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1, 2017

現代人持誦《金剛經》感應錄合集(上)


現代人持誦《金剛經》感應錄合集(上)


 發布:清空山雲   

  現代人持誦「金剛經」感應錄合集(上)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 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贊歎不盡,哪怕僅僅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如何在後五百年裡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請加入這個殊勝偉大的行列來一起信解受持金剛經吧!

  此合集擇選了九十六篇現代人持誦「金剛經」的感應文,收集於網絡,篩選、校對於一經四咒編輯部,篇篇真實。雖說感應不應執著,但時常閱讀感應錄,可對治信力退失,保任精進之心。

  還請閱讀「信力成就•金剛經持驗錄全集(古)」和「一經四咒共修道友心得合集」

  更多內容,請細細品讀「光明禅師開示合集」及「光明禅師問答合集」,一經四咒修行中遇到的問題,基本上都有解答,請各位有緣珍惜!

  學《金剛經》的文盲母親

  五年前,母親隨我在蘇州。就跟我提:幫我買本經書,教我念念經,也好修一個來世。我笑笑說:咳,哪有什麼來世(那時,我還沒有學佛)。

  五年後,母親隨我到無錫。從她的小包裡掏出個小本本,神情得意地說:我帶了本經書。原來,母親在老家借來了一本舊經書。原來,她竟是認真地想學經,想了一晃有五年的時間了。我嗔怪地說:不用借呀,我可以買到的呀。母親拍拍我說:以後教我啊,每天學一句。好的,你要用功啊。”我開了母親一句玩笑。在一旁的女兒和先生都笑了,因為都知道母親是個文盲,笆斗大的字不識一個,卻真心誠意地要學習《金剛經》!

  晚上,燈下,想起過去。

  很早的時候,村裡有過掃盲班,依稀記得是一幅熱鬧的情景。村民都管那叫上晚課,白天是小孩的學堂,晚上是大人的學堂。掃盲班幾乎成了村民的娛樂和文化中心,那時候沒有收音機,電視名都沒聽說過,偶爾,倒會有一場露天電影,但那是一年一次的奢望哪,所以,掃盲班的熱鬧可想而知,不曉得掃了多少文盲,但知道成了幾對新郎新娘。我和幾個伙伴,玩著玩著就會玩到學堂去,扒著窗戶看:我們的座位上是誰?是李大牛,還是王銀鎖?可我沒有一次看見過我的母親。母親,年輕的母親,應該是掃盲的重點對象。但是,年輕的母親,卻沒有這份時間。上課的時間恰恰是她最忙碌的時間:嗷嗷叫的豬,咯咯喚的雞,眼珠都追著她轉;一家人換洗的衣物,也泡好了在水裡,等著她搓洗;在地裡加班的父親,還等著母親的夜餐;再有點時間,要趕著給孩子們縫補衣服與鞋襪……

  母親,手頭有做不完的活計,掃盲,也許她想都沒想。後來,有好些次,我要叫母親學認些字,母親總是拒絕。等到女兒學認字時,我們又興致勃勃地鼓勵母親學字,母親確實跟女兒學了些數字,可後來,又不肯學了,因為,母親發現:她趕不上她的外孫女的速度,小女兒開始做外婆的老師了,母親毅然放棄了學字。而今,母親竟拿著《金剛經》,來虔誠地跟我學經!為的是來世。我潸然淚下。

  這是一本不曉得被讀過多少遍的經書,略顯破舊。母親卻用我雜志裡精美的彩頁重新給它做了個封皮,書脊處,是母親的針線,又漂亮,又新嶄。這是本《金剛般若波羅蜜多經》。我曾經系統地學習過佛教史,看過些佛教典籍,深得過老師的指點,我打算多給母親講些佛中旨義與經典故事,這樣,母親學經才會不覺得枯燥。可是,母親學經,全不在佛教教義與典故。母親說:這些都不用講了,浪費你的時間,你就叫我怎麼念,就行了。我說:你懂了每句話的意思,才好記啊。母親說:我就死記好了。我聽了母親的話,不再解釋經義,而是一句句教讀音。想起,清人,尤其是貴族皇室,常常抄寫《金剛經》這類佛經,以求祈福、化難、避災……,有抄一百遍,有抄一千遍的,大概是遍數越多越顯誠信。常常,冬天於書齋中,蘸墨,抄經,雖不見得非要什麼福靈,但求一顆寧靜的心,還是很容易就會擁有的。母親,學會念經,在她,是修一個好的來世;在我,母親,學會念經,余暇時,我看到她,靜坐,手持書卷,叨叨有詞,心裡想著美麗來生,不再想過去,那是一份多難得的心情,即便是我自己,也難擁有的心境。但不識字的母親,想要滿口佛句,談何容易!我的心喜悅又惆怅。

  母親學經,只我一人可以當老師;一些繁體字,與一些梵音,是父親和先生沒有辦法解決的。於是,她學有所得後,竟然,會去考問父親,在陽台上,讀完高小的父親,竟輸在文盲的母親手裡,常見他們在陽台上,小桌邊,爭字的讀音,然後,母親把我喚過去,我笑對父親說:你錯了。母親就像孩子那樣,快樂地笑,父親,瞇著眼,摘下眼鏡,也笑了。他們的笑,比孩子還單純,燦爛。我告訴父親:佛經的讀音,很難用普通話去對,因為那是很艱深的梵文。我也只能知道幾個常讀的音而已。母親也考了女兒,那是一些繁體字。女兒竟也認識了些。

  但後來,我發現,往往我剛教完母親,她就把女兒叫過去,教女兒讀什麼音,小孩的記性好,等到母親忘記了,她竟然直接拿著書去問女兒:寶寶,這字怎麼讀的?有時,一個字音,母親要問幾十遍,女兒總很得意地說:外婆,怎麼又忘了?再不記住,我不教你了。母親怕太多打擾我,她聰明地又培養了一位老師。於是,很多次,她們一起來問我:這怎麼讀?往往是經書在我的小女兒手上。我的心裡,母愛沉沉。

  雖然是文盲的母親。但,兩個月後,母親學有大成。她拿著經書,跟我背經,我驚詫不已:母親竟然沒有絲毫的差錯,全背下來了所學的經文。自母親學經後,她真的是卷書不離手,時時,處處……原來,母親,才是我最好的老師。學經的母親,期待著來世,卻給了我美麗的現世。我虔誠地一字一句教給母親《金剛經》的讀音,梵音過處,人生美麗如那最絢麗的蓮花!

  文盲的母親,給了我恰恰是最深的學問!

  張國立抄《金剛經》化解心病

  按:持誦金剛經的功德是最不可思議的。佛言,一切諸佛,及諸佛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法,皆從此經出。古往今來漢地有許多的成就者,皆是在持誦金剛經時開悟的。借此把精彩的金剛經感應小故事,供養有緣!

  2010年02月02日下午,張國立攜演員吳越、楊若兮、呂涼、尤浩然出席電視劇《趕走你的憂郁》媒體見面會。這部電視劇將視角對准當今社會的一個熱點話題:憂郁症。劇中飾演心理醫生的張國立在發布會現場卻身陷憂郁風波,被媒體步步緊逼詢問是否有心理問題、是否憂郁過。

  主演都曾“憂郁”這部圍繞憂郁症展開的電視劇中,張國立、吳越、楊若兮在劇中的角色都有著不同的心理問題。發布會現場,在媒體的緊逼下,演員們也都承認生活中也憂郁過,有過這樣那樣的心理問題。

  張國立無奈地表示,自己經常會遇到煩心事,感到憂郁,身邊的朋友曾建議他去看看心理醫生,但萬幸情況沒有那麼嚴重,最終都自己化解了。他還爆料,建議他去看心理醫生的人就是楊若兮。張國立表示,雖然工作上經常不順心,但從來沒有考慮過退休,“頂多在家裡地下室喝點紅酒休息一下,退休的事沒有考慮過。”他說,在拍新劇的時候,他會在劇組休息的時候用毛筆抄寫《金剛經》,讓自己內心平靜下來。

  讀兩遍《金剛經》消除恐懼感

  曾經老上一些靈異網站看鬼故事,後來因為做了些怪夢,讓別人解夢時嚇著了,好幾天都常疑神疑鬼,晚上總覺得很恐懼,後來聽人說可以念金剛經,就在網上找到經文,對著電腦讀了兩遍,立即沒有了那種恐懼的感覺,頭腦清醒了很多,那感覺不知怎樣形容,像是充滿光明無所畏懼一樣。感恩!

  現代考生讀誦《金剛經》不可思議感應

  認識佛法,是在大學時讀到了《了凡四訓》,初一看便對書中道理十分信服,但由於業障和自身壞習氣所累,種種邪淫過惡一度障礙自己,致使生活十分不順。在此我對佛菩薩真誠忏悔,也願所有的年輕人早日認識佛法,戒除邪淫。隨著對佛法的深入,尤其是接觸學佛網和陽光師姐的清淨之疆後,我的生活發生了很大的改變,運氣越來越好,工作和生活也越來越順利。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結緣了一本《金剛經》,但由於自己善根淺薄,沒有堅持讀誦。又是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和朋友上山參拜,在山上佛堂中遇到了一位師父,師父很慈悲地向我們宣講佛法並要我讀誦《金剛經》,並傳授了我誦經和拜佛的儀軌,在此我真誠的感恩師父,也願正法久住,越來越多的眾生被接引入佛門。可回家後我就面臨了種種違緣,家人對此不信任,在單位中誦經也十分不便,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我用手機下載了《金剛經》經文並開始讀誦(這裡也不知道是不是如法)。

  剛開始自己每天讀誦《金剛經》一部,由於信心不足,讀經時有中斷,但隨著讀經的深入和看到了《金剛經》感應的真實故事,使我漸漸增加了學佛和讀經的信心。一次突然萌生的一個念頭改變了我的生活,讓我認識到了《金剛經》的不可思議威神力......事情是這樣的,兩三月後我將參加一場重要考試,可是繁忙的工作致使我很少有機會復習備考,本來打算來年再戰,可這時我突然想到:佛氏門中,有求必應,《金剛經》有如此威神力,我何不祈請佛菩薩慈力加持,滿自己這個願望呢?(雖然弟子自私自利之心仍然沒有放下,可仍然得到了佛菩薩的慈悲威神力加持)我發願兩個月讀誦《金剛經》200部,此願一發,種種“巧合”的事情接二連三的發生了。

  先是沒幾天我被通知脫產參加備考培訓,要知道在如此重效益、如此繁忙的單位這樣的機會是多麼難得!學習一直很順利,學習期間我每天堅持讀誦《金剛經》三部,每天行走和閒暇時念誦“阿彌陀佛”佛號(行走時邁左腳念“阿彌”,邁右腳念“陀佛”,久而久之,行走間不自覺地就會念佛),大概堅持月余後障礙出現,心中突然間對讀經作用產生了懷疑,並產生了放棄讀經的想法。正在此時,我“很巧”地在學佛網上看到了清淨乃空居士發布的一篇名為《一居士長年持誦心得》的文章,居士充滿慈悲心的文章堅定了我讀經的信心,一時間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動,同時我開始持“文殊菩薩智慧咒”。

  每天的挑燈夜讀,轉眼間培訓結束要回家備考,可哪裡能找個安靜的學習地點學習又成了問題,這時家人來電話說:你什麼時候回來,正好家裡老人回老家探親空出了一套房子,你回家後可以在那裡學習。而老人從老家回來的日子正好是我備考結束的最後一天,這中間我和家人沒有任何溝通和商量。我本以為這是個巧合,可是到了老人家中我突然發現了另一件“巧合”的事情,老人家的幾案上放著一本《金剛經》,要知道老人不信佛法,怎麼會有佛經呢?後來家人告訴我這是寺廟贈送的,可是不可思議的是贈送經書的寺廟正是我今年參拜、遇見師父的寺廟,這一切很巧合,讓我難以解釋,在這裡我不是想讓大家追求學佛感應,但是經中說“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於後末世,有受持讀誦此經,所得功德我若具說者,或有人聞,心則狂亂,狐疑不信。須菩提,當知是經義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希望大家堅定對佛法的信心,堅定對《金剛經》的信心。在此願以自己讀誦《金剛經》和念佛之功德回向給所有眾生,願他們堅定學佛信心,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回向給一切參加考試的學子,願他們考試順利,悉得智慧,並用自己的智慧普利眾生,並早日得聞佛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南無釋迦牟尼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大勢至菩薩!南無清淨海眾菩薩!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文殊菩薩!

  七年抄寫金剛經親歷記

  7年前(1999年春),我發願抄寫金剛經108遍。到今天終於完成了!南無阿彌陀佛!在此,願將抄經的小小功德回向給大千世界所有有緣得度的眾生。

  如果我的經歷能堅定您的信念,那我將感到無比欣慰。

  望著厚厚幾大摞手抄金剛經,7年來,整盒的筆(12只一盒)用掉了4盒,百感交集。在此和有緣朋友分享我的歷程:

  最初發願時,並沒說多長時間完成,當時自己估計:“3天抄一遍一年內就可完成”。但事實上我用了7年多!除發願之108遍外,其間又為祖父,外祖父(均去世),父母,妻,子等抄寫。

  中間曾有半年多,受到迷障,根本想不起來抄寫!當時一點念頭都沒有!後來,醒悟過來,又重新開始。

  7年間,無數次因工作忙,應酬、出差等沒有來得及當天抄寫應完成部分。過後每天將前面的補上。最長的一次,2個月(國外出差),後來每天補一點,補了4個多月。才趕上進度。

  其他的就不多說了。我還需繼續努力。用下面的偈子與朋友共勉:斷疑生信,絕相超宗,頓忘人法解真空,般若味重重,四句融通,福德歎無窮。其中有兩冊抄本,在“非典”時期拆散了送給親友在家裡張貼以抵御“瘟神”。

  感應是有的,還大得很。但這不是我分享的重點。呵呵。即便說了,“或有人聞,心即狂亂,狐疑不信“赫赫。“當知是經義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在此,願將此事根源說說:早在1998年前,我是不信神佛的,但在1998年遇事情急之下求過關聖,雖然事情不大,但靈驗之速,使我極度震撼。呵呵,就跟一只股票2:59分還是跌停板,求過之後,在2:59:59又變成漲停一樣!

  自此之後對關公深信不疑。1998年底,興致所至看到一本金剛經,很喜歡就買下來。漸漸將以前對佛教的了解聯系聯想起來。後來一位台灣朋友(他是佛弟子,說是高僧轉世。同事)來京工作,閒談之中說道:“關公是金剛經的護法“,一霎那,我仿佛知道了為什麼崇拜關公,喜歡金剛經了。當時我認為是緣分。後來去了杭州到靈隱寺又請了一本金剛經。就發願抄寫金剛經(當時沒有任何索求),過程非常簡單。(存心也可以說非常純潔呵呵)

  你說我對有些佛教規矩不懂,我確實不懂。開始抄經期間,一心抄寫,不作他想。慢慢的開始想了解更多,於是讀更多得書,以期了解。因此對規矩方面沒有用心尋求。不過每一段時間,都會有些事情讓我往前一步,比如,開始時一心抄寫,慢慢的想知道禅宗,佛理,及其傳承,又佛教傳承,然後又涉及到咒語,中有感應,我沒有刻意追求,只是隨緣。

  金剛般若利無窮 - 淺談抄寫《金剛經》的體會

  2001年春天,我因病在北京朝陽區的一家醫院住院治療,當時的境況不大好。我患的是一種叫做肌營養不良病的神經類疾病,目前尚無確切有效的治療方法,雖然住院也只是維持而已,而且逐漸惡化,行動越來越困難。因為身體不好,工作也受到影響,醫療費用比較昂貴,經濟上也十分困頓,在這種情況下,心情自然很差,對未來很迷茫。

  當時我求助於一位居士,他教我可以用抄寫經書的方法來改變狀況,並送了我一部經書和介紹《金剛經》功德的集子。在以後一年左右的時間裡,陸續抄寫了幾十部,自己情況逐漸發生了許多變化。

  比較明顯的感應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病情基本穩定,惡化趨勢明顯趨緩。

  第二:學習呼吸念佛方法有了突破性進步。

  送我經書的那位居士曾經教過我學習呼吸念佛方法,我多次試驗都不能成功,稍一進行頓感氣悶、煩躁,特別難受,自然立刻停下來。後來逐漸對此喪失了信心,2002年春節後我偶然得到了一本名叫《靜坐入門》的書,(定真編述,上海佛學書局 1990年版),按書練習靜坐,坐時呼吸誦讀聖號,開始只能坐十來分鐘,腿就酸得不行,呼吸念佛也時感胸悶。經過堅持,循序漸進,一年以後每次坐可以達到50分鐘左右了,呼吸時也比較順暢了。從根本不能念到可以念,這本身就是一個根本性突破。

  第三:經濟狀況有了明顯改善,隨著時間的推移,工作環境和生活環境慢慢都起了明顯變化。

  第四:母親也開始發心抄寫《金剛經》說來也奇怪,我母親原來並不相信佛法,也沒有很高的文化,只是看到我抄經,就主動要求也抄寫,現在算下來已有數十部之多,數量大概已經超過了我抄寫的部數。除了生活狀況逐漸變好之外,最明顯的好處是她搖頭的病好轉了。

  我母親今年65歲了,很多年以來一直有坐時頭部不由自主地晃動的病(據人說,這像是腦血管硬化的表現,很多老年人都這樣),抄了一段書以後,頭基本上不晃了。

  這些只是我感受比較明顯的方面,自己畢竟是個凡夫,而且世障很重,很多可能是巨大的感應不能自己知道,但僅此這些,就足以說明抄寫經書是有巨大作用的。世尊在經中講的受持此經的利益無比巨大絕非虛言。

  剛開始讀這部經時,我一直對關於它的利益很懷疑,讀別的宣講功德利益的書也多不相信,以為是神話。尤其是前幾年,我讀《影塵回憶錄》時,看到老法師在書中說,講一部經圓滿後可以結束大規模戰爭,覺得很不理解,很狂妄地和朋友議論其為荒謬,通過學習我逐漸認識到,宣講、受持大乘經典的功德利益確如佛陀所講巨大而且不可思議。護國息災又何足為奇?

  (這裡說句題外話:我們對於自己未知的領域可以不相信,也可以大膽懷疑,但盡量不要自以為是,盲目一概排斥。特別是學佛的人,對經典上的論述不理解的地方可以慢慢學習、研究,但絕對不要以自己井底之蛙的愚見去誹謗、茲事體大,必要警惕!)

