些人,化解這個問題,冤家宜解不宜結。若人若非人不得其便,這底下說,「行住坐臥,無問晝夜,常得安穩」。「是明信受之大利。何去何從,祈慎思之」。我們這個路怎麼走?我們要依什麼人?找個靠得住的人依靠他,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在哪裡?這部《無量壽經》就是阿彌陀佛的真身。

  下面又給我們說疑謗,疑謗的人不少,他的結果怎麼樣,這兒有。這個經上又說,「於後閻浮提,或有比丘、比丘尼,見有讀誦是經者,或相瞋恚,心懷誹謗。由是謗正法故,是人現身之中,來致諸惡重病。身根不具,聾盲瘖啞。水腫鬼魅,坐臥不安。求生不得,求死不得。或乃致死,墮於地獄。八萬劫中,受大苦惱,百千萬世,未曾聞水食之名」。你說多可憐。「久後得出,在牛馬豬羊,為人所殺,受大極苦」,這是還債。「後得為人,常生下處,百千萬世不得自在。永不聞三寶名字」,那就是永遠不能超越六道輪回,這個多苦。「是故無智無信人中,莫說是經也。」為什麼?怕他們造業,造重業,我們希望度他,最後把他送到阿鼻地獄,那就錯了。阿鼻地獄裡面壽命多長?這文講得很清楚,八萬大劫,真可怕!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  (第四六九集)  2017/6/29  英國威爾士三一聖大衛大學蘭彼得校區  檔名:02-041-046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