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9, 2017

明華居士:學佛後觀念與親朋好友有沖突時怎麼辦?


明華居士:學佛後觀念與親朋好友有沖突時怎麼辦?


 發布:明華居士   

  1 佛門裡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如果沒有學佛是很難去理解的,所以我們常常說,學佛最難的事情是相信佛教所說的。真地很難。我們制作了《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動畫片,完全是按照佛教原文來制作的,沒有摻入我們自己的任何觀點,但最近發現,此動畫片已被騰訊視頻下架了,對此我們也沒有什麼,因為騰訊的審核人員,是很難去相信此部經典中說的誠心念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能解決如此多的問題,因為在他們看來,這是不“科學”的,甚至可能認為是迷信的,所以將此動畫片下架。

  2 我們平時還會遇到類似的問題,如我們想上傳佛經動畫片《觀無量壽佛經》到土豆網時,遭到了拒絕,原因顯示為違反宗教規定,破壞宗教團結,有邪教的嫌疑。我們一般說學佛,要以佛教經典為依據,所謂邪教,就是背離佛經的自搞一套,就以名聞利養為目的。

  3 遇到這些問題,我們也明白,無論是土豆視頻審核人員,還是騰訊視頻審核人員,他們不一定是學佛的人,對佛教和佛經並不一定有了解,全憑自己主觀上的認知來做出判斷的。在土豆申訴過,但他們並沒有回復,我們也放下了,別人與我們認知不同,我們無法去改變別人的觀點,只有改變自己了,如我們之後不再在土豆上傳我們制作的視頻就可以了。

  4 我們學佛人平時與他人交往原則其實是一樣的,但我們發現周圍的人不接受佛教觀點時,我們不要與他們產生沖突,也不要想著去改變別人。別人不能接受我們時,我們就把沖突放下,我們和別人仍然是好朋友。

  5 最近有佛友來信說,家裡人要為小孩舉辦滿月酒,他想做素食,家人不同意,問我們怎麼辦?象出現這樣的情況,我們建議家人不願意做素食招待客人,那可否與家人商量不要辦滿月酒了。如果最後意見實在不統一,我們就尊重家裡人,讓他人歡喜,我們再執於一定要辦素食,也就是我執了,但這個殺生的果報是一定存在的,那怎麼辦?我們就念佛誦經回向並超度這些被殺生命。

  南無阿彌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