  通過學習佛法,我的確得到了巨大的利益,記述下來報告給大家,希望都能從中受益,回想起來,特別感謝佛菩薩的加持,特別感謝聖者們的加持,特別感謝善知識的幫助。特別感謝一切護法的護持。飲水思源,抄寫《金剛經》的確功不可沒。難以忘懷。

  但是,朋友們可能有疑問,既然抄寫經書利益如此巨大,感應如此顯著,那麼你自己的疾病為什麼沒有一下子痊愈呢?說老實話,原來我也一直有這樣的困惑,因為身體狀況一直是我最掛在心上想解決的大事。

  現在我感覺是不是應該這樣理解?

  第一:自己的疾病乃是業力牽引造成。“業力甚大,能敵須彌 ”再大的神通感應也不能根本改變業力,自己的罪障只能靠自己消除。實際上通過抄寫經書很可能已經使罪業減輕,所謂由重轉輕是也。

  第二:要有堅定的信心,持久的恆心。

  受持經典的功德利益絕對是不可思議的,作為最受中國人喜愛、知名度最高的經典之一,古往今來《金剛經》的感應故事不勝枚舉。人誦此經可延壽、鬼藉經力脫沉淪,這些都是真實不虛的,只要信心堅固,感應自會強烈。

  一般來說,就像服藥治病一樣,見效需要一個過程,因緣不同而時間長短各異。剛剛播種就急迫地希望摘取果實,肯定是不可能的。

  第三:修行要想得到真實利益必須注意持守戒律,必須注意在生活中實修真行。

  佛陀教育我們要以戒為師,佛法是無漏學,只有持戒才能生定,只有得定才能開智慧,才能真正得到解脫。佛法是因果法,只有很好地遵守戒律,行十善業,才能真正得到我們追求的世間福報。否則地話就是“如種遍地荊棘,癡癡然望收嘉禾,豈不謬哉?”

  比如說我自己,身體不好,疾病纏身,就應該戒殺,放生,才能有好的可能,而我在住院治療時,仍然宰殺活魚以飽口腹,舊業未消,又添新怨。果報自然嚴重。我們身處未法時代,嚴守戒律有很多障礙,但是既為學佛之人,基本的戒律即五戒十善還是應該盡量堅持守持的。

  關於這點,祖師大德都有精辟論述,說得比我清楚得多,希望朋友們認真讀一讀,然後扪心自問,祖師大德都反復告戒我們:說一丈不如行一寸,要想得到佛法的甘露滋味,必須如法修行,真正去做,我們做到了多少?肯定就會驚醒,也再不會怨天尤人了。

  《金剛經》的一開始記述了佛陀的生活,為我們樹立了榜樣,我想這大概也是告訴我們,要想真正從這部經中得到經文裡所講的利益,如此生活,如此學習,如此修行一定是個基石。

  佛法中的般若乃是究竟圓滿的智慧,《金剛經》乃是般若經論中的精華,它似金剛一樣堅固、光明、無堅不摧。能夠斬斷一切障礙,破除一切迷茫,引導我們到達究竟的彼岸。所以說它的鋒利是無窮無邊的,而它能給我們帶來的利益也是無窮無邊的,希望一切有情眾生,都能受持此經,從而得到這無窮的利益。

  謝謝大家。

  後學圓金恭記!

  親歷金剛經無比的威力

  下面是我自己親身經歷的事。

  前段時間我身患肝病住院,同房間7人當中,我算比較輕的其他的人都比我重。特別是睡在我旁邊病床的病友。病情很重,470多個黃疸,身體發燒。情緒悲觀。他剛來的時侯,肚子裡總是燒燒的,很痛。有一天晚上睡覺,肚子痛的不斷呻吟。整個房間其他6個人都聽的聲音無法入睡。又幫不上忙,只能希望痛慢慢減輕,大家都好安心睡覺。

  可是疼痛好像加重,呻吟聲也越來越大。情況更糟的是,他因為痛的很難過。想起自殺。從抽屜裡拿出水果刀放在肚皮上並叫到:死了算了,活的沒意思。大家都被他嚇到了,趕快開燈勸他別做傻事。

  我從住院起就在病房做功課,和病友聊聊佛法。大家對佛法都不排斥,都喜歡聽佛法。一起討論用佛法治病。偶爾也會叫我念經給他們聽。碰到這個情況,我想用佛法試一下。但是又怕大家還是不接受。所以一直在旁邊觀察。這時突然有人說,念經給他聽。我一聽正和我意,接的說會不會影響大家睡覺。呵,房間人很統一,都說沒關系,我們也聽。我就像接到了聖旨,馬上從床上爬起來,大聲說到;我念2遍保證解決問題。

  念經前我跟他說,你只管聽經什麼也別想,心裡跟的我默念也可以。他點頭同意。一切准備好,我搬凳子坐在他邊上開始念經。佛法無邊,威力無比。我本來打算給他念2遍,沒想到才念2分鐘,他就不再呻吟,睡著了。旁邊有病友還仔細觀察,看他是不是真睡了。等我念完一遍經就對我說;他沒事了。

  第2天一起來,大家都在談論昨天晚上的事。經過這事,大家對佛法更加親近。住院期間集體到廟裡拜佛。

  病房裡有個20出頭小伙子,叫我教他念。第一遍我教一句他念一句,念到第2遍他在病房裡聞到了檀香味,只有他一人聞到了。

  後來我請來了念佛機在房間裡放佛號。有2個人聽到佛號,看見了觀世音菩薩。一人是在廁所裡看見5尊造型不同觀世音菩薩還有天女。一人是躺在病床上看見一尊白衣觀世音菩薩。

  這次住院我的治療也非常順利。住了49天院,效果非常好,醫生也沒有想到會怎麼好。出院那天,聞到很濃檀香味。

  以上所說都是真實不虛。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能釋冤結能化災難能愈大病能使心安,如能深信利益無邊,災厲不起、國豐民安。

  抄經感應

  我特別喜歡抄經書,希望讓更多的人能從中感受佛教的智慧。特別是我復印的那些經書,每一本我都會許上一個美好的心願,希望得到我抄寫的經書的人能從中受益,遠離一切煩惱和災難(佛經所到之處,即為有佛)。

  隨著我抄寫的經書越來越多,我身邊也出了許多了靈異現象,茲列舉幾例如下:

  1、奇異夢境。2005年五一期間,我利用這段難得的空余時間,開始抄寫《金剛經》第7遍,完稿的當天晚上,我就夢見了一位偏袒右肩、仙風道骨的慈祥老人出現在我身邊,他伸出寬大的右手,在我的額上摸了三下,說了一通我聽不懂的話後就飄然而去。2006年4月上旬,我在抄《楞嚴咒》第4遍時,又夢見一位白衣女子,右手拿著花瓶狀的瓶子,左手拿著一根楊枝狀的東西,在瓶裡沾了水後,灑了幾滴在我身邊,也飄然而去。

  2、與災難擦肩而過。2004年10月,我和幾個同事駕駛一輛帕傑羅吉普車從深圳去湖南吉首出差,在翻越崎岖險峻的山後,轉完最後一個連續彎下到平地時,突然發現剎車失靈了!要是下坡途中剎車失靈的話,後果不堪設想,因為當時我開得比較快。

  2006年7月12日,我從湖南邵陽轉道懷化回深圳。動身之前,我就要懷化的朋友給我買好13日下午5點20分回深圳的火車票。到懷化後,這位多年未曾謀面的朋友說反正是周末了,要我退掉車票多玩一天再走。但我心中好像有一種預感一樣,無論他怎樣挽留,我還是准時乘上了列車。14日上午11時10分,我一路平安回到了深圳。剛下列車,我就聽到了湖南郴州、廣東樂昌一帶因暴雨成災而沖垮了京廣鐵路的消息。

  3、與邪魔較量。2005年五一期間,我回湖南邵陽老家探親。鄰村一位婦女帶著一個4歲多的小孩來找我父親畫符驅邪,說她的小孩每天一到傍晚就啼哭不止直到天亮,有十來天了。看了幾家醫院,也請師公來接了魂,但都不見效。眼見小孩一天比一天消瘦,把人都急壞了。我一看那哭鬧不止的小孩,頓生憐憫之心。就對正准備畫符的父親說,別畫了,讓我試試看。然後伸出右手,一邊在小孩額頭上摩挲著,一邊默誦《心經》和《大悲咒》,那小孩立即安靜下來了。之後我又送了一本復印的《金剛經》給那個婦女,告訴她“佛經所到之處,即為有佛”,要她好好供奉。當天晚上開始那個小孩就再也沒有哭鬧過了。我將隨身所帶的10多本手抄《金剛經》復印件全部送給了鄉鄰。

  4、送父升天。2006年8月初,我那飽經風霜、仁慈博愛的父親離我而去了。彌留之際,出現了一些不正常現象。他在先天晚上十一點多解了一次大便,按常理,所有的親人都以為他很快就要走了,但令人想像不到的是,他不但沒有立即走,而且在隨後的七個小時裡又解了六次大便還沒有走。醫生不解,巫士也想不明,最後大家想到他老人家曾經殺過很多豬和羊,會不會是這方面有問題,准備按傳統方法在他床底下放一只木盆,盆裡放一把尖刀。但我當時堅決不同意,認為這樣做會亵渎他老人家的在天之靈。我支開他們後,長跪床邊,伸出右手,凝神運氣,將丹田之氣凝於掌心,一邊微閉雙眼默誦《心經》和《大悲咒》,一邊在他額頭上輕輕地摩挲著。當念《大悲咒》第七遍時,我眼前出現了一幅奇異的山水美景,一只仙鶴從天邊飛來,停在我父親身邊,父親跨到它的背上,仙鶴飛起來了,載著他慢慢地向西方飛去……我睜開眼睛,再看父親時,只見他臉上已是明顯的回光返照。我最後叫了他一聲,他艱難地應了,然後慢慢地、安祥地合上了雙眼……

  一名90後莘莘學子受持《金剛經》的超級感應

  我是一個90後,從小身體素質不好,中考時差幾分考上重點中學,但還好有貴人相助進入了重點中學。插句與《地藏經》有關的事情:上高一時受母親影響開始斷斷續續讀《地藏經》,期間有一次晚上做夢夢到一個男人的聲音清楚地告訴我,到我們家那邊的某個寺廟去。第二天我告訴母親了,母親從寺廟回來後告訴我說這天正好是地藏王菩薩的節日。

  上高三時受一位法師的影響開始讀《金剛經》,且在高三期間母親定期放生功德回向給我。在高三剛開學的時候的一次年級統考中,我的數學成績是全年級倒數第一。那時由於學習時間很緊,所以通常隔一天讀一遍《金剛經》,回向給自己能考個理想的大學,同時自己學習也確實比較努力了。我當時刻苦學習的發心,一方面是為了自己能有個好未來,另一方面是想只有考上個好大學才會有個好工作,才可以為慈善事業做貢獻,乃至為佛教做貢獻(當時對佛法還不是很了解,只是有模糊的概念要為佛教的未來而努力,但這個願望是比較強烈的)。

  為了補上數學,我有時甚至晚上1點15睡覺,早上4點45起床。我很想考個好大學,但是以我當時的成績,家人都覺得能勉強上個本科就算謝天謝地了。所以一直到考前填報志願的時候我都把主要精力集中在二本上(特別是本科保底的學校),一本的志願就隨便填報了事。臨近高考前我估計了一下,自己在不粗心正常發揮的情況下最高能考的總分,我估計出的這個最樂觀的總分離一本線差9分(更何況高考時本身就緊張,再加上還會有粗心情況發生)。

  高考的前幾天正趕上端午節,我和母親去了一趟寺廟拜佛,母親還為寺廟給佛度金身的工程做了供養。等到高考的前一天晚上我十點就睡覺了,我自己一個人睡一個屋,父母睡另一個屋。那天晚上總是感覺自己睡得很輕,因為我總是感覺有兩個人輪流打開我臥室的門繞我的床靠近我,蹲在我面前對我說“筆都帶好了嗎”、“手表帶好了嗎”,他倆每個人輪流來叮囑我關於第二天高考要帶的東西。我模模糊糊中一直以為他倆是我爸媽,因為除他們之外沒有別人。

  結果第二天中午我考完語文回家後,父母問我昨晚睡得怎樣,我告訴他們這兩天高考期間還是不要像昨天晚上一樣頻繁地來叮囑我,這樣會很影響我的睡眠。沒想到我爸媽面面相觑地說,昨天晚上10點睡覺以後他倆就怕打擾我,根本就沒進我的房間。後來我才想到那天晚上那兩個人可能不是人吧。高考的第二天下午考英語,我發揮失誤,作文沒來得及寫,覺得這下可完了。結果晚上做了一個夢,夢見一個女人的聲音清楚地對我說:考得怎麼樣啊?我在夢中說英語考砸了,只能上專科了。沒想到女人對我說:哪有!你會比本科線超出八九十分呢。

  結果高考成績出來時,令全家人都喜出望外的是,我總分居然超出一本線4分,英語雖然低了一些但並不是特別低,語文成績比我平時的模擬考高出了將近20分(大家知道語文這一科主觀題很多,所以分數高低有較大的偶然性),文綜比模擬考高出了將近30分。雖然沒有像夢中的女人說的那樣高出那麼多,但這個成績確實是我做夢都不敢想的!就這樣我順利地被北京的某重點大學錄取了(北京上海這樣的大城市學校的分數比其他城市的重點大學分數還要高一些)。另外我平時平均一年當中總會感冒發燒幾次還會有點小病,但整個高三一學年身體非常好,都沒有感冒過。

  高考成績出來後我在家裡上網無聊地玩。有一天母親跟我說她的朋友告訴她北京一位法師到咱們這裡來了,這位法師恰巧就是高三時讓我讀《金剛經》的那位法師(當初得以有幸得法師指點也是母親的朋友牽的緣,只因通過電話談的,並沒有見面)。她想去見見,於是我跟著母親一起去見法師。

  第一眼見面就覺得法師很莊嚴很慈悲,讓我內心頓時靜了下來,有種平靜的歡喜在。我很喜歡聽法師的開示,於是當法師在我們家鄉期間我幾乎每天騎著車子去和法師交流。後來得知,幾個月前法師在北京郊區某處才建了道場,讓我以後在北京上大學期間周六日去道場學佛。大學的這四年我幾乎每周六日都會去道場跟著師父和眾師兄們一起修行,打坐念經,聽佛法。大學四年我不僅度過了愉快的大學時光,更重要的是很好地持續地跟著師父好好地學佛,收獲很多,培福也很多,在此就先不細說了!

  回首從高中到大學這段人生,覺得好像冥冥之中自有佛菩薩安排一樣,從考學到學佛到得遇善知識。佛法的力量是不可思議的,大家要真信!《金剛經》的功德真的是不可思議的!但是我覺得大家不要為了只是求世間福報而去讀經持咒,不要去刻意貪求感應,每個人的因緣不同,福德、業力等都不同,所以即使做同樣一件功德,所獲得的結果也難免有差異性。所以如果有個別師兄覺得自己做了某些功德可是卻沒有如願以償因而產生灰心,這是因為對佛法還不真正了解的緣故,越是這樣,就越要認識到一切皆為因緣的和合,故無我,所以應該更加精進地深入經藏,培福養慧,才能越來越好!讀經持咒放生等等的善行最終都是為我們學佛積累資糧福德因緣智慧,我們最終的目標就是要成佛,自覺覺他。另外要想做成一件事的發心也是很重要的。

  後來我還有讀其他的經咒後發生的一些事情也挺不可思議的,這次就先寫到這裡。關於佛法的言論如果有什麼不對的還請大家及時糾正。文筆不是很好,請大家見諒,我想只要我把事情向大家表述清楚了,這篇文章就是有價值的。希望大家至誠皈敬三寶,深信佛法真實不虛,珍惜人身,精進修行,勤修戒定慧,息滅貪嗔癡,早日圓成佛道!金剛經屬於般若法門,是開智慧的、非常殊勝,經常地念誦、抄寫可以積集非常大的功德!請金剛經臨摹本描寫金剛經,再也不用擔心字跡難看問題了!

  《金剛經》的妙用-消除囊腫

  上海一位高中英語老師的親身經歷:《金剛經》的妙用!在人生的長河中有許多事情是不願意再回想的,因為那是很痛苦的回憶,每當回想起來都如同刀子在割自己的身體,盡管如此我還是願意把我的經歷講給朋友們聽,也希望朋友們看到我的文章後,能夠頓悟出其中的道理。有些事情真的很奇怪,讓你百思而不得其解。

  2005年6月30日,我在區級的婦嬰保健站做了一次全面的婦科檢查。(本人習慣定期做檢查)均無異常。可就是7天之後也就是在7月7號的傍晚,肚子墜痛而且有熱度。到醫院掛了急診,因為7天前剛做了婦科檢查,所以沒有想到是婦科病,打了退燒針,配了藥回家了。第二天我就到我們當地的醫院做了B超,結果發現右側卵巢有一7公分大的囊腫。我當時就傻掉了。怎麼短短的7天之內就能長出這樣大的囊腫呢?所以住院治療每天都是掛鹽水,但高燒一直不退,10天之後再做B超檢查,不但沒有變小而且又長了兩公分(9公分大了)。情急之下,趕緊轉院。

  在7月18日早上轉到了上海紅房子婦產科醫院,早上住進去的,下午三點鐘就做了腹腔鏡手術,主刀醫生講手術做的很辛苦,但是很成功,我心裡很是高興。7月25日醫生讓我辦理了出院(因那裡的床位非常的緊張),醫生告訴我一個月後回醫院復查。可是萬萬沒有想到的是,疾病對我的折磨才剛剛開始。

  一個月後也就是8月25日,我的腹部痛的很厲害。到了紅房子醫院和醫生說明了情況。醫生只是給我配了婦科千金片和灌腸的中藥。因為疼痛難忍,我要求住院,但遭到了拒絕,理由是床位緊張。沒有辦法,我就回到了我的居住地——南匯區。住進了南匯中心醫院,住院的第二天,做了B超,結果是右側又出現5公分大的囊腫。但不能再進行手術了,因身體在這麼短的時間裡經受不起兩次手術,在長時間的治療中血管本身已經出現了僵化狀況了。一時間真的覺得很沮喪又很無助,醫院采取常規的保守治療,9月6日出院時囊腫小了一半,9月21又感小腹陣痛。干脆就跑到了上海協和醫院進行治療,治療了6天,花掉兩萬多元。期間做了穿刺手術、微波治療。醫生的診斷是“巧克力囊腫”。醫生讓我服用閉經藥,閉經兩個月後再去做B超,結果發現左側又長了出來。

  後來,我又換了一家醫院——上海仁愛醫院。那裡的醫生說閉經的做法是不可取的,又讓我吃來月經的藥物。真的是折騰死人了。但最終的結果就是:巧克力囊腫是很棘手的,很難治愈。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切除子宮,否則幾乎沒有治愈的可能性。我又再次陷入了迷茫,雖然已經有了孩子,但是處於女人的角度,割除了子宮,就不再是完整的女人,然而這是根治的唯一辦法,可是以當時的狀況,我也是無法即時進行手術的。

  那段時間,人都崩潰掉了。我本身就是一個不算樂觀的人,卻偏偏患上了這麼反復又痛苦的病,2006年的3月初,在網上看到了中國瑜伽聊天室,出於好奇就進來聽聽。黃老師正好回答一個朋友的問題。老師對那人說:你要是想健康就要多做善事,去到敬老院看望那裡的老人,多放生,每天早晚都到聊天室裡讀經,病就一定會好起來的。

  當時我感到很不可思議。可我聽老師說話的語氣和態度,是認真的、誠懇的。所以我就默默的按照老師說的去做。每天早上晚上都到聊天室裡聽老師讀經(因為那時自己讀的速度很慢),下網以後自己再讀兩遍還修“准提咒”、吃素、放生,並且把《金剛經》抄寫了兩遍。

  說來真的是很神奇的4月7號我又去做B超,結果是:囊腫不見了。所以在這裡我要感謝黃老師,讓我重新獲得了身體的健康。更重要的是:我的人生觀,價值觀以及心態都有了好的轉變,我變得樂觀,向上,願意用愉悅的心情,美麗的眼睛去看待世界、感受世界,在這個對於我來說美好又有價值的結識中,我的身體正在一步步的好轉,病情沒有再復發,我也明顯發覺自己開始變得充滿活力了。

  每天早晚聽老師授課,跟大家一起讀《金剛經》,感覺自己正在得到精神上的淨化。如今,我加入這個集體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在這裡學會了很多東西,感悟了很多東西,我很感激老師,感激大家,讓我有了這麼好的轉變,變得健康快樂,有了更多的勇氣堅持用純粹的善念去對待人和事,有了更多的動力去面對生活中的挫折。

  評議:在我們用盡各種醫療方法醫治疾病而且醫院還以各種理由拒絕住院治療的情況下,又花了大批的錢都沒有效果的時候,為什麼不嘗試用心靈、宗教、自然療法?本文主人很有智慧,敢於向傳統思想決裂,不怕人家說是迷信,大膽實踐,終於解決病痛。人生四大苦中,病苦為最!願我臨終無障礙,彌陀聖眾來相迎。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抄寫金剛經讓我和父親感情微妙變化

  抄金剛經回向父親我是讀過《地藏菩薩本願經》後,才覺得佛教和我原先認識的不一樣。

  佛教具體,小到一個念頭,地藏菩薩說:閻浮眾生,舉心動念,無非是罪。直到現在,我還是不能做到動念無過。但當時,我有一個非常大的顯而易見的罪惡:不孝父母。從很小我就覺得我父親不關心我,而且他不孝敬我奶奶。因為對父親的這個認定,使我有了很多和他吵架,甚至出手的機會。在我周圍,我沒發現有比我們父子關系更為惡劣的了。

  讀經後,我開始一點一點改變我對父親的看法。後來,看到一本《金剛經感應錄》。上面有好幾個故事說到抄經好,功德大。一天晚上,我發心,抄一遍《金剛經》回給父親,以忏悔我的罪過。大概從9點左右,我開始跪在地藏菩薩像前抄寫,那是我跪過的最長的時間。中間幾次想起來讓時麻時疼的膝蓋休息一刻,最後還是咬牙堅持下來。

  第三天,我無意聽我母親說到一件事:在我抄經那晚,我父親做了個夢。說我姑奶奶(和我奶奶長年一起吃素,拜佛的老人,就住在我家隔壁,當時已去世)來告訴他,我,他兒子,變成了一個什麼王。這個事,我現在還在琢磨。這算是一次感應吧。現在我和父親的關系,是歷史最好時期。南無地藏菩薩摩诃薩,願一切眾生都結善緣,皆證菩提。

  讀金剛經胃病得愈

  從2012年開始,我開始間斷性胃痛,有時會持續一到兩個月,痛的時候臉色慘白,腰身不能站直,嘔吐惡心,極為難捱。到2013年下半年病情轉重,最痛的時候不能起床,身體虛冷,痛不欲生。

  期間服過不少藥物,也看過醫生。最初有一定效果,後來便再也無效。期間去看中醫,恰好那位中醫也學佛,說從脈象來看無大礙,是心事使然,要我專心誦讀金剛經,我雖然一直抄經學佛,但總覺得求醫都無效,單靠讀經能起作用麼,所以也沒有開始讀經。

  過年期間,根源弘經捨發起了《金剛經》抄經祈福共修,我因此請來了《金剛經》,年前約經捨一位師兄同去放生,恰巧當時那位師兄牙痛,她告訴我自己發了願自此不造口舌業,因此牙痛減輕。當時我被胃痛折磨得極為厲害,於是便想一試。於是我發願:讀夠一百部金剛經,祈求胃疼痊愈。結果只讀到第六部,竟然不痛了!

  現在我已經讀了27部,離100部還有距離,但是疾病完全消除了。先前我很怕只是暫時不痛,現在看來已經基本痊愈了,以前生冷都不敢吃,現在水果飲料都可以隨便吃,那天去親戚家做客,因為我不吃肉,出去吃飯時只能猛吃涼拌菜,然後還吃了很多寒性水果,喝了茶。本以為胃會被刺激到,結果居然無礙。期間我也抄寫了一遍金剛經,並祈願父親失眠消除,父親現在失眠問題也得到了極大緩解。看見《金剛經》果然不可思議!

  2014年春節前後,我抄寫金剛經一部(共修),放生2次,堅持素食,並堅持讀經,確實感受到了佛法的不可思議。此後我會將讀經抄經堅持下去,希望能菩提行願念念增長,早日解脫世間諸煩惱。分享此文若有一絲一毫的功德,我希望將其回向給法界一切眾生具足正念,精進學佛,道心不退!

  一個從未接觸佛法的小姑娘抄寫金剛經後神奇感應

  摹版《金剛經》從我手裡發出去220本,輾轉有幸得到此殊勝機緣的一個此前從未接觸過佛法的19歲姑娘,前天深夜奮力抄寫完畢睡覺,第二天早上睡得正香,忽覺得有人在搖晃她喊她“快起床,你要遲到了”,她爬起來看看沒人叫她呀,就又倒頭睡去。

  一會兒就夢見一個金光閃閃像天那麼高的巨人俯身對她說“我是文殊師利菩薩!快起來上班去不然就該罰你錢了!”嚇得她一個激靈,趕緊起床洗漱乘公交上班,差一點就遲到了,而其他姐妹們很多遲到都挨了罰。

  小姑娘心裡慶幸的同時也詫異,找到結緣給她《金剛經》的大姐一個勁問“姐,文殊師利菩薩是誰呀?我只知道有觀音菩薩,今早是文殊師利菩薩把我叫起來的!”可把這個學佛多年的大姐嚇著了——好嘛,我這麼多年都沒夢見過文殊菩薩,這麼個小姑娘竟然有此機緣!

  我與《金剛經》的緣

  魯娜寒假來了,我們於臘月二十七日,回到了山東新泰。我心情急切地去看望了老師。一進門,師依然端坐床上,依然笑容可掬地注視著每一個來往的世人和弟子。向師行問候禮時,有淚自然流下來。一時竟忘了給三聖像問訊。師示意我再拜。我才知轉身面西向佛行了問候禮。師說:“來我這裡,請不要帶東西,只要你成績好能成佛,我就高興了。當老師的,你應該明白,你是看到學生成績好高興,還是看到帶東西來高興?”“當然是成績好高興。過年了,那僅僅是弟子的一點心意。以後我注意就是。”師說:“以往修持的還不錯。最近讀的什麼書?給你五天時間,讀完《金剛經說什麼》。不要說你沒有時間,你是有這個能力的。”我雖然答應了,可心裡卻沒有底。

  二十九日是我父親的生日,我是要做許多家務工作的。年三十,我開始看書。十幾分鐘後,雙手熱了,後背熱了。有圓圓的一方磁場在前面,一圈圈蕩開,一閃閃地在為我加持。我不得不放下書,去做老師傳授給我的修行法門,我感覺全身通體熱了起來。初一上午,我看書時,磁場像昨天一樣在前面為我加持。所不同的是磁場中心有一個月餅樣大的,如半陰天時的太陽一樣顏色的佛光,一圈一圈地增大。我的雙手和後背一直熱著,我合攏了書,下床合掌面南站在了窗前。佛光一點一點逐漸擴大擴散著覆蓋而來,將我身體整個全部地罩住。我緊閉雙眼,緊合雙手,身體通體地熱著,我感覺雙手虛空,身體虛空了,緊接著與佛光融入了一體,消失了自己的存在,消失了自己的感覺。就這樣,就這樣持續了很久很久。後來我看表,大概有一個多小時。在接下來的幾天裡,無論我看書,睡覺,練功,一直有磁場在為我加持。我一直生活在磁場的加持中。在磁場的加持中,我一直做著家務,為父親按摩雙腿,應付著走馬燈一般的互相串門的親朋好友的來訪和送往。我太愚癡,當時沒有領會老師的意圖,還以為是季節交換之際,磁場特別強烈的緣故。

  初五日,我去姨母處,見到一向信佛食素的表弟,我帶他去了老師的住所。一進門,老師的房間忽地一下亮了起來,老師也整體亮了起來。老師的身體是一個發光體,通體透亮,連頭發也是亮的。我在光亮中閉目給老師,給佛像行畢了問訊禮。落座後,老師說:“我要先躺一會,你們先坐。”瞬間,便有一方金閃閃的磁場,一亮一亮地從我處飛回老師的頭部,隨即亮光消失。一會後,老師又坐了起來,問我看完沒看完那本《金剛經說什麼》?我說沒看完。老師沒有說話。也許是礙於表弟的面子,也許是其它不可說的原因,老師沒有批評我。但我已深切地感覺到老師眼睛裡的遺憾和失望,感覺到自己是多麼地愚癡和多麼地錯誤。老師打開電腦,為表弟重映了汶南道場阿彌陀佛法會時的場面,我雙手合十,莊嚴地站在他們背後,聽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念佛聲,我的淚珠汩汩流下來,一時間,我找到了從未有過的菩薩般的慈悲心態及非常熟悉的慈善神情。恍惚間,這個神情就是我永世的模樣。

  初七日晨,我收拾好東西,准備坐車回泰安。我的淚像兩條溪流,無聲的向外湧來。怕人看見,偷著拭去。可隨即又湧出,無論怎樣也控制不了那兩條無聲的溪流。直到弟弟開車送我到了於英家,淚仍然在川流不止地淌著。我不知到底有多少淚,多少悲,多少委屈,需要這樣盡情傾出。我不敢再說話,也不想再說話。在於英的極力勸說下,我們一同去了老師的家。進了門,大師姐在,一開口說話,淚又洶湧而來。淚珠兒一枚一枚地悄悄地從內心深處,無聲向外滑落著,像是有幾世的說不出的委屈和傷疼。像是有一顆大慈大悲的心。從往以來,一直在在處處地關注著我生命的來處和住世的因緣及冷暖。看到我的樣子,師說:“上一次來,你說一切皆空。現在眼裡還有淚,算不算空?”“不知道。”腦子已不假思索。但淚已不是川流。師說:“成績不及格。我讓你五天讀完,你沒讀完。知道嗎?你錯過了一本書的信息。張良當年受書,為什麼早到不行晚到不可?這都有一定機緣的。再給你三天時間,你有這個能力。”我不能再說什麼,也沒有什麼再可以說。總之,淚已止,心已空。一切皆空。回到家,我不休不眠,不飲不食,兩天半讀完了那本《金剛經說什麼》。

  在隨後的十幾天裡,我陷入了真正的虛空之中,是那種無依無靠,無著無落的空虛。給師打電話,卻記不起非常熟悉的電話號碼了。思緒有八萬四千個,一個一個,像高山上的瀑布飛流不住地傾瀉著。心緒空了,雜念荒蕪了,一串一串“我是誰?”“誰是我?”冒出,我到底是誰?我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感應?我為什麼一直那麼喜歡清靜?我是怎樣如何締結了今生這份因緣的?我因何錯墮落?何故入世?初被佛光罩住的一剎那,巨大的轉動的磁場中,大片的金黃色的祥雲翻滾時,那個帶蓋的地窖一般的天空中,合掌端坐一隅的發光的高僧,他是誰?是曾經的我嗎?我因何緣有了今生的親情?今生的路?我雙手鑲入短發中,默默地思索著。師呀,佛呀,請告訴我,我是誰?誰是今世的我?我雙手合十,心與口不停地問著。幾天後,我一無所知。這就是所謂的悟嗎?那就慢慢悟吧。從此,一方小小的磁場,就始終伴隨著我。無論是夜裡或白晝,只要我合掌,就有磁場加持,手和背就發熱。無論身體哪個部位不適,只要意念一到,磁場就到,不適之處,馬上熱乎乎的恢復正常。

  這也許就是讀《金剛經說什麼》帶給我的最大收獲和福報。感謝老師!感謝阿彌陀佛!

  讀《金剛經》消除業障

  還有哪一類人需要學金剛經?罪業深重的人,遭受別人嘲笑和歧視的人。《金剛經》上講,如果受持讀誦《金剛經》的人被人嘲笑,那是先世造了本該墮惡道的罪業,堅持持誦《金剛經》就能消除。

  二十幾歲時,有一次在火車上讀《金剛經》,對座一個小青年很無禮地脫掉鞋,把腳伸到我座位下面。我也沒生氣,繼續讀。他就罵:“你懂讀這個?混蛋!”我脾氣向來很爆,這次卻沒有理睬他,因為正好讀到那個地方,知道先世罪業已經銷掉了。後來我在站台上把那個青年攔住了,給他鞠了一躬,搞得那位朋友站在原地愣了好久。

  如果有人罪業深重並且經常受到歧視和嘲笑的話,就一定要去讀《金剛經》。

  讀《金剛經》取得好成績

  有人說:“我是個學生,應該讀《金剛經》嗎?”答案是:應該讀。

  以前騙兒子讀《金剛經》,讀一遍給他五塊錢。前兩天要考試了,他說晚上做很亂的夢,怕考不好了。我就讓他去讀《金剛經》。他討價還價:“爸爸,讀一遍你要給我十五塊錢。”我就讓他先去讀。後來他卻不要錢了,因為讀完後他就能睡安穩了。這是因為我們所學的知識都存在阿賴耶識裡面,之所以忘了,是因為腦子裡的程序亂了,而《金剛經》有梳理這些程序的作用。

  所以,學生如果能多讀《金剛經》,對學好功課有不可思議的好處。

  鄰居念誦地藏經、抄寫金剛經的感應

  男方老家母親,生病厲害,住院,他又在外打工不能回去,很是擔心家中母親。我告訴他,念《地藏菩薩本願經》回向給在老家住院的母親。結果,母親住院三天,就出院好了。

  另:他自己經常會摸到肚子裡有一硬塊,經常痛得厲害,看了醫生,也花了一大筆錢,也看不出什麼,看不好。現已無錢再看病。

  我讓他每晚專心念《地藏菩薩本願經》,回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並抄寫了《金剛經》一部。

  一星期後,他告訴我,肚子裡的硬塊沒了,肚子也不痛了,好了。非常感謝我。

  我告訴他,應感謝佛菩薩,是佛菩薩救了你。

  讀《金剛經》感應(親身經歷)

  偶然接觸佛法2個多月了,被佛法的深邃博大深深折服,有時間就讀誦《金剛經》,坐車、走路時心裡默念阿彌陀佛。

  大上周,晚間睡覺醒來想上廁所,突然看見《金剛經》(這金剛經就是電腦打出來的稿)上方有一發光體,形狀似一圓形、圓盤狀、黃色、黃光,圓形光體上方嵌著一個球、黃色、黃光,當時心裡奇怪,是不是眼花了,一動念之際,再看什麼都沒有了!

  這幾天始終能回憶起當時的情形,不像幻覺。

  今早突然間悟出了道理,正驗證了《金剛經》的那句話“若菩薩心住於法而行布施。如人入暗。即無所見。若菩薩心不住法而行布施。如人有目。日光明照。見種種色。”

  佛所言,真實不虛!阿彌陀佛!

  中科院女科學家親見群鬼,被兒子念金剛經所救!

