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2, 2017

如何忏悔邪淫,戒淫得福修福修慧


如何忏悔邪淫,戒淫得福修福修慧


 發布:老實念佛     

  真正忏悔邪淫就是要從心地上永遠戒除邪淫,徹底戒除邪淫,沒有絲毫邪淫的念頭言行和意思才行,絕不僅僅是我發願忏悔發露忏悔沒有發生邪淫的事情就真的忏悔,心裡依舊還有邪淫淫欲的念頭言行和意思,雖然斷邪淫,但是斷的不干不淨,這樣的忏悔的力量是有限的,戒邪淫的效果也是有限的,要想真的戒淫得福,改變命運,心想事成,就必須從心地上根除一切邪思淫念才行。以下是弟子總結忏悔邪淫,戒淫得福,修福修慧的方法,希望大眾能夠依此方法,認真修學,斷惡修善,積功累德,老實念佛,求生淨土,早日改變命運,心想事成,往生淨土。

  1.徹底戒邪淫

  所謂萬惡淫為首,必須要發願忏悔戒邪淫,必須從心地上下功夫徹底戒邪淫,真正的沒有絲毫邪淫淫欲的念頭言行和意思,真正是後不再造,才能忏悔過去現在所犯得邪淫惡業,不僅自己忏悔改過,我們更要積極的將功補過、廣修善業,勸化一切眾生戒除邪淫,幫助一切眾生認識邪淫的危害,發願忏悔戒邪淫,堅定戒除邪淫的決心和意志,堅決的戒邪淫,永遠的戒邪淫,把邪淫損失的福報找回來,獲得更多的福報,才能戒淫得福。著重從以下兩個方面努力。

  1.1在生活中勸導他人戒邪淫,運用網絡全力宣揚邪淫危害,分享戒邪淫方法和自身成功的經驗感應,依個人力量發願印送戒邪淫書籍,比如壽康寶鑒,遠離邪淫-男兒當自強等等,現在發心印送幾千本也沒多少錢,所以要想改變自己命運,就要發大心發大願,努力去落實,不要總是考慮我還要干啥干啥,你要清楚一本書或許就能夠改變一個人或者多個人的命運,何況成千上萬本書。

  1.2懇切地奉勸一切有心挽救世道人心的仁人君子,堅決舉報各種淫穢色情不良的網站視頻直播論壇場所等等,舉報一個就讓許許多多人免受其害,同時盡力的刪除所有的淫穢色情視頻圖片小說。自己也可以發心制作戒邪淫的標語張貼廣告牌等宣揚戒邪淫,凡是見到寫作色情小說、販賣色情書刊光碟的人,一定要勸他們改變這種造作罪孽的職業,如果見到這種書刊光碟小說及其印刷板文稿,以及有傷風化的文章、書畫,自己或集合大眾捐資購買這些書刊光盤印刷板圖畫內容等全部予以銷毀,一定要使世上永遠不再有此等害人淫書圖畫光碟,這都是功德無量啊

  2.孝順父母

  一定要孝順父母,父母是我們最大的福田,父母對我們有大恩大德,恩比天高,德比海深,父母是我們最大的恩人,我們一定要知恩報恩。要想孝順父母,必須從養父母之心,養父母之身,養父母之志,養父母之慧四個方面去努力,必須要落實弟子規,落實太上感應篇,落實十善業道經,落實好這三個根,我們就有能力有智慧真正的孝養父母,我們能為佛法樹立良好的形象,幫助父母建立對於佛法的信心,讓父母感受到佛法真實的好處,我們才好勸導父母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幫助父母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這才是世出世間第一等的大孝,這才能真正報答父母的大恩大德,這才是孝道大圓滿。

  3.老實念佛

  念佛往生極樂世界是世出世間第一等的善行,第一等的福報,第一等的功德,最大的功德,無與倫比的功德,在這個世間,造無量無邊的福報都是小福,念佛是第一大福,所以無論我們在邪淫上造多麼重的罪業,過去種種譬如昨日死,過去的統統不要再想,想一遍又造了一次邪淫,從現在開始老實念佛求生淨土就能忏除這個業障,就能很快的改變命運,關鍵一定要如理如法的念佛才行。