  末學1989年2月在西安臥龍寺上智下真長老座下皈依佛門。1991年,我來北京某高校任教。20多年來,教書育人、科學研究的同時念佛修行,雖然不夠精進,但卻在工作生活中深受法益。

  如果說2009年之前我所知曉的學佛不可思議的感應事例皆來自其他佛弟子的話,那一年多前“誦金剛經救母”一事的確是發生在我家的不可思議的奇妙感應。為報佛菩薩大恩,我將此事記述於此,供養給各位菩薩,以增強正信信心。

  從2008年起,家母的心髒病和高血壓日益嚴重,不到一年間,居然4次因心髒驟停而突然昏迷倒地。有一次家父出去買菜僅離開約半小時,回來卻發現家母昏倒在地,摔得頭破血流。後雖已清醒,卻無力爬起來。我送家母到各大醫院去看病時,老人家連上過街天橋的力氣都沒有。經醫生檢查,心髒存在早搏、房顫、傳導阻滯、停跳等好幾種病。醫生說,85歲的人了,安心髒起搏器,手術風險太大了,不是衰竭到極致,盡量不要動手術,只能用藥物來緩解嚴重的病情。到了2009年,家母每隔一兩天就發病,幾乎徹夜睡不成覺。大夫開的各種治療心髒病和高血壓的藥吃了都無效,於是實在難受的老人家自作主張地將藥量加倍甚至加3、4倍服用,甚至是一把把地吃,但仍無效果。每當天氣變化時,病情就更加嚴重,甚至天氣預報說冷空氣在新疆和河套地區時,老人家就已經開始難受了。人脆弱到極點,夜裡經常有心髒要停止跳動的恐懼感覺。

  2009年5月底的最後一個星期天,我去中關村看望二老。家父告訴我,隨著天氣越來越熱,老人家這個夏天可能熬不過去了。

  絕不能坐以待斃!危急之際的我想到了佛法,我要為母親做功德!這時我剛剛把金剛經背了下來,我知道金剛經的功德不可思議,於是決定為母親誦金剛經,將誦金剛經的功德回向給她,求佛菩薩保佑她的病好轉。

  於是從星期一開始,我每天早上5點左右起來,誦一部金剛經,誦經之後做兩個回向。首先為母親的冤親債主們回向。學佛20多年,我知道有病治療無效者都是業障病,業障病就一定有冤親債主的討債和糾纏,所以要為這些看不見的冤親債主們回向,回向內容大致如下:

  “我以念金剛經的功德回向給母親的冤親債主,請眾位冤親債主們不要再與我的母親糾纏了,你們也很苦,我的母親也很苦,糾纏下去兩敗俱傷,我現在以念金剛經的功德回向給你們,為你們消除業障,讓你們脫離苦海,投生善道,皈依三寶,信願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然後再為母親大人回向,“願母親大人業障消除,福慧增上,健康長壽,信願念佛,盡此一報身,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這樣念了一周,念了七部經。因誦金剛經的時段均在早上5點左右,怕影響家人休息,均采用默念,回向文也是默念,在心裡清清楚楚地想一遍,不出聲音。不過,為母親誦金剛經和回向這事我並沒有和父親母親說,也沒告訴任何人。

  下一個周日,我又去中關村看望父母。問起母親病情時,父親很興奮地告訴我,這個禮拜母親一次病也沒犯過,心髒和血壓都不錯,所以每天都睡得很好。連續7天沒犯過病,這是近一年來從來沒有過的事情。我斷定我給母親念的金剛經起作用了。於是我告訴了他們實情,他們聽了以後感到很不可思議。

  接下來,母親告訴了我一件令我震驚的事,她說之前因為怕我們不信,一直沒敢說。

  母親說,近一年來,每當夜裡心髒難受、血壓增高,睡不成覺時,經常看到屋子裡有人走來走去。她強調這不是夢,是很清醒的情況下看到的。我聽了以後大驚,連忙問是誰?母親說,有男也有女,歲數都比較大。我問長什麼樣?母親說,大部分看不清面目。不僅如此,而且半夜裡經常能聽到女人的哭聲。有一次,一個高大強壯、相貌凶狠的男人來抓她的手臂,她掙扎脫開。母親說,因為怕看到這些人,她晚上都不敢臉朝外睡了。但即使有一次面朝牆躺著,竟然在面前不到一尺處突然現出一張又老、又丑、又髒的臉。她“呸”地啐了一口,那張臉才消失。

  家母是解放前畢業的大學生,退休前是中國科學院的高級科學研究人員,一直在中關村的一個研究所上班,從小的教育環境和幾十年“新中國”的工作環境中不可能接觸到被稱為“迷信”的人和事,當然不會信鬼神,這次實實在在是“活見鬼”了,但畢竟是親眼所見,老人家不信也得信啊。

  我問母親,您為什麼不早告訴我?實在是太危險,太可怕了。可怕之處在於,您當時的一腳已經踏入鬼門關了。我告訴母親,六道之中,人道、畜生道和鬼道這三道眾生是生活在同一空間的。畜生道的眾生我們看得見。鬼道眾生因為是陰性的,我們陽氣比較盛的正常人鬼道眾生無法接近,所以看不見。但生活於鬼道中的往世的冤親債主們在人重病或瀕死時,因為陰盛陽衰了,就來接近您,來討債了。看到鬼道眾生就已經一腳踏入鬼門關了,勾魂的黑白無常隨時可能到來。所以如果早點告訴我,我可以早點為您做佛事來挽救。

  母親說,從周一晚上開始再沒見到過這種現象了。我是周一早上開始為家母誦金剛經的,當晚鬼道眾生就消失了。整整一周的晚上沒出現。

  此後半年時間,我一直誦金剛經,為父母大人回向,先後念誦了100多部。從2009年初夏的那個星期以後,家母的心髒病高血壓大為好轉,每天服藥一次,藥量比正常的還減半。

  家父和家母都是解放前大學畢業的老知識分子,供職於中國科學院的老科學家,說服他們信佛是很難的。我入佛門20多年,一直向他們宣傳佛教的信仰和相關理論,但家父一直半信半疑,家母則基本不信。但誦金剛經不可思議的感應給了兩位老科學家強大的震撼和沖擊,這次是徹底地心服口服了,並開始念佛求生西方極樂世界了。

  家母今年88歲了,每天早晚各一個小時在小區裡連續行走,邊走邊念佛,精神和身體狀態與一年半以前判若兩人。家父88歲,也每日經行念佛兩小時以上。我買了個念佛機,在家裡24小時開機,日夜誦佛號。

  值得注意的是,這件感應事例具有科學上的雙盲試驗的特點。第一是,我為母親誦金剛經和回向的事情在這一周中我並未告訴過父母和任何人。第二是,家母在半夜裡看到鬼道眾生的事情她沒告訴過任何人,我誦經時也不知有此事。所以此事是無法用“心理暗示”和“幻覺”來解釋的。

  金剛經的功德確實不可思議!

  願阿彌陀佛加被護佑父母大人健康長壽,盡此一報身,決定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金剛經》讓我脫離郁抑症苦海,重獲新生

  由於童年的疾苦,生活的磨砺太多,我的身心大為受挫,我仇恨命運的不公,仇恨傷害過我的人,恨母親對我的刻薄狠毒,我忘不了兒時母親對我的種種打罵……過多的心靈創傷,終於導致我得了嚴重的心理疾病——抑郁症。

  我抑郁了那麼多年,時刻都活在恐懼中,不是擔心這就是擔心那,世界在我的眼中灰暗一片,我整天無精打采,常年頭暈,晚上做夢,白天瞌睡,我感受不到半點生活的樂趣,我過得好苦,好累啊!我麻木,自閉,習慣一個人靜靜地深思,擅長回憶,特別是回憶那些過去別人對我的傷害,越回憶越恨的牙癢癢,我幻想著自己怎樣毀滅這個地球,怎樣報復這個討厭的世界,怎樣去消滅那些曾經傷害過我的人,我真的擔心自己這樣下去會有瘋掉的那一天啊,我不想這樣啊,但我又把握不了自己。

  一切的一切都失去了控制,我變得深怕吃虧,像刺猬一樣豎起全身的刺時時防范。即使後來我賺到很多錢了,但我還是左擔心右擔心,依然小心眼,出去買點東西跟人討價還價,放不開手腳,放不開心懷,我活的那麼拘謹,那麼疲勞不堪。我的老公對我非常好,可是我卻看不到他的任何優點,而是雞蛋裡挑骨頭,吹毛求疵,任意擴大,和他吵鬧……如今回想這些,我真不明白,當初的我怎麼就像中了邪一樣呢?

  我老公千方百計想盡法子,讓我擺脫這種狹隘、偏執的心境,他買回《讀者》,讓我看裡面的對人生有啟迪的好文,他用生活中一些活生生的事例啟發我。可是我卻麻木得如一尊塑像,沒絲毫反應。

  置之死地而後生。幾乎死過好幾次的我,也意識到了,如果我還這樣“放縱”下去,等待我的將是無量痛苦的萬丈深淵,我要救自己,徹底改造自己,我暗暗下決心,強迫自己看了很多心靈雞湯之類的短文,也和心理醫生交流過,我想盡了辦法可是無論我怎樣掙扎,也逃不出這個煎熬我心靈的魔爪,我依然小人之心,斤斤計較,狹隘、自私,刻骨仇恨,缺乏情趣、缺乏愛心,我的生活猶如一潭死水,在散發著惡臭,我想擺脫,我想死,我想到清涼的另一個世界,一個人靜靜地躺著,不受任何干擾。

  我一次次治療,吃藥,心理咨詢,越治療我越失望,因為我過不了一段時間又回到了令人煎熬的原地。那天我又突然痛苦起來,莫名地回憶起一件不順心的事,繼而煩躁,心裡抓狂,感覺人生沒一點意思。死神仿佛又在微笑著召喚我,我反復地想著,只有死就是我的解脫,就是我的歸宿。但我又割捨不下老公和孩子,而且也很不甘心這麼年輕就死了。為什麼別人都活的好好的,而我卻要去死呢?我在生死邊緣徘徊,人不人,鬼不鬼地苟且過著有限生命的每一天……

  就在我做生死論斷的緊急關頭,我喜聞佛法,聽一個佛友說,只有多誦《金剛經》就能擺脫這種痛苦的心境。

  我似信非信,但是當時我痛苦得也實在是沒辦法了,就試試吧。

  我開始誦《金剛經》了,裡面很多字不認識,又是這位佛友耐心教我認字,而且還要我在菩薩面前發誓,每天至少誦三遍,我答應了。

  從此,我天天堅持著誦《金剛經》,每天至少三遍,多的時候誦過六遍。朋友們吶,我誦了半個月後,奇跡出現了,我突然有了一種清醒感,通體舒暢,頭也不再暈了,精神狀況也好了很多。

  而且,我漸漸變得有愛心,我開始替老公著想了,覺得他也不容易,他也是父母生的兒子呀,我怎麼能這樣對待他呢?誰沒有做錯事的時候,他做錯點事,我就抓住不放,老是跟他計較,吵鬧不休,誰受的了啊。我這麼一想,心生內疚。我的老公漸漸地在我眼中變得可愛起來,我驚訝地發現我的老公有很多可愛的優點。我主動善待他了,對他體貼,在他看電視時,我會主動給他泡一杯茶,削一個水果,這在以前是從未有過的事,相反的是我在看電視時,叫喊著他給我端茶,削蘋果,也不管他當時是否在忙,他不給我拿,我就生氣、發脾氣。

  讀《金剛經》勝讀接受百年人生理論教育啊,一點都不誇張。

  自從誦《金剛經》後我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愛充盈灌注我體內,我看什麼事都順眼了。

  意想不到的是,隨著我誦《金剛經》的次數增加,我越來越豁達,越來越寬容,我凡事都能站在對方的角度想了,有了這麼好心態,我的身體愈來愈好,頭暈,注意力不集中,白天打哈欠的老毛病都神秘地失蹤了。取而代之的是,充滿活力,善解人意,樂於助人的我。

  我的這些變化,對於我本人來說,自己都解釋不清,忽然間,自己怎麼像有魔術的人一樣變了呢?我帶著疑惑去問佛友,佛友告訴我,那是佛菩薩給我加持了,讓我脫離了苦海……

  在我驚喜之余,我一氣呵成寫了兩篇一千多字的文章,一篇是《修佛誦經對治療抑郁有神奇功效——我的康復經歷》;一篇是《萬兩黃金,不換修行》。我分別發在三個論壇,並告知了我現在經常去的佛教在線《金剛經》室的網址。

  文章發出後,很多身患抑郁的朋友響應了,響應最早的一個是叫“音樂如水”的網友,我們現在已成了好姐妹,她在讀誦《金剛經》後,多年治不好的心理疾病也徹底康復了,此前她一直在服藥,現在無需服藥了。還有一個叫“可靜”的網友,她誦經後症狀也好了很多。另外幾個病友讀誦《金剛經》後,病情都在好轉。

  現在,來《金剛經》室找我聊天的病友越來越多,他們問我,為什麼誦經會治好醫院也難以治療好的抑郁症呢?

  在此,我如實地對朋友們說,我一時半會也說不出所以然,但我可以肯定這是《金剛經》的殊勝威力治好了纏繞我多年的心理疾病,對於經文的神奇科學家都難以解釋清楚,更何況是渺小,無知的我呢。

  抑郁的朋友,如果你們想擁有健康的心態,智慧的大腦,就虔誠地去誦《金剛經》吧,《金剛經》是經典中的大乘,它的般若智慧浩瀚無邊,《金剛經》的宗旨就是讓人放下執著,放下仇恨,放下貪念,教人寬容,從容處世,活得輕松。

  這些佛菩薩賜予的無量智慧,正是我們抑郁朋友所缺少的呀,真可謂,一副治抑郁症的良藥啊。

  也許很多朋友會覺得聽起來像天方夜談。毛主席老人家說的好:“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准。”朋友們,你們不信的話可以先實踐嘗試啊,到時候你們親身受益了,就知道我現在不是信口開河了。

  我此篇文章字字句句都是發自內心,絕無半點虛假。在此,我真誠地祝福抑郁朋友,早聞佛法,堅持念佛念經(獲福無量,滅罪無量),擁有健康美麗幸福的人生!!

  美國佛學博士學習《金剛經》致富

  活用古老經書致富美國佛學博士如何在商場中實踐佛法。

  2000多年前的一部古老經書《金剛經》對於大部分華人來說,幾乎是視而不見,但卻被一位美國學者鄭重其事的熟讀、宣揚,而且應用在自己的事業上,成為一個家財億萬的大富豪。他的事跡,通過自傳的出版,受到歐美各界的注意。

  可是,當你想進一步去了解這個人時,你會大表驚奇地發現:

  原來他曾是美國一所大學的高材生,而且還在印度的藏人地區修行長達20年,得到過西藏佛學的最高學位“格西”(等於博士學位),能夠達致這麼高果位的人,必須經過非常嚴格的訓練與多次考試,西藏人都很少畢業,何況是一個來自異地的美國人。在介紹作者之前,我們先來看看《金剛經》。佛教的經群非常驚人,部頭大外,內容的奧義也非常吸引人。

  在芸芸眾群中,《金剛經》應該被看成是非常重要的一部。本經的不同凡響,是佛在成書前的500年說法,過後才由弟子記錄下來。因此,本書的開首一句就是:“如是我聞,一時佛在捨衛國祇樹給孤獨園……”,充分表現出印度人口耳相傳的講學風格。當時聽講的人更多達1250人。

  羅區格西(Geshe Roach)是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畢業生。在校時成績優異,得過美國總統學術大獎,也曾獲麥肯耐學術獎。1974年,是他一生的重要轉捩點,不幸的事故一再發生,先是他母親的突然去世,下來是父親和兄弟一起病故。如此接踵而至的人生變化,使他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後來他到印度的達南沙拉學習佛學,進的是大名鼎鼎的色拉寺,在那裡學習梵文、藏文、俄文,可是,在色拉寺的最大收獲是:他發覺到從印度傳入的《金剛經》。尤其是當他了解到蒙古人對《金剛經》的崇仰之情,因此通過上師的指導,對這本書著力研究。在他看來,《金剛經》不但深含人生智慧,還是生意成功的一部秘典。

  他對《金剛經》的理解,主要是在“空觀”一點上,他的最高與最大的體驗是:一件事物的好壞,全是你個人的觀感,是問題或新的契機,要學會專注凝神來加以認識,化危機為轉機。

  但他又是如何從一個出家人,在一夜之間變成商業巨人,並且是企業界奇才?

  那其實是受到他上師的鼓勵,後者要他在經典之外學會“入世”。據說,在剛剛入行時,美國的金剛鑽石業是掌握在猶太人之手。但一切起頭難,他是從學徒做起。他對因果觀和緣起緣滅有很多獨特的看法和經驗。

  羅區格西不只是一名成功商人。他也在美國成立“亞洲經典機構”,還是“亞洲經典輸入電腦計劃”的負責人。

  背金剛經,問題小孩脫胎換骨!

  會背金剛經的小菩薩妙明文,瞧,這個小姑娘莊嚴,清淨,多像觀世音菩薩足下的小童女啊,她就是我師兄的女兒,名叫崔金荷,今年才七歲,是一年級的小學生。金剛經背的滾瓜爛熟。同時,這個小姑娘也是我的干女兒,說起她的故事,還真是有很多。

  記得我第一次見到金荷的時候,是在她四歲多的時候,那時候覺得她還比較乖巧,挺可愛的。後來熟悉了,才發現這個孩子問題大得很。師兄告訴我,他們倆口由於一直在南方打工,沒有時間帶娃。金荷從小就一直由父母照管著。這個孩子身上幾乎具備了獨生子女的所有壞毛病。任性,在家瘋起來沒完沒了,誰也管不了。膽怯,在外不敢和別的小孩交往。只要和爺爺奶奶在一起,就亂買一大堆零食亂花錢。身體也不好,經常生病。而且心思非常混亂,沒有辦法專心去做一件事情。她自己也說,讓她坐在那兒寫字,就好像要她的命一樣,她爺爺經常教她一些超出她年齡段應該知道的知識,所以,金荷表面看起來很聰明,其實,都是些小聰明,你讓她去做一件小事,什麼也做不好。這樣的孩子,問題夠大的吧!

  朋友,如果你們家也有這樣一位問題小孩,你該怎麼辦呢?真是令人夠頭疼的。師兄是分幾個階段來教育金荷的。

  首先,是針對金荷沒有定力,每天讓她專寫一個字,寫一百遍。鍛煉她做事的專注力和耐性。然後,教金荷念佛發願,每天念:我是觀世音菩薩,身心清淨,願做一切好事,皆大歡喜!旨在開擴孩子的心量和培植福報。

  所以,有一段時間,我到她家裡,經常會聽到金荷匯報自己今天在幼兒園做了多少好事。覺得這個孩子的變化真是很大,有時候氣質會變得非常清淨,透亮。好像沒有一點世俗煙火之氣,心裡佩服師兄真是太厲害了,從來沒有帶過孩子,但是,這樣一個有很多毛病的孩子,在他手裡,很快就像變了一個人一樣。他總是能知道問題的要害在哪裡,總是有很多辦法,只要你照著去做,往往會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這也就是只要和他學佛的人,在很短的時間就會有很大的突破的原因,不服不行啊!這實在是一個高人吶!師兄說,學佛就是要改變命運。

  金荷在她的調教下,很快就有了改頭換面,脫胎換骨的變化,連金荷的爺爺奶奶都是心服口服。以前,只要金荷的爺爺來看她,不幾天,金荷就變得浮躁,臉上就失去了清淨的氣質,常常還會生病。我就會看著師兄笑,說肯定是她爺爺來過了。後來,她爺爺來的越來越少了,他自己也覺的對娃的影響太大。

  從去年開始,師兄就教金荷開始背誦金剛經,我一開始還覺得金剛經是不是太長了?對小孩來說是不是太難了?果然剛開始背經的時候,金荷背得很慢,有時候,一天也背不了幾段。你會發現她雖然在背經,心思根本就沒有在書上,有時候,她背經背不過時,師兄就讓她跪在佛像前背,她就含著眼淚背,讓人看了真是心疼。哎。沒有辦法,為了她將來好,有時候就是得硬下心腸。就這樣,經過一個漫長而艱難的過程,金荷終於把金剛經背得滾瓜爛熟。

  她經常在菩提書店背金剛經,見到的出家師父和居士都贊歎她。給很多人種下了善根。

  現在的金荷變得更聰明了,對自己充滿了信心。她的學習常常是班裡的第一名。她的身體越來越好,很少生病。喜歡做好事,見人非常有禮貌,在家也能幫父母做一些家務。許多見過她的人,都很喜歡她。所以,很多有小孩的人,都來請教師兄是怎樣教育好孩子的。我想,他是非常有發言權的。我覺得要教育好一個孩子,是一件非常有難度的事情。過去,我極力向朋友推薦讓小孩學弟子規。現在才發現,要改變一個小孩的性格和命運,並不是靠背幾本書就能解決問題。如果家長沒有足夠的智慧和耐心,如果沒有一個系統的計劃,如果不能看到問題的症結所在,如果沒有一個可以長期熏陶的氛圍和環境,是很難收到實效的。

  不過,在金荷的身上,我就得出了一個結論,佛法是真實不虛的。的的確確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只要方法得當,只要有善知識的指導,只要堅持不懈,相信孩子一定會有一個真、善、美、慧的美滿幸福人生。

  說說我讀金剛經的一點體會

  佛所說的話都被稱為“經”,現在社會上說的“經典、經典”,大概都是從佛教裡流傳出去的。佛教對中國文化的影響可謂深遠,它好像處在一個金字塔的頂端。但現在一般人對佛教的理解就是迷信。佛教徒在單位裡怕同事知,在家裡怕先生知,念經也偷偷摸摸,學佛成了一件見不得人的事。哀哉!現在中國正處於一個全球化的時代,如何在吸收西方文化的同時,保留自己的特色,保住自己的根,只有對自己的文化有深入、透徹的了解,對他人才會有清晰的認識。

  金剛經代表佛教最高的智慧,也代表了人類最高的智慧,它蘊藏了太多的奧妙。它就像一面鏡子,把你自己照出來了,把這個社會也照出來了,把整個宇宙也照出來了,就看你的心有多大,看你的根基有多深,你的收獲就有多少!所以,要了解這個社會,就要先了解自己,要了解你自己,就要念金剛經。

  為什麼呢?要了解自己,就是要了解自己有什麼毛病,有哪些缺點?每個人的佛性都是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就像太陽,被烏雲遮住了,它的光顯不出來,只有把烏雲除去,它的光就顯出來了。烏雲就是自己的毛病、執著,就是金剛經裡的我相、人相,要做第一的心。你說“我不要做第一,是不是就沒有我相了呢”,那你又有“我不做第一,其他人都想做的念,無形中你還是覺得自己是第一”。這就是金剛經裡的無我相、人相,即非無我相、人相,是名無我相、人相。

  一切文化的根源,也都是在說人的毛病,人的一切活動都是內心的反映,人類發展的歷史,就是自己與自己搏斗的歷史。看一個文化的優劣,也就是看它把人的毛病揭示的有多深!名和利構成了江湖,也構成了社會。

  它的復雜性在於人在做一件事時,單純的善和惡是極少的,往往是善惡夾雜,這是造成人與人之間你我相煎、爾虞我詐的主要原因,也是最使人迷亂的地方。所以,對自己的善念、惡念,連最微細的念頭都不放過,都能檢查出來,是一個人修行的關鍵。修行是越往上走越危險,我慢也會越來越大,若不緊緊跟隨一個大善知識,隨時隨地反省,則很容易出偏差。

  在紅塵裡做事,錯誤可能是雙方的,有時你妥協了,但是妥協的,可能是你的優點,助長的是你的缺點或者助長了別人的缺點;有時你不妥協,你還是有缺點,還會使自己的處境很艱難。做一件正確的事時,要觀察大勢和機緣。如何保留自己的優點,發現自己的優點;改正自己的缺點,發現自己的缺點。除了自己要有智慧、勇氣和這樣的道德要求,還要有大福報,能接觸到或分辨出世出世法的大成就者,仔細觀察他的一言一行,他已與法融為一體,經是佛觀機逗教說的法,法無定法,不能指示學人具體的修行路徑,只有與法融為一體的聖賢,才能使你對自己慢慢有一個清晰的認識,了解自己的限度,知己知彼。金剛經裡說,“如來善護念諸菩薩,善付囑諸菩薩”,如來是最善於教育人,最善於開導人的了。

  佛法不離世間覺。儒家講的“至誠”、“格物致知”也是要你格除私心雜念,才能明白事物的根本;毛澤東有一句名言,“人民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你若不能對人“至誠”,必然會失去民心。做的事情越大,越被人關注,對這個人的要求也會越高,若心存一絲一毫的雜念,則易被人限制,落入陷阱,遭致失敗。

  金剛經裡反反復復強調,你要完全降伏你的煩惱,就要發大願,度盡一切眾生,度完了就算了,只有這樣才能完全降伏你的煩惱。單守清淨,則偏空;耽迷紅塵又偏有。佛法小則運用於家庭,大則運用於社會,重點不離六祖大師聽了而大徹大悟的一句“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什麼事情做完了就算了,不住。你的心放在家庭裡,它生的就是家庭的心。你的心,放在國家大事上,它生的就是國家大事的心。你的心放在眾生身上,它生的就是眾生心。若你什麼相都不住,什麼心都沒有,那你就成佛,無所不知,無所不曉。

  金剛經念得時間長了,才能發覺它是很有層次的。念第一遍的時候,發現自己有這一個缺點,即住在這個地方了,多念幾次,丟掉了;念第二遍的時候,又發現了另一個缺點。若不丟掉第一個,就發現不了第二個,就像多米諾骨牌,一動則全身發動;又極有層次,在這一層面上,你基本上了解了,又發現還有第二個層面,就這樣,逐步引你深入下去,感覺真是意味無窮。在一開始念的時候,心裡亂糟糟的,時間長了,慢慢清淨下來,看問題也越來越清楚,才明白師父說的,“智慧像一個湖面,平平靜靜的,才能反映出外面的世界;若被風吹了,或被其他外物所干擾,它反映出來的世界也要打折扣,它包括了世間法和出世間法。

  金剛經裡有大秘密,它是顯宗又是密宗,要深入進去修行,才能發現其中的奧妙。”現在的社會什麼都要快,師父曾經開導我,“沒有苦,哪有甜”、“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學佛修道是大因緣,我很慶幸得遇明師,在師父的引領下,我得以淺嘗金剛經的法味,找到人生中的至寶,明確人生的方向。人身難得今已得,一失人身萬劫難復。不論修哪宗哪派,都是要放下,師語,“放下即解脫”。若不放下,難免輪回。

  在此末法時代,願與各位有志同仁,跟隨明師,修學金剛經,轉末法為正法,化天災以無形,轉人禍為太平!

  補充:(此文作者的一些情況,在這個師兄的文章中有所介紹,特附上)關於黃芳,關於金剛經發帖人:(深圳)中國瑜伽隨喜作者這篇有修有證的文章!

  昨晚,將這篇文章給智川師父看後,老人家給予了充分肯定,直說寫的好!應當在報紙上發表,讓更多人分享金剛經的智慧甘露!

  這是聖人釋迦牟尼佛的教導呀!一切佛、佛智慧,皆從此經出呀!要斷煩惱,開智慧,家庭事業都美滿,請受持金剛經!

  歷史上有名的蘇東坡、范仲淹、戚繼光、林則徐等名人,都有受持金剛經。感念這部經在我人生最低谷時,帶給我力量和智慧,特推薦給大家!

  另外,寫上述體會的作者(黃芳),是學佛近十年的中文大學生,出生高級知識分子家庭,家庭條件收入好,但吃素,工資、獎金基本上用來做慈善,但並沒有貧窮。相反,還在著名的風景區購置了幾套房給父母兄長養老修行,並幫助許多人改變了命運:有得癌症的病人,醫院已經沒有辦法了,但通過身心靈的調節,得以治愈。有事業處低谷的,走出來了……等等靈感事例,很多!所以,她(黃芳)能募化到四百萬元人民幣做慈善事業!

  所以,請大家一定要在受持金剛經的同時,切實實踐!每天抽時間讀誦金剛經,假以時日,必有不可思議的收獲和進步.這是我在網上收錄的!

  誦金剛經法流遍滿全身心

  我每天早上都起來持誦金剛經,念了一年多了。今天早上念誦金剛經,念到一半,忽覺有所感應,法流遍滿全身。回想以前,為了要讓念經有感應,用了許多方法;又看到禅學會的「持誦金剛經得定要訣」知道不能用分別心去誦念,於是自己想了很多方法要達到離分別。

  這些方法包括:

  一.用很專心的態度去念,以求感應

  二.金剛經只念;而不去管念的是些什麼字,念了不知其意,謂之無分別心。

  三.以自心不動,而只口念經,經意不能入我心,以達如如不動之境界。

  四.認為念經要無念,故若出現雜念,則煩惱懊喪不已,有時想一想,念了一年還是有雜念,不免責備自己,但雜念還是照來,深以為苦。

  今早念經時,以平常心念金剛經,望文而不去思惟其義,結果法流仍然遍滿全身,充滿安祥。回想過去一年,為了一句「離分別心」,走了千山萬水,仍不得其門而入,不禁悲從中來,大哭一場,久久不能自已。因為執著一句「離分別」,我用了很多方法,要達到離分別皆不可得,愈用力念胸口愈悶,如有石頭堵住,如今以「平常心」、「口念心行」、「不用思惟」來持誦金剛經,可得感應,並且胸口舒坦,毫無壓力,如果不是耕雲導師的指點,還不知要到何時才能醒悟。想盡辦法要離分別,本身就是分別;在此以十二萬分的感謝,來感恩老師的慈悲與指導。

  如今體悟到以「平常心」、「口念心行」、「不用思惟」來持誦金剛經才是對的,念頭來了、隨它;念頭去了、隨它,只要念完把經一合,看看是不是還是原本的安祥心態,如果是就可以了,在此再次感謝老師的提醒,謝謝老師。

  此外持誦金剛經不要有壓力,放輕松,若放輕松則愈念愈快樂。不用要求「念好」金剛經,也不用管境界、覺受,也不用管雜念,知道就好。老師說:「不怕念起,只怕覺遲。」以後有空時,可以尋找念頭的起處,知道念從那裡來,如此既可不為念所系,又可參禅,豈不快哉!

  以上領悟所得,奉為圭臬,謹此披露,以飨有緣。

  殊勝緣起

  一切持誦《金剛經》已成就當成就未成就者。

  謹頂禮十方法界一切諸佛菩薩,一切金剛上師,及一切持誦《金剛經》已成就當成就未成就者,願彼大悲願力做大加持,使一切發心持誦此經眾生,回遮破除一切持誦違緣逆障壞境,如獅子王般精進得力,脫苦得樂,圓滿自在,盡成佛道。

  各位師兄:很高興看到大家發心如此,精進如斯,但我想對大家說的是:依止經教,依止善知識;發願生心,老老實實,實修實證。所以,我想作為一個慚愧的佛弟子,在這裡,發起大家一起實修《金剛經》的倡議,真正實修實證,這個發心的緣起非常殊勝。比如我的妻子,在開始每天堅持念誦《金剛經》很短的時間裡,就可以看到整本經書放光明。實在不想以神異誤導大家,很多東西多言徒若魔障。

  在諸佛菩薩面前,在四月初八這個殊勝的日子,大家一起發願每人起修起誦《金剛經》1000座。到大家完成的時候,就會真正知道實修實證的深刻意義。還是那句話“千江有水千江月”,自悟自得。

  以下是倡議細節,如能借鑒,相信更能增加法益:

  信:我以自己多年修佛體驗供養大家,佛菩薩所有的經典裡每一個字,都是真實不虛。等大家真正行修進境的時候,會知道佛菩薩的真正大慈大悲大願。一分信,一分得力,十分信,千分得力。

  願:時時刻刻觀照自己的出離心,從你的內心發起對六道一切輪回眾生的大悲願力。要知道,此念一起的時候,一切諸佛悉知悉見。

  行:當你用迷茫好奇的雙眼和分別心留連一切的外在的時候,不如在此刻閉上眼,收回你的心,你會發現一個嶄新的世界會在你的心中展開。

  如果你更能在以上的基礎上,堅持同時定期發心實行放生的話,我只能用贊歎來形容了。到你完成此願的時候,你會發現,你自己和你周圍的一切都已經發生了你從來不敢奢望的變化。

  每天,你要做的是,用半個小時持誦,很快,十幾分鐘就可以。甚至,你會在一念間,讓經文在你的心中流淌一遍。而在這裡的同修,與地藏菩薩有大因緣,所以,在你早晚定時完成念誦《金剛經》而能在時時刻刻一念起的時候加念地藏菩薩名號的時候,你看到我的這些文字就會笑話我了。別說沒人做得到,我7歲的女兒告訴我,她在任何時候甚至在睡覺的時候,心裡都會自己念觀世音菩薩的名號。

  我不反對你為了自己和家人的世俗願望而起心修持。只要是善的,如求學求職考試愈病和睦等等,對許多人而言,世俗願望的達成也是應機生信的大方便門。

  最後,對一切看到這篇行文而心生實信決意從修的人,我五體投地向你致禮,並以我累世所修一切功德回向於你助你完成此願。“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幾點感悟:感慨在塵世輾轉漂浮,雖於佛法親之切之,但仍然走了很長時間的彎路,韶華虛度,不堪回首。

  學佛貴在發心,信願行方可執而貫之。但如何保持初聞佛法時覺醒精進之心,以獅子吼除一切違逆境心,謹就個人體會供養大家:

  1.依經教:依止佛說的原始經文教示,執一而勤行,如《金剛經》《地藏經》,切勿朝三暮四。當然你可以博覽通讀,但我指的是必須有一門是你能與之融合真正得大力的;

  2.依明師:真的是非常重要。很多人以為自己根器好悟性高,但回過頭來你會發現真的是如盲入暗。大家可以發願以持誦《金剛經》功德以求自己今生可皈依依止的明師,只要你發心純切,一定會有你意想不到的殊勝機緣出現,到時皈依受戒如法修行,才能真正做到頓入其門,如法前行。如我也是在自己混沌其中近10年,才明白這個道理。現在我皈依的是最合自己契機的金剛上師,而正是上師開示持修《金剛經》的真實殊勝意義。比如持咒,同樣的一個咒,但上師親傳給你的發音和方法,會讓你會有看水與飲水的天壤之別。很多東西有很深的密法密意。如無明師指點,根本無法得入其徑。當然各人應機不同,顯宗亦爾。自學如障目而行,得師如登梯入雲。

  3.實修實證:把時間精力放在實修上來,千萬要從事理感應表象的癡迷中解脫出來。到時,你就知道一切的相對根本面目了。很多自以為是的爭論,是很可悲的,就像螞蟻否認大海一樣。

  4.積累資糧:非常重要,如大力布施,這裡面有很多經教,可依照而行。我大力推薦放生、印經、供養僧眾。但最大的一個受用區別和訣竅,很簡單:堅持。其實,如果你能做到這一點,我可以非常肯定地向你保證,只要你發心,肯定會有明師的機緣出現。當你的福報足夠大的時候,很多事情只要你有了這顆心,安排的事自然會有人來做。而且合情合理,自自然然。

  很多人會說,要不住相布施。別告訴我你真正堅持幾年放生布施下來,還不知道什麼是不住相。這裡有進境的。很簡單的一個標准,如果你現在還是不能堅持定期雷打不動地放生布施的話,說明你的福報資糧不夠。我的過程很簡單,至少三年堅持每月至少放生一次,每月至少助印經書一次。

  最後要說的一點是,學佛要善巧方便。大家入世修為,家庭工作中處處是道場,上座下座渾然一體方能真正受用。而真正學佛的人在他的周圍會越來越和睦,理事通暢無礙。

  很慚愧自己鄙薄之見,贻笑大方。看到大家精進之心,也想學之效之。

  願這個四月初八,成為更多真修和大菩薩的入道成修之日。

  馬來西亞婦女不谙中文,夢見佛陀後無師自通會誦金剛經

  據悉,釋迦牟尼佛在夢中指引,不谙中文的婦女柯珠思,竟可無師自通誦讀金剛經。華都再也(地名)金剛佛廟住持柯珠思表示,若不是金剛經,她不會有今天的安逸及清靜,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及建立金剛佛廟,弘揚佛法,該廟位於霹雳州華都牙也甘榜山尼。

  柯珠思說,與金剛經結緣,起因於四十年前的一個很奇怪的夢,年屆七十四歲高齡的她,仍清楚記得當時的夢景。她表示,這是她平生首次夢見佛陀,這也是她丈夫去世前,當時她還在槟城,因丈夫生病,她需負起養育兩名兒女的責任,當時的她,感到非常吃力。柯珠思表示,當時在夢中見到自己在河旁,對岸有一座很高大的佛,佛祖對她說,只要她能持修金剛經,並弘揚佛法普渡眾生,就能幫她度過生活上的難關。

  她說,也許是上天的安排,在丈夫去世後,她帶著兩名兒女從槟城到霹霹州的華都再也,在郊野的新村定居下來,靠丈夫留下的積蓄過日子。柯珠思說,在她遷來該處後,與佛有緣的她又再次夢見佛陀,這次的夢境又不同,她見到佛陀乘船從印度到來,身邊帶著十二名弟子,左右兩行,各六人劃船而來,並吩咐她弘揚佛法及普渡眾生。

  她聽了之後覺得很為難,並告訴佛陀說沒有足夠的金錢來實行佛陀的宏願,佛陀聽後微笑地說不必擔心,並在她手心畫上一個金色的三角形。之後,她就從夢中醒來。

  柯珠思說,自此,奇怪的事就發生了:自小受英文教育的她根本不會讀和寫中文,但很奇怪,她竟能自然的誦讀金剛經,她相信這一切都是佛陀賜予的神奇力量。

  她表示,持修金剛經後,令她一切都很順利,生病不用就醫也能痊愈,兒女也都長大成才,並擔任某公司及銀行的高層,令她有更堅定的信念持念金剛經。

  柯珠思表示,她也用善信及兒女給她的生活消費來做善事,如布施食物給貧困的人、老人院,及資助獎學金給貧窮家庭的兒女,並在每年的衛塞節或初一、十五,都會免費提供齋宴糕點,與善信廣結善緣。她也為生病到來求醫的人士誦金剛經,希望他們早日康復,說也奇怪,在她為到來求醫的善信誦經後,很多都能康復。

  她們之所以能夠康復,不是她的功勞,是持誦金剛經的結果,當然,病人本身也要有堅定心誦讀金剛經,持之以恆,就能收到功效。

  此外,由於柯珠思的慈悲為懷,樂善好施,到來的善信也日益增加,善信分別來自全國,甚至遠至新加坡、英國及澳洲。在善信人數日益增加,她欲建廟的心願,也隨著水到渠成,在眾多信眾出錢出力配合下,金剛佛廟也於一九九八年建竣。

  據了解,不谙華文的柯珠思,平日都是依靠她那本獨一無二的英文拼音金剛經,與手持華文版金剛經的善信,一起誦經禮佛,以便弘揚佛法,普渡眾生,落實佛祖無界限的宏觀理念。

  柯珠思表示,原本以為在一九九八年建立金剛佛廟後,已完成佛陀的囑咐,從此只致力於弘揚佛法、推崇善信淨心向善,但想不到,還有一項心願還未完成。

  她說,能在廟前建立一座五尺闊及十七尺高的佛像,是件不容易事,是經過一段很奇妙的過程,其中,最神奇的是,竟有印裔善信到來,跟她說,提醒她別忘在廟前興建一座佛像。她聽後覺得很為難,因為在廟裡的日常開銷是剛剛好,哪來多余的錢呢?之後,她便向該名善信解釋苦衷,但對方說一切都會有安排,建立佛像一定會成功,叫她不用擔心。結果,真的好像早有安排,來自各地的善信在得知該事後,在沒有募捐的情況下,都主動願意捐獻給佛廟造佛像,佛像也在短短三個月內,在廟前建立起來。

  至今,還堅持每天念五遍金剛經的柯珠思說,她會繼續努力弘揚佛法,幫助有需要的人,直到她百年歸老為止。

  六十八歲的林觀麟說,他跟隨柯珠思師父已三十多年,在跟隨師父前,他身體時常有病痛,吃藥也無用,但跟隨師父持念金剛經後,一切病痛都沒有了,也平安無事。他現在每逢初一、十五都會到金剛佛廟跟隨師父念經、吃齋,令他覺得生活很充實。而金剛佛廟前佛像是信徒們捐獻興建的,目的是還師父的心願,師父開心,他們也開心。

  六十歲的安加拉說,她是在三個多月前到金剛佛廟探訪住持時,突然心血來潮,有靈感啟發她須告知住持,佛廟需要建立一座佛像,這是很奇妙的事,她也不知道為會這麼對住持說。之後,住持在信徒的幫助下,把莊嚴的佛像建立起來,她當然是很開心。她表示,她在二十三年前已是金剛佛廟的信徒,當時住持很喜歡幫助人,不分種族,希望她長命百歲,好好的生活下去。

  六十八歲的葉金蓮表示,她到金剛佛廟是受她母親的影響,當時由於她常感到心區疼痛,母親叫她來到金剛佛廟念經消除業障。

  奇怪的是,她跟隨師父念金剛經後,一切都很順利,心痛也沒有,此後,她也在初一、十五到來念金剛經,她覺得只要誠心念經,佛陀一定會幫助他們…

  念誦金剛經治愈嚴重抑郁症記實

  浩瀚的佛學,無法言語的神奇。可是在大多數人的眼中竟被看成是迷信。修佛後的我親身體會:我就真誠地說句實在話,其實這不是迷信,修佛之人更非愚昧,而是超凡脫俗的高智慧者,佛學是高智慧人群的“結晶”,精通佛法是人類最大的幸福,科學未來必將證實佛學人類生死輪回的神秘課題。抑郁的朋友,我前面已經發過一篇帖子,告誡朋友們人生苦短,及時修行,不知朋友們是否行動。我今天再次由衷地感慨一句肺腑之言:萬兩黃金不換修行。

  由於修佛誦經漸漸入了境界,我精神百倍,工作家務得心應手,心情舒暢…感謝佛菩薩的加持,讓我如此幸福。以前總覺得別人學佛,信菩薩,燒香,磕頭是多麼的愚昧,還自以為自己是絕頂清醒之人——有“眾人皆醉我獨醒”之感。其實那時候真正可憐而又愚昧的人是我呀,因為我不懂佛法,不懂宇宙人生自然之規律,我是佛盲,我沒福氣,我的罪業太重,業障太深,我不知天高地厚居然高高在上瞧不起他們那些拜佛之人,我帶著蔑視的眼光肆無忌憚掃視著如此神聖不可侵犯的佛陀敬拜場面。在此我再次用虔誠的心靈忏悔,深刻地忏悔,我錯了,大錯特錯。阿彌陀佛…菩薩保佑我!

  學佛一個月後我的舊觀念翻天覆地的變了,我算是真正領悟到了,如今拜佛修佛在我的眼中不但不是愚昧而是多麼的聖潔,多麼的智慧,多麼地感人,那是人間的一道:無與倫比的天人阿修羅和諧而又無比美麗的宇宙自然風景,的確如此,一點不誇張,只是您現在還沒有開悟,沒有親身去品位其中的“美味”,都知道學佛的人非常喜歡佛音,我也如此,可謂天籁之音,每次聽都深深感動我,讓我的靈魂顫抖。是佛學讓我真正進入了人生美麗之意境——高級賓館五星級之享受哦,真實不虛。

  以前的我活得人不人,鬼不鬼,靈魂和肉體遭遇雙重折磨,倍受煎熬,天天過得如處水深火熱之中,太苦了,太累了,太孤獨了,太沒意思了…我常常想用死來解脫(如今知道了當時幸好沒下手,要是當初失去控制自殺那就糟糕了,其實這一死並沒有解脫而是永生進入那萬劫不復的地獄,我的靈魂將無量痛苦下去,太可怕了。)

  慶幸的是我終於聞到佛法,真正震撼我心靈讓我誠心修佛的是我的一個好朋友之死(我曾經發過帖子——痛哉冬仔,有些朋友沒看過,我再次復制粘貼過來)。一個這麼年輕朋友突然在眼前消失了,我痛苦得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他的音容笑貌太清晰了,一閉上眼睛就浮現在眼前。

  我遙望著浩瀚的宇宙,藍藍的天空,飄浮的白雲,痛苦無助的吶喊,親愛的朋友冬仔,你如今在哪裡,另一個世界的你是否幸福啊?人生世事無常,我猛然驚醒,我知道那一刻我的佛緣到了,我的苦日子熬到頭了。

  自從我開始用心修佛,我的身體逐漸就出現了變化,那天在一位修佛多年的師兄指點下,我開始誦金剛經,我用40分鐘的時間認真地誦完,誦完後就有輕松之感,內心深處有了以前從沒有過的開心快樂,我的精神狀態好些了,自信心也增強了,我知道這是金剛經的神奇力量在充盈我的體內,給我灌輸能量,給我增加諸多良性肌體細胞,金剛經的神通無比廣大,任何東西都可以用金剛去破,但是沒有東西破得了金剛。所以稱為金剛經。我如饑似渴地品味金剛經的妙言妙句,它成了我的精神食糧,猶如我們天天少不了的一日三餐,我離不開金剛經了,它是我的快樂之源泉,由於我不停地虔誠誦念,我的身體愈來愈好,我的心胸不知不覺放開了(我以前做的心理咨詢可沒這個效果哦),我狂熱地愛上金剛經,喜歡金剛經,我的腦子裝滿了經言妙句,佛菩薩善良寬廣的心胸感染我每個細胞,我無論多忙每天也至少誦一遍金剛經,誦經的過程猶如久旱遇到及時雨,滋潤得好舒服啊!!!

  如果說我的抑郁症是通過藥物和心理咨詢起了一些作用。那麼真正讓我徹底康復是神奇的佛法,是佛菩薩救了我,我要及時把我修佛後的喜悅和快樂廣而告之,因為眾生的幸福才是我最大的幸福,也是佛菩薩無限慈悲之心的終極所願。我希望有佛緣之人和無佛緣之人都早日聞到佛法,早日信佛修佛。阿彌陀佛,善哉!

  楊居士誦金剛經得感應的故事

  有一位老居士的老伴因病去世了。先說一下這位老居士姓楊,與我關系甚好,因此也就知道了這位楊居士年輕時候的許多事。

  這位楊居士在兒童時期本已出家,後因十年浩劫的緣故還俗,初中畢業後,分配在某機床廠當鉗工。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也自然娶妻生子,膝下有兩男一女,生活也算幸福。楊居士有一個兄弟,在抗美援朝戰役中犧牲在朝鮮戰場,因為有了這一光環籠罩,其家在那特殊的年代極其平穩。

  到了後來,這位楊居士時至壯年,結交了一些“小混混”,開始逐漸花天酒地,不是在社會上打架斗毆,就是小偷小摸,回到家裡醉酒打老婆、打孩子,其妻也經常遍體鱗傷,也曾經不少次在派出所小住幾天。其妻由於生活地壓抑,精神上的折磨,被他折騰的百病纏身。還好,楊居士家門口有一鄰居信佛,也已皈依,一次偶然的機會便帶著楊居士一起去了寺院,也算是因緣成熟吧,楊居士自此一去,便離不開寺院的那種環境,時不時地經常自己往寺院跑,乃至達到“瘋狂”的地步,成天泡在寺院裡發心干活,隨喜上殿等等,也於此楊居士與我成了好朋友。我也沒少給他講道理,勸他皈依,他滿口應允,也非常歡喜,很快就皈了依。

  他善根很足,沒有多少文化的他用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就把大悲咒、心經以及常用的贊偈掌握,並且背得相當流利。也就在此時,他愛人的病情開始惡化,住了很長時間醫院不見效果,最後成了植物人。考慮到經濟原因,只好接回家調理。他愛人成了植物人,這一躺就是三年。我們也經常接受他的邀請,到他家去誦經。藥師經、地藏經等也沒少誦,但唯獨誦金剛經,他的愛人有些反應,發出像嬰孩的那種“嗯嗯”“嗚嗚”的聲音,每到此時,楊居士便跪倒在她的床前大哭,譴責自己打她、罵她、折磨她,求她好起來。並且他自己拿著粗粗的針管,把粘稠的西紅柿掛面湯吸上來,通過插在他愛人鼻子裡的長長的乳膠管,往裡緩緩地推射,給她鼻飼,一邊推射,一邊痛哭忏悔。

  他愛人整整躺了三年,肢體沒有知覺,意識沒有感知,他及他的兒女們輪番細心照料。在其過世的那一年夏季,非常熱,家裡由於長年躺著一個病號,其經濟狀況越來越困難。我們時不時地也經常布施他一些錢財。由於天熱,更買不起空調,經常找旁邊的副食店要些天然冰塊,放在床底下的盆裡,用扇子扇出細微的涼風。盡管這樣,其妻還是染上了褥瘡,後被爛得幾乎露出骨頭。由於其已經是植物人狀態,沒有絲毫意識感覺到病痛。但是家人看在眼裡,更是痛在心裡。沒折,楊居士哭著找到我,求我們帶幾位法師到其家,念經給她“送走”。我們也動了恻隱之心,帶著幾位法師一起到他家,發願誦三天病人感到有緣的金剛經,求佛菩薩慈悲接引往生。

  第三天,奇跡發生了。那是在下午四點左右,植物人已經三年的她突然發聲大叫起來,“哼哼呀呀”地叫著,並且眼角流出了淚水,楊居士及其家人們連忙跪倒在她的床前,大呼小叫。病人繼續“哼哼呀呀”地叫了一會兒,突然喊出一句類似“阿彌陀佛”的韻律及聲調,盡管語言極不清楚,含混的厲害,但是“阿彌陀佛”的音感十分強烈與清晰,她就這樣往生了。

  既然逝者對金剛經有很大的因緣,在楊居士的要求下,我們繼續發願為逝者恭誦七天金剛經,連續很多次出現不可思議的現象。家中遺像飄墜的黑紗自己左右有規律的搖擺、骨灰盒旁擺放的鮮花也偶爾上下搖擺、幾個精美的小花圈,上面有剪紙出來的八仙人,八仙人的各色水袖紛紛起舞……或許是電扇使然?家人把電扇關掉,上述不可思議的現象反倒加強,並且飄出陣陣涼風,非常清爽。家人們的感動,或許是喜極而泣,紛紛跪倒頂禮。楊居士跪下了,哭著給佛像響響地磕了三個頭(頭皮已經滲出血絲),發了大願,一百天之內,料理完家事——出家。

  如今,楊居士已經滿足了願望,於今年也正式受了具足戒…

  南懷瑾老師談自己持金剛經的感應力量

  金剛經的感應力量非常大。

  我給大家講一個我的秘密。我在讀中學階段,每天早晨四點鐘就起,練拳運動以後,首先念金剛經。

  為什麼念呢?我一點都不懂;反正人家告訴我念金剛經很好,我就念金剛經。因為在學校裡,也不敢敲木魚,怕被人家說神經病,偷偷的弄一本金剛經,到會客室去念。前怕狼,後怕虎,一下子就念完了。

  有一次我念到“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忽然覺得我沒有了,我到那裡去了?不知道啊!以後我就不念了,後來才明了其中的道理。此經對我的經驗,有這樣奇妙。

  在歷史記載中,更有非常多的感應。抗戰八年,出門在外,跟家裡父母分離,生死不可知,那時我只有一個願力,每天晚上睡覺以前,一定要給我父母念金剛經、心經。這是我的秘密,我心中自己的願力,外面不知道,可是我的經驗上知道,感應力量非常大、非常大!我只能向諸位報告到這裡。

  至於說,你們要做科學的研究,感應是個什麼道理,我可以跟你講科學的理由一大堆,但是今天是講佛學的課,不是講科學的課,暫時就不討論了。

  讀誦金剛經,腫瘤不翼而飛

  何細香,廣東韶關人,退休後,在家念金剛經。親友鄰裡偶在市場撞見,問其,為何最近很少見到她,她答,在家念經。

  同鄉黃秀妹到她家玩,說起前天去醫院檢查,查到有乳腺癌,因錢不夠,沒有動手術。何細香說,是嗎,我的乳房上也有三個拇指頭大的腫塊,她用手一摸,咦,沒了。黃秀妹一聽,說,你都可以念沒了,我也能。

  黃秀妹即在家念經念了三個月,乳腺癌竟不藥而愈。此兩人,都是小學文化程度,可見念經只要心靜、心誠,則靈。

  痔瘡自愈,夢見亡故親人求回向超拔

  我也隨喜師兄,也如實談談金剛經的感應。

  早在97年的時候,就接觸過南師的《金剛經說什麼》一書,可就是隨便看了一下,什麼也沒了解。

  直到去年(2004)真正接觸佛法,開始打坐。可一開始,痔瘡就發了,我也不用藥。直到第四十九天的時候,有居士要我集資印金剛經,我高興地答應了。

  第二天,痔瘡病居然好了。當天晚上,還夢到已經過世的公公婆婆,要我把念經的功德回向給他們,我也答應了。從此,我越發堅定了學佛的信心。

  持誦金剛經的神奇效果

  仁達自1992年初夏學佛以來,每日持誦金剛經,堅持不辍,得到了很大的收益。1996年陽歷十一月二十二日,我在煙台海防營,騎著一輛二六的自行車從東往西過五叉路口,由於正趕上幾輛汽車從北往南駛過,我便左腳著地,右腳蹬在自行車腳蹬上,臀部坐在車座上,兩手把著車把,停在路口上等車過去。這時從我的左後方駛過一輛摩托車來,響聲很大,開得很快,當時我想:前面過車,這個人怎麼開得這麼快?我剛想到這裡,那輛摩托車的右腳蹬子就撞到我左小腿上了,只聽“砰”的一聲,摩托車連人帶車就飛了出去,摔出去七八米遠,摩托車的幾個零件也摔飛了,包括撞我腳的腳蹬子,都撞掉了。碰撞的聲音就像摩托車撞到了一根鐵柱子上一樣,而我的腿卻絲毫沒有感到疼痛,我身體也沒有晃動,當時踏在地上的左腳也沒有動窩。

  等最後一輛小轎車過完後,那人還倒在地上,沒有爬起來,我蹬著自行車走到那人跟前,笑了笑說:“你這個人摩托車怎麼開得這麼快?!幸虧撞到我腿上,你要撞到別人,你給人家看病去吧。”

  1993年陽歷十月十二日早上,我一如往常繼續誦讀金剛經,誦到第十四品“我於爾時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時,突然停頓,眼前一片空明,一切都不存在了(博主注:南懷瑾大師也是在讀金剛經到“爾時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時,於言下大悟。),在沒有任何思維活動的情況下說出六句話來:

  無風無火無山河

  無神無鬼無有魔

  無人無你亦無我

  無僧無法也無佛

  法界藏身無一物

  君且聽此自在歌

  說此《自在偈》時,涕淚悲泣。過了一段時間,我恢復了常態,接著繼續把金剛經誦完。早課做完後,我把《自在偈》記錄了下來。幾天後,我到北京法源寺,拿著《自在偈》去見我師父上能下行大和尚,當時在場的還有七八位居士,大家都爭相閱讀,但不解其意,於是請我師父給予講解。我師父非常高興,一邊講一邊在那張寫著《自在偈》的稿紙的右上方寫下了:

  理可頓悟

  事須漸修

  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春到花香處處秀

  山河大地是如來

  並簽上了他老人家的法名“能行”二字,又蓋上了三寶印。我師父能行法師當時跟大家講:“這種狀態是許多出家人一輩子追求都得不到的。”

  2005年仁達三步一叩千裡朝拜五台山過程中,非常勞累,非常辛苦,由於體力消耗超過了極限,晚上入睡前身體會不由自主地顫抖二三十分鐘。在這種情況下,仁達還是堅持每天持誦金剛經,從來沒有間斷過,其原因就在於通過持誦金剛經得到了智慧和自在。這種法喜不是常人所能體會和猜測的,希望我佛弟子都要每天持誦金剛經。

  金剛經,就是強!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讀金剛經的習慣呢?我自己就很喜歡金剛經了!因為每天空閒的時間不多而金剛經的經文不會很長,我大概花個15分鐘可以讀完一部。以前我有空時會讀地藏經,讀地藏經的時間就比較長了。我讀得慢,大概要1個小時45分鐘左右才能讀完一部。後來爸要我讀金剛經我就開始了,慢慢地我也很愛讀金剛經了。讀誦金剛經之前,在前面就要先奉請八大金剛的名字:

  第一奉請青除災金剛。

  第二奉請辟毒金剛。

  第三奉請黃隨求金剛。

  第四奉請白淨水金剛。

  第五奉請赤聲火金剛。

  第六奉請定持災金剛。

  第七奉請紫賢金剛。

  第八奉請大神金剛。

  我每次在念他們的名號時,都會感覺到天上來了好多金剛護法神來到我家裡直到我讀完整部金剛經為止。可能有人會質疑我看到的是幻覺,不過我認為不是的。因為對我來說,我所看到的金剛護法神都是那麼的真實!他們個個手上都拿著不同的法器,就停在空中看著我在讀經。我雖然是看到他們了,可是我不會因為他們的存在而分心。因為記得不要著相!看到又怎麼樣呢?還是專心的把經讀完是真的。要是因為他們的出現而導致在讀經當中分心及打妄想就是自己的定力不足了。

  考驗隨時都會降臨,你准備好了嗎?每次當我讀完金剛經後,空中的金剛就會不見了。那麼有人會問:“讀經的時候金剛護法來護持我,可是讀完後他們就走了不管我了嗎?”哈哈哈!你真這麼認為嗎?拜托你好好想一想吧!我認為不管讀哪一部經,都會有護法菩薩來加持你的!不光是金剛護法,菩薩,天人,還會有夜叉,鬼神來護持你聽你讀經的。在我們身處的這個地球空間裡有著我們肉眼看不見的靈界也存在著啊。他們也要修行,也在學習啊。很多人說怕晚上讀經會招惹到靈界來騷擾,聽到什麼風吹草動就害怕了,就不讀了。這實在是太無知的想法了!不要這麼想!讀經,一年365日,一天24小時任何時段都可以讀!難道晚上就只有鬼來聽經?佛菩薩就只有白天才來護你?不要有這個想法!隨時有空都可以讀經,讀經沒有說只能白天讀的道理!我因為白天上班,就只有晚上有空讀經了。我個人認為金剛經對上班族來說是最好不過的功課了!因為經文不會很長,念的時間短,對我來說是最好的功課了。當然啦,要是大家時間允許的話,讀誦其他經典都是非常好的。

  一切佛說的經典都是那麼的重要,那麼的殊勝,都是消業障開智慧的良方。讀金剛經讓我有著很大的啟發,比方說我認為在某方面我的執著是少了點。還有在思想領域上也有著好大的變化,我感覺到金剛經的威力是那麼強勁的。大家要是沒有讀過金剛經的話就抽空讀讀看吧!

  要是每天都讀的話就繼續用功,直到開悟的一天!呵呵呵!金剛經,就是強!

  念一千遍金剛經的感應:痛經、腳氣痊愈!

  特別提示:本文作者是某大型國企中層領導,並未皈依佛門,今年5月帶著試試看的心態,發願在十一前念滿1000遍金剛經,於是開始沒日沒夜念經,上班時念,下班後念,白天念,晚上念,出差在飛機上也不停念,引人側目而視,每天最多時念到25遍,期間感應甚為神奇。受本博主委托,她將其親身經歷寫下,以利益有緣。

  以下是她的感應:

  一個偶然的機會,看見有人發帖描述讀誦金剛經1080遍的感應,心生好奇,就決定試試,看是否如作者描述的那樣。於是在今年五月發願,於十一前讀完1000遍金剛經,算了下,約每天7遍左右,應該可以。呵呵,理明事難啊,當我真正開始去做時,才明白這確實是很辛苦的事哦。

  走過了這個過程,我感到那位讀了1080遍的作者所描述的真實不虛,確實是一開始有些好處,到一定數量了,自己的業障就會出現,情況惡化,違緣增多,一定要堅持住,然後就是突然秋風掃落葉般,歸於安寧。

  在我自己,數量變化帶來的感應是這樣的。在讀到100遍左右時,心裡特別想辦成的事情出現好的機緣,帶來成功的條件。當然是特別想辦成的事情。不能貪多,事事都推給佛菩薩辦,那也不成。在讀400——600遍左右時,出現違緣,心裡煩躁,莫名發火(真要感謝老公包容)。本來已經有20年的腳氣病癢痛到令人發指,每天抓得鮮血淋漓,腳丫全爛了。當時正值夏天,本人今年一個夏天都沒穿涼鞋哦。當時心裡還在想,怎麼回事,念經這麼用功,也不護佑我一下。真是罪過,後來才知道是時候沒到啊。

  在讀到700多遍時,突然有一天,也就兩夜時間吧,腳氣病全好了,所有腳丫子又回到我大學剛畢業那會兒完好無損的樣子。直到今天,腳都光光的,干干淨淨,徹底好了。這是我覺得最神奇的一件事情。不過,在同時,我也用看見的一個秘方(用一斤韭菜煮水,用煮開後的韭菜水泡腳,秘方也是段師兄博客上發布的)洗了一次腳,可能也有關系。

  另外,我一直有痛經,每次血量極大。兩年前,我曾因血量太大,始終不止(十幾歲時罹患過“血崩”,月事一直不好),不得不提前結束在外地的出差,趕回北京准備看醫生吃中藥。因當時出差參觀博物館時,請了一本金剛經,所以晚上睡前,按老習慣把這本新書看了。當時閱讀時就覺得很奇異,能夠很強烈地感受到經中文字對自己意識有一種非常強的拉力,就如同靜坐久了,對接的十指仿佛全部粘連在一起那樣。結果第二天早上,血全部止住干淨了。這也是金剛經示現給我的特殊感應,只是那時沒多想,覺得挺神,也就算了。再次感到佛陀教誨的偉大:機緣不成熟,與佛對面都錯過啊。現在,在讀金剛經過程中,月事變好,四個月裡只痛過一次,也就半天,當然,與我嘴饞吃冰有關系。最好的是血量減少,約為以前的一半,真是幸福。

  在快完成發願,約850遍左右時,工作突然變得很忙,如同要設置考驗似的。僅8月中旬到9月中旬,一連在外出差,跑了4個省,弄的站在機場都恍惚是在哪個機場,是去還是歸。回北京拼命趕念,對佛菩薩的誓言可是要說到做到。阿彌陀佛,菩薩保佑,後來終於提前4天完成。離完成前三天,讀經房窗戶外的兩棵玉蘭樹竟然開了三朵花,是祝賀吧。玉蘭可是每年3月左右開花的,也就開了三天,花就不見了。

  最讓我感到舒心的,是性情暴躁的孩子,現在變得比較柔順了,不是像以前,一點小火星,就火光一片的樣子。

  因為,我讀金剛經是抱著試驗的態度,也沒有起心動念非要求什麼,所以並沒有太多殊勝感應。我感覺如果讀經同時,起心動念特別想做什麼事的話,可能更有靈驗感覺。

  其實,越讀金剛經,越對感應什麼的不再執著,反而是越加感歎金剛經所教給我們的究竟圓滿的智慧,以及因此智慧帶給我們的身心輕安。願所有眾生“應無所住而生其心”吧,如此,極樂世界當下顯見。

  頂禮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頂禮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頂禮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我聞到香味了-金剛經殊勝無比

  我是初學佛的,將近兩個月前發心在半年內聽、寫、讀誦金剛經,並最終會背誦。

  無論在哪、無論在干什麼只要條件許可我就聽手機裡王菲讀誦的金剛經,只要許可我就讀誦金剛經。昨晚十一點四十左右,我准備讀誦金剛經,先去洗臉、漱口、洗手,然後到書房端正站立,以恭敬心稱念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聲、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十方一切諸佛各三聲,並將讀經功德回向給法界一切眾生。

  接下來端坐以恭敬心誦經,先讀誦了心經、療痔病經、八大人覺經,然後開始讀誦金剛經(我總覺得讀經前先讀誦一些短的佛經像運動前熱身一樣,先讓心沉靜下來。)

  讀經過程中我一共聞到三次香味,就是供佛燃香的香味,淡淡的味道,聞著挺舒服。第一次聞到時並未在意,因為心在經中,讀經稍有停頓時才突然想起深更半夜的誰家在燒香?讀經中止開始四顧用鼻用眼尋找香味來源,此時香味頓消,即使我深吸氣也絲毫聞不到一絲香味。又想我周圍鄰居從未有燒香的,更何況是半夜呢?一念間想起某書中記載有讀金剛經突聞空中有香味感應的事,頓時收心,雙手合十,眼淚盈眶,頓感佛法真實不虛,不可思議。

  不再做他想,繼續誦經。一會兒,香聞又現,稍一分心去聞,卻無法尋到,隨即又一心誦經,不一會香味重現,此時權當不知,繼續讀經。心在經中,鼻已不聞其香味,但知其仍在。誦經畢,香味也不知何時散去,了不可循。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誦金剛經十七年抑郁不治而愈

  從記事起,我就是一個很內向的小孩,當別的孩子歡愉嬉戲時,我卻常獨處一隅,形影相吊,多思、敏感而悲觀的特質,與本該無憂無慮的童年如此格格不入。

  十七歲那年我更是變本加厲地得上了抑郁症。現在分析起來主要因為有幾個誘因:

  一是自責心理,平時成績優秀的自己中考失利,本來勝敗乃兵家常事,我卻不允許自己失敗,難以饒恕自己,從而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包袱;

  二是孤獨心理,離家住校,日夜處於集體環境中,我不擅處理人際關系的劣勢更加突出,心情也更加不暢,好像被全世界孤立了;

  三是自卑心理,青春期發胖,這種正常現象卻被苛刻的我無限放大,如臨大敵,從而瘋狂節食導致厭食症,從而誘發了抑郁症。

  總之,如果說十七歲前我生命的天空是多雲間陰,十七歲開始就徹底下起了雨(有首歌就叫十七歲的雨季,很符合我,呵呵)。就是從十七歲那年開始,抑郁症和我既偶然又必然的相遇了,我的眼中失去了色彩,我的心情落落寡歡,無數個夜晚我徹夜難眠、暗自飲泣,覺得自己是個失敗的人、多余的人、無能的人,什麼也做不成,什麼也做不好,我因達不到心中的完美而討厭自己,憎恨自己、甚至覺得自己是個罪人,沒有活著的必要。“世界很少有一種病能讓人覺得活不下去,除了抑郁症。”記得有一本書上這麼寫。我就是這樣,年紀輕輕就已感到了無生趣,找不到生命的意義,只是為了盡孝的責任苟活於世,但內心早已千瘡百孔、度日如年。性格因素導致我有事只會自己憋著,不愛宣洩,不愛求助於別人,即使對於父母至親也是如此,從而致使病情未得根治。

  在此後漫長的十七年,經歷了升學、工作、創業、破產、結婚、離異、喪失親人等種種人生坎坷,抑郁仿佛成了我最忠實的朋友,始終與我或遠或近,卻從未真正離我而去。雖然也有拼搏奮進、歡欣鼓舞的華彩樂章,但更多的還是抑郁,這個貫穿我黃金時代的主旋律。同時與抑郁症並發的除了最初幾年的厭食症之外,還有隨後十多年的暴食症。由於工作後有很長的獨居時間,我平均幾天就暴食暴吐一次,有時甚至吐得出了血還停不下來。也曾獨自一人默默努力,嘗試了一些辦法:吃藥、鍛煉、看書、心理咨詢,卻均以無效告終。我更加失望了。雖然經歷過外傷、疾病、手術等身體上的折磨,但我認為更可怕的還是抑郁症,那種感覺就像置身冬日長夜的荒郊,孤獨寒冷,無邊無際、無依無靠、只有內心的痛苦彌漫整個世界。難道我的人生就只能這樣了?很多現代醫學不是說抑郁是心理癌症,難以根治嗎?不是還說抑郁症發作三次以上,就需要進行終身治療嗎?我無數次地在失望和沮喪中掙扎徘徊。

  也許是我的佛緣到了,就在這時,我在網上看到了讀誦金剛經治好多種身體和心理疾病的例子(感謝網友們的現身說法,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幾十年唯物主義思想基礎的我,自認思想已經定型,本來對一切宗教都敬而遠之,更認為念經持咒是和尚才干的事。實在是抑郁症太痛苦了,成功的例子、信佛人不妄語的保證,都深深地打動了我。我像在黑夜中,看到一絲曙光,燃起了希望和信心。而且金剛經超越了一切宗教性,但也包含了一切宗教性的介紹也令我好奇,真有那麼神奇嗎?我決定一試。也許我的命運也可以就此改變!我決定上網搜索金剛經全文,然後抄寫下來讀誦。就在我剛開始抄寫的那天晚上,就發生了神奇的事,寫到一半我的手中的鋼筆不出水了,去拿放在書櫃裡的墨水,剛打開書櫃,赫然看墨水瓶後面一本黃色封面的書很陌生,隨手抽出來一看,上面赫然幾個大字金剛經。這個書櫃與我朝夕相伴,裡面的書我都了如指掌,怎麼突然多了這麼一本?而且不早不遲剛好在我發心持誦金剛經時出現?幾年前我游覽過寺廟,是那時無意中帶回的嗎?不記得有這事,而且以前怎麼沒有留意過?就在我在煩惱大海上漂泊許久,已精疲力竭、尋求救助的時候,佛法也像一艘大船一樣也駛向了我。我和我生命中第一部佛經—金剛經就這樣相遇了。

  後來我常常想,這次偶遇,多麼有寓意啊!一切眾生皆有佛性,只是被無明和愚癡覆蓋,不得顯現。就像這本金剛經,已不知在我的書櫃沉睡了多少個日月,只是我自己卻一無所知,還在攀緣外求。何期自性?本自具足。找出埋藏在心底、我們本就具有的佛性,找出本就屬於我們的金剛智慧,不就可以斷除一切煩惱和疾病嗎?

  在我持誦金剛經的過程中,又出現了多次奇妙的感應事件,如讀誦時聞到檀香的氣味、聽到有和尚敲木魚誦經的聲音、夢中飛升到空中、見到巨大的佛像、已過世的親人和素不相識的陌生人在夢中請我讀經、幾天後又與我告別……果然是人有誠心、佛有感應呀!很多很多,以往幾十年中從未發生、甚至從未想過的神奇感應接連發生,親身的感受讓我難以形容,使我驚訝而又倍受鼓舞。在學習過程中,我又了解到,正信的佛教是明心見性的修行,感應是修行的副產品,對於感應,不應貪著,使我的信心更加堅定,態度也更加理智。

  金剛經成了我的人生至寶,我天天虔誠讀誦、每天至少三遍、多則六遍、九遍、甚至十余遍。同時我買了很多講解金剛經的書籍深入研究、又在網上找了很多關於金剛經講座的視頻來聽,又抄寫了經文很多遍,不久就能熟練的背誦全文。這下就更方便了,坐車、走路都可以利用十幾分鐘背誦或默念一遍,大大提高了效率。越讀越學金剛經、我越贊歎佛的思想浩瀚精深、佛的精神偉大慈悲、佛的境界不可思議!以前一篇佛經都沒讀過的我誤認為信佛的人很可笑,其實我自己才是真正的可笑可悲,像地藏經所說的,輕法慢教者,永處惡道。我未接觸佛法、學習佛法之前,心中沒有正知正見,執著於自己的感情感受,認為自己感覺到就是對的,自作自受、造作了自己心靈的地獄,又能怨得了誰呢?金剛經中“滅度一切眾生而無一眾生滅度者”不求索取的奉獻精神,“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的無私情懷,“無所住而生其心”灑脫的人生態度,“法尚應捨、何況非法”靈活的處世方法等,無不深深地感染著我,震撼著我,“若人受持、讀誦則為如來”則給我莫大的自信,在我照著這本經做的時候、當我讀這本經的時候,我的心就與佛在一起,我的自性就是如來,我可以創造奇跡、實現一切不可能。那我還有什麼理由自卑自憐,自暴自棄呢?

  金剛經中的字字句句都蘊涵著豐富哲理和智慧,我覺得連思維這部經時發出的腦電波、感受這部經時發出的心電波,和讀誦時發出的聲波都有一種巨大而神秘的力量,清理和洗滌著我心靈明鏡的塵垢。每讀一次,我都感到無比舒暢,心靈更加澄清、明澈,頭腦更加理智、客觀、在佛法無所不在的偉大力量加持下、在金剛經無堅不摧的最高智慧洗禮下,我的抑郁症像厚厚的積雪遇到炎炎烈日,很快就融化了。

  堅持讀誦金剛經幾個月,我就基本沒有了抑郁的症狀,期間遇到挫折雖有過短暫的反復,但很快就回到了正軌。不久後就徹底治愈了歷時十七年的抑郁症,所有的症狀、所有的悲觀心態和負面思維的習慣幾乎全部消失了!而期間我並沒有吃過一粒藥,看過一次醫生!從讀金剛經見奇效後,我對佛法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和廣泛學習的熱情,又再接再勵,開始研讀法華經、地藏經、涅槃經等佛門經典,每一部都讓我愛不釋手、受益無窮。在對佛法的深入了解中,我像得到了新生,從小我升華到大我、從小愛升華到大愛。不再是一個茫然的人、自卑的人、被命運左右的人,我找到了我的信仰、找到我的力量源泉和永遠恆定的安全感。如今我每天的業余時間專修和兼修相結合,除了雷打不動地堅持金剛經定課,就是對其他經典的學習和領悟,對以消遣為目的書刊、電視、娛樂活動徹底失去了興趣,更不會再沉浸在抑郁情緒中。

  我在浩瀚的佛法知識的大海中遨游,在工作生活中驗證著佛法精神的偉大,心情充實、平靜、愉悅,心態自信而包容,處理問題得心應手。因為學佛開發了智慧,拓展了心胸,我思維敏捷、充滿靈感,人際關系更加和諧,還有如神助地完成了多項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對世界也充滿了感恩,對以前看不慣的人和事也充滿了悲憫之情,我甚至感恩抑郁症這位已離我遠去的老朋友和十七年的抑郁經歷,因為這一切從反面教育了我,豐富了我的人生積澱,也使我的心智得到歷練,使我更珍惜來之不易的今天,使我更堅強、更有勇氣面對未來。同時我的這一段經歷也使我能夠更好地從心理上理解別人、幫助別人。

  在人類漫長的發展史上,物質文明的成果日新月異、科技突飛猛進,多少的思想、理論、技術、產品、手段被淘汰,被丟棄,湮沒在歷史的長河中。佛法為什麼能流傳幾千年,歷久不衰?因為這就是宇宙人生的至高真理,而真理總是顛撲不破的啊!就連最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都不得不承認:如果世界上有一個宗教不但不與科學相違,而且每一次的科學新發現都能夠驗證她的觀點,這就是佛教。

  誰又能說佛教是迷信呢?只是佛法中包含了已知和未知的科學,其中的未知部分受現代科技水平的限制,尚不能了解和驗證罷了。

  我發心希望能更好地宏揚佛法精神、更多地幫助得了抑郁症和處於抑郁情緒的人走出來,使他們樹立正知正見,不再承受我曾承受過的痛苦。因為抑郁本來就並不可怕,即使像我這樣多年的抑郁也可以很快痊愈。佛是大醫王,包治百病。相信佛法、學習佛法、運用佛法就可以做到無往而不勝!

  奇夢昭示病灶由,當畏因果勿害命

  特別提示:本文是廣州同門師兄申倍榕師姐所寫,申師姐24日晚在廣州華僑醫院做了換腎手術(已洗腎9年,才配型成功)。希望以此功德回向申倍榕師姐早日痊愈,好修行佛法,她的冤親債主往生善道,往生極樂!

  申師姐換腎手術情況報告:24日23:50進手術室,25日5:25出手術室,直接送進重症監護室,略有呼吸過敏反映,醫生說問題不大。25日下午15:35時由重症監護室轉入特護病房,醫生說病人神智清醒狀態良好,七天內與外界隔絕由特護照顧,七天後可略見家人。感謝所有關心的善心人們!

  昨天我們去華僑醫院,見到申師姐的主治醫生,說申師姐的手術非常成功,一切狀況良好,只是為了防止感染,在特護病房,不能與我們見面。但聽到這個消息,我們都很振奮和歡喜。希望師姐早點痊愈。

  以下為申倍榕師姐所寫:

  感恩諸佛菩薩慈悲護念,給我這樣一個機會來報答佛恩,報答有情,與同修們分享《地藏菩薩本願經》的感應和修學佛法的心得。當願有情無情同圓種智,常隨佛學,法喜充滿!

  06年6月初,我開始鄭重地恭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並以此功德回向給我的冤親債主。我修學佛法已有十多年了。雖然之前我也曾受持過兩次《地藏經》,但並沒有認認真真地去讀誦。

  02年初春,我第一次誦《地藏菩薩本願經》,那是在遼寧省鞍山市。那時,我又一次病倒了。我自三歲就患上了急性腎炎;十多歲,因參加少年宮舞蹈排練而過度勞累復發了一次;二十多歲,發現我已經患上了慢性腎炎,醫生囑咐我:“你最好不要生孩子,否則在懷孕期間很容易轉成尿毒症。這樣,母子都會有生命危險。”當時,我差點崩潰了,預感到這個定時炸彈遲早會毀滅我幸福的家庭。雖然我豐衣足食,過著優越的生活,但病魔帶給我精神上的折磨不是一般人所能想象的。慶幸,此生與佛有緣,佛陀的智慧猶如一盞明燈,為我指引了方向,照亮了前行的道路,使我漸漸地遠離迷惘。我曾在佛前發下大願:此生自覺覺他,覺行圓滿,以弘法為家務,利生為事業,將所做的一切功德回向西方淨土,但那時的我還不太懂得忏悔解怨。

  這年,我的病情開始惡化,血肌酐指數高達500,慢性腎炎轉成了尿毒症,並引起了高血壓,還伴有咳嗽、嘔吐,實在是痛苦難忍啊!於是,很多悲心的居士來到我家,發心為我誦《地藏經》。大家埋頭專心誦經時,都聽到了一位女子傷心的哭泣聲。誦經後,師兄們都問我:“剛才是你在哭嗎?”“沒有啊,我也聽到了哭聲,還以為是旁邊的人呢。”後來,大家都認為那哭聲是我的怨親債主,但那時的我並不以為然。因為我記不起前生的事,所以對前世因果還不夠深信,忏悔心也生不起來。佛友們臨走時囑咐我:“你自己要繼續誦地藏經啊!”自學佛以來,我每天都堅持誦《阿彌陀經》、《心經》、《大悲咒》、念佛名號。加誦《地藏經》,這還是第一次。我誦《地藏經》時,往往誦不到一半就會打瞌睡,有時甚至還睡著了,總是提不起精神來,心不在焉地誦了幾部就放下了。

  不久,我的病情加重了,在北京醫院開始接受洗腎治療。大半年過去了,我又結識了一位老菩薩,他也勸導我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他說:“你讀誦《阿彌陀經》、《大悲咒》和念佛,並將功德回向往生西方淨土,這很好。但是你的冤親債主會輕易放過你嗎?當務之急,你應該誦《地藏經》回向給你的冤親債主,他們離苦了你才能得樂啊!”老菩薩的真心勸導,使我再一次捧起了《地藏菩薩本願經》。可是誦經時,我還是不能夠專心,而且還不停地打妄想,“哎呀!這部經實在是太長了,讀一部真累啊,真不容易啊!”就這樣,我心不甘情不願地勉強誦了幾十部後又放下了。

  06年6月中旬,我邀請王涵師兄一同前往廣州六榕寺聽楊洪老師講課。聽課期間,經介紹,又結識了深圳的蓋依林師兄,據說她見證過地藏王菩薩治病救人的不可思議功德。回到番禺後,我收到了另一位深圳居士寄來的《山西小院》光碟。這位居士是法門寺教務主任賢空法師介紹給我的。他們希望我能盡快消除業障,身心安康。看了這套光碟後,我很受觸動,立刻發願誦二百部《地藏菩薩本願經》,每天持誦一部回向給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願他們蒙此福利往生善趣,離苦得樂求生淨土。此次誦經,正念提起,不再困倦,雜念也少了。

  誦經三十多天,夢中感得怨親債主對我說:“很歡喜聽你為我們誦《地藏經》。”聽他們這麼說,我激動地打了個大噴嚏。此時,從我鼻孔裡噴出了一條線,我使勁地往外拽,一拽連到腹部就會痛。那時,我想過放棄,但最後還是把它拽了出來,發現那條線的末端有點像小香腸似的東西,但晃了一眼就不見了。忽然,我聽到一位女子的聲音:“我過去生中曾是位居士,聽《地藏經》很好,但我覺得淺,我想聽《金剛經》。”聽此言,我連忙說:“我誦七遍《金剛經》專門回向給您,晚上還繼續誦《地藏經》,好嗎?”“謝謝你!”“不用謝,您是菩薩來成就我的,我該謝謝你才對,你現在上佛堂等我吧。”剛說完,我就從夢中醒來。那時還是清晨,我馬上起身洗漱,穿上海青,懷著至誠心到佛前焚香,為她誦《金剛經》,七天圓滿。

  第八天,我去放生,並將此功德回向給她,願她早日離苦得樂。當晚,夢見空中有一道白光照在我家門口。這時,有兩位善神來接她,並為我示現與她的前生因緣。夢中我看到一個場景,我命令兩位士兵將她押到鍘刀下鍘死。她臨死前,搖著頭拼命地掙扎著,她那充滿憤恨的眼睛死死地瞪著我。這一幕景象過後,她向我走來。善神擔心她不原諒我會傷害我,試圖上前攔她。然而,她走到我面前,親切地說:“你要好好學佛,多做善事,支持佛教事業,將來會很好的。”說完,她轉身跟著善神走了。有一位善神走了不遠,又轉身走到我面前,“你悟到你疾病的因緣了嗎?”我很愧疚,宿世的自己竟是如此地殘酷無情,被我殺害的人實在是太可憐了,我慚愧地對他深深點了點頭。他說:“悟到就好。”說完後便轉身離去。

  這真實感應使我想起達摩祖師《悟性論》中一句偈:“若迷時佛度眾生,若悟時眾生度佛,何以故?佛不自度皆有眾生度故。”

  未曾想,從此以後,我的血壓奇跡般地恢復了正常。要知道,三年多來我都一直靠著服用兩種降壓藥來降壓。從06年7月至今,再也沒有出現過高血壓現象,也完全擺脫了吃降壓藥的痛苦。了解我病情的醫生和護士們無不贊歎,“學佛好,誦經好。”這一切都是承載著《地藏菩薩本願經》和《金剛經》的福德因緣啊!

  幾年來,貧窮與疾病給我帶來很多很多的磨練。親身的經歷,使我真正領悟到化解冤親債主心中仇恨的重要性及“萬法因緣生”的道理。真正的大智慧者是用慈愛心廣結善緣,隨緣化解宿世所種的善惡因緣。因為畏懼、躲避是沒有任何意義的。第三次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時,我發起大虔誠心、慚愧心和忏悔心。仔細想想,我們過去生中曾施加於眾生身心莫大的傷害,而佛法教導我們讀經解怨的方法,真可謂是“重罪輕報”啊!這實在是太便宜我們了!對我們的冤親債主,我們又怎能不慚愧呢?比起他們所受的苦痛,我們還有什麼理由誦經時怕苦怕累呢?

  聽果卿居士講《楞嚴經》中的《四種清淨明誨》之後,我心開意解,深悟忏悔與持戒的重要性。我們今天之所以要承受疾病的痛苦,是因為無量劫來乃至今生愚癡、顛倒、造作殺盜淫妄業力的感召。無論罪業大小,哪怕只是起心動念都應該為之真心地忏悔。

  《地藏經》雲:“復次普廣,若未來世諸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歎,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弟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華嚴經》上講:世出世間一切法,無一法不是[唯心所現,唯識所變]。夢中和現實生活所看到的一切人、事、物,都是自心(真如本性)變現出來的,本來就是自己啊。佛講:[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緣”用現在的話來講就是條件,“無緣大慈”就是對眾生沒有條件的慈愛,悲就是悲憫,為什麼悲憫呢?因為眾生跟我是一體啊!一切眾生,一切萬物是自己,所以絕對不能有一念傷害眾生,對於一切萬事萬物,都要隨順性德。因為利益有情,自身受福,傷害他人,苦在自身。因此,莫要殺生害命,一個都殺不得,因果不虛,我們對一切眾生殺生是傷害。所以,對一切眾生不利的事不能做。凡是對於一切萬事萬物,都要心懷善念啊!

  佛陀教導我們說:“無量劫來,一切有形、無形眾生,跟我們的關系,再復雜也不外乎四大類:有恩、有怨、討債、還債。因緣果報成熟的時間、緣分的深淺不同,應顯不一樣。萬法因緣生滅、因果輪回、循環定律,是宇宙人生真理。”我修大悲咒,也有很多吉祥的感應事例,真是深感佛恩浩蕩,佛法無邊啊!

  04年初春,身患尿毒症的我在北京醫院洗腎治療期間,身上的錢即將用盡,我也幾乎走到生命的盡頭。那時,我祈求諸佛菩薩慈悲護念救度我,奇妙感得夢中示現,得知有人會從國外回來,與我因緣會聚,救我脫離苦難。初夏,我承著殊勝的因緣來到了廣東雲門寺,接受一位學中醫的師父為我治療。那時,我已是山窮水盡了。其實,來雲門寺之前,我已經作好了往生的准備。未曾想到,住寺不久,我偶然遇到一位熱心的居士。她把我介紹給楊老師,並和我一起祈求老師悲心救我,幫我延續生命。老師如同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和顏藹語地對我說:“好吧。從現在開始我就給你拿錢洗腎,你自己身上余點錢做生活費吧!”真沒想到,我的命運就在這短短的幾分鐘之內改變了。若不是那時遇到了老師,我恐怕早已不在人世了。我的新生命是老師賜予的,他就如同我的再生父母。感恩老師隨順佛陀的教導,讓我沐浴在充滿慈悲關愛的海洋裡。老師慈悲無際,我感恩無盡!

  曾有一次,我和同修們去吃飯,有一位老婆婆向我們乞求施捨。我從身上拿出零錢放在她的碗裡。同修們也紛紛拿出錢給她。老婆婆向我們點了點頭,便離開了。坐在我身邊的一位師兄氣憤地說:“你看,咱們布施給她錢,她連個‘謝謝’都不說!”我說:“師兄,你能夠布施是很好的,但切記不可用傲慢執著的心去修善,這樣修來的也只能是人天福報,世間善法。你要是想修出離世間善法,就應該用一顆供養的心去對待老人家。你試想一下,若她是你的母親,你還會要求她對你說聲‘謝謝’嗎?佛說,一切眾生皆為父母,應當禮敬供養,讓我們鹹共遵修普賢大士之德,具足無量行緣。安住一切功德法中。更何況老人家已經向我們點頭示謝了。感恩不一定要通過語言來表達,肢體語言同樣能表達。你要學會用心體會。你看啊,普賢菩薩修的就是禮敬供養啊。要是想出離苦海成佛的話,就得願普賢願,行普賢行。無量壽經(第四十七品)上講:‘若諸有情當作佛,行超普賢登彼岸。’”

  無論前世與今生,所做善惡業不忘。

  若能回頭真佛子,斷惡修善是家鄉。

  感恩所有的師兄們悲心勸導我誦《地藏菩薩本願經》,更感恩發起編輯《地藏經感應故事》的蓮友們,隨喜活菩薩們弘揚《地藏經》、贊歎地藏王菩薩功德不可思議!感恩地藏王菩薩,使我的高血壓得以痊愈。感恩諸佛菩薩慈悲護念,給我這樣一個機會來報答佛恩,報答有情,與同修們分享《地藏菩薩本願經》的感應和修學佛法的心得。當願有情無情同圓種智,常隨佛學,法喜充滿!

  金剛經治愈邪淫、抑郁症、成就素食

  我剛開始接觸金剛經是在12年前,金剛經也是我接觸的第一部佛經,心中很歡喜,那時我對佛教沒什麼了解,但讀了之後,我深深為佛的慈悲所感動,當天晚上我不由自主發了上成佛道下化眾生的大願,然後淚流不止。當時,我不知道這叫發願,是菩提心。從那之後,我就很想看金剛經,總覺心中捨不下。

  但自己業障真的很深重,對於五戒對於人生的意義缺乏了解,犯下邪淫罪孽。我雖然很想讀金剛經,但往往不能堅持。

  06年之前的8年時間裡總共才讀了300來遍。06年,一個偶然的機會,我進入戒邪淫網,在幾個月內,瘋狂地看了近萬個貼子,我發現自己錯了,開始醒悟了。開始發心修行,決定堅持讀金剛經,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從此,我的人生開始轉向了。以前生活中多有困苦、不幸,後來變得順利起來。從物質上來講,我的家庭稀裡糊塗成了單位裡數一數二的。當然手段是合法的。而原來我是單位裡數一數二的困苦人。這種變化就在這幾年之中,現在想來真是做夢一樣。對於物質方面我並沒熱心去求,但卻轉變了,我想這應得益於金剛經的讀誦。

  從精神上講,我在06年之前因為邪淫、困苦和不幸,精神上壓力很大,有中度的精神抑郁症,每天都有至少5個小時煩得要死,尤其害怕陰天,到了陰天煩的時間要長得多。在我堅持讀金剛經到1000遍的時候,我頓覺輕松。從此,煩的時間越來越短了。到讀完1500遍,我知道我徹底走出了抑郁症的泥淖。現在呢,很少有事情讓我煩心,從早到晚,心中都是活波波的,快快樂樂的。真的太感激金剛經了。

  讀經多了,我因為沒斷肉的緣故,心中老有罪惡感,覺得對不起被我吃掉的眾生,心中有些討厭自己。我想戒掉肉食,可家人的壓力、俗世的壓力很大,自己覺得很為難。

  在我讀到3000來遍的時候,我的奶奶去世了,這讓我進一步看到了人世的無常,決定戒肉。很巧,看了一個讀楞嚴咒戒肉的貼子,決心一試,就跪在佛前講了自己想順利吃素的想法,然後在幾天之內加讀了十幾遍楞嚴咒回向。真的很神奇,我的家人不再勸我吃肉了。

  到現在,我吃素將近一年了,家人、親戚、朋友也習慣了我的吃素,並成功地勸了母親和一位同學吃素。真的感謝佛的慈悲。吃素真好,一方面好在我感到我真的是在修行,一方面是身體越來越壯實,最明顯的變化是,吃素到第三個月,我就從120斤長到了150斤,現在仍穩定在150斤。有個親戚說我長好了,長得像個當官的。我對當官並不熱心,但看看自己的確不像以前尖嘴猴腮的樣子了,我想應是我的福報增加了吧。

  以前,我的淫欲心很重。堅持讀金剛經之後,欲望越來越淡了,慢慢地心中也能管住自己了。有這種心境,我對修行開始有信心了。我相信,我一定能成功。

  以上皆是我這幾年的真實裡程。我的根基薄弱,根性不利,只能談些外相上的東西,希望能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也希望有緣的人看到這個貼子生起對金剛經和大乘佛法的強烈信心。

  南無阿彌陀佛!

  關於金剛護法的感應

  這個感應發生在04年,我私下裡和一些師兄說過,沒有寫出來和大家分享。現在准備背誦金剛經了,所以決定把這個感應寫出來:

  04年我接觸佛法一年多,那時候沒有皈依受戒,既不燒香,也不拜佛的,平時只是讀一些有關佛法的書籍。

  某一天在家讀金剛經,讀經的時候也沒有燃香,只是在書桌上對著經書讀。不過讀得還是比較認真。讀著讀著,突然看到我正前方偏右一點的位置,站著一個穿古代銀色盔甲的人,那盔甲都看得清清楚楚。我當時立刻就不讀經了,馬上抬頭想看看他長什麼樣子(因為我坐著只看到他的腰部)。可惜,我一抬頭,他就不見了。後來再繼續讀經,就胡思亂想了,就再也看不到他了。

  當時對佛法還不了解,不知道他是什麼來歷。後來弄明白了,原來他就是我們平時讀金剛經之前所請的八大金剛神之一。佛語真的真實不虛,我們讀金剛經,奉請金剛神的話,金剛神就會來的。只是平時我們看不到他們而已。

  想當初,我都沒有皈依受戒,也沒有燃香念經,都不大如法的情況下,奉請金剛神,他們都來護持我,真是太感動了

  所以啊,大家讀金剛經一定要認真仔細,不要胡思亂想,不要辜負金剛神護持我們的一番苦心了。

  願大家深入經藏,精進修行,不要辜負難遇之佛法,難得之人身。與大家共勉。南無阿彌陀佛!

  佛告須菩提: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半年持誦金剛經1080遍:從地獄走向天堂

  半年的時間好快,但我卻體驗了從地獄走向天堂的感覺。其間有很多強烈的感應,痛苦還有驚喜。

  剛念100遍時,就像沐浴了甘露水一樣,身心一下好輕松好輕松。自閉痛苦的心得到了這些年從未有過的釋放