  4.扶危濟困

  世間一切苦難眾生,由於種種原因遭受現前的艱難困苦,種種災惡境況,實在是非常的可憐,我們應當盡心盡力的幫助他們,不僅僅幫助他們脫離現實貧困,給予資金物質醫藥等等各方面的幫助,更重要的需要教學的幫助,發心弘法利生,續佛慧命,廣利有情,幫助他們破迷開悟,轉迷為悟,斷惡修善,積功累德,信佛學佛,老實念佛,求生淨土,這才是最真實的救助。

  5.放生護生

  大智度論雲:‘諸余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不殺第一。放生是既可消除業障又可長養慈悲的殊勝法門,實則是我們自己恻隱不忍之念,不忍眾生被殺害的慈悲善念善行。如理如法的放生確確實實功德無量,確確實實有許多不可思議的感應,確確實實是忏悔改過的非常快速的方法,古往今來許許多多人因為放生忏悔改過,改變命運獲得善報,對於我們邪淫深重的人是非常好的改過遷善的方法,所以我們要發大心發大願放生護生,全力支持供養所有如理如法的放生團體和組織放生護生的善德善行。

  6.發心長素

  我們邪淫難以斷除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吃肉,肉裡含有很多毒素成分,嚴重影響我們的性情,讓我們心情波動很大,意志不堅定,斷邪淫也就隨著性情變化屢犯屢戒,所以當一個人心地清淨,性情溫和,做事就能專注,意志就會堅定,很容易取得成功。我們要發心長素,不忍食的眾生肉,就是功德無量的大好事,我們堅持長素,身體真的會健康長壽,無諸病苦,容光煥發,讓人羨慕向往,做出好樣子,就能勸導一切眾生素食,多一個吃素的人就有許許多多眾生免遭殺害,同樣功德無量啊。

  7.助印經典善書

  我們發大心發大願助印經典善書,使得這些經典善書能夠得到廣泛的流傳,永遠流傳下去,多一本經典善書流通,就能幫助許許多多眾生獲得救度,改變命運,求生淨土,功德無量啊。

  最尊敬的淨空老法師——印經書,這也是非常好的法供養、法布施,這種布施裡面,給諸位說,一舉三得。無論是你買錄音帶、錄影帶,或者印書,你都要花錢,錢是財布施;你布施的物品裡面,這是佛法,法布施;財、法都有了。別人聽到經,從經典裡面開悟,得到法喜,煩惱輕,智慧長,這是無畏布施。所以你一個做法,財、法、無畏三種布施都具足,一舉三得。你的果報,你得財富、得智慧、得健康長壽,財布施得財富,法布施得聰明智慧,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一生當中你說做好事,你要真正有智慧,給諸位說,只有這一樁是真正的好事,除這一樁之外,都不見得是真的好事。你花了很多精神、時間、金錢,未必能得到效果,唯獨修法布施,這個功德是圓圓滿滿的;而且費用不多,人人都能做,人人都做得起。

  8.供養正法道場

  正法道場是世間難得福田,正法道場是真正幫助一切眾生離苦得樂的寶船,我們在那裡種福善業果報不可思議,所以我們一定要全心全力支持供養正法道場,幫助這些正法道場永續的經營下去,幫助佛法發揚光大,幫助正法久住世間,幫助佛法永遠的傳承下去,幫助利益救度現在未來一切眾生,我們這個世間的正法道場有華藏衛視,澳洲淨宗學院,澳洲淨宗學會,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東天目山齊素萍居士念佛道場,馬來西亞漢學院,斯裡蘭卡佛教大學等等。

  我們最尊敬的淨空老法師講到——我是深深盼望,真正發大心出來,救佛教,救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救全球苦難眾生,漢學院是干這樁事情的。那是今天我們講到福田,福田中最為殊勝的福田,沒有比這個福田更大的,這個福田上沾一點邊,福報都不得了。你在這個福田,出個一塊錢、十塊錢,你的果報都不可思議,這真的。起一念善心,增長智慧,無量無邊的功德,所以叫殊勝吉祥。(恭錄自《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378集)

  9.弘揚淨土法門

  我們發心勸導一切眾生念佛求生淨土,運用網絡全心全力弘揚護持淨土法門,幫助一切眾生認識淨土法門,深信淨土法門,修學淨土法門,發願念佛求生西方極樂淨土,堅定念佛求生淨土的信心,堅固念佛求生淨土的願心,萬緣放下,一心念佛,求生淨土,這是真正的福報,無與倫比的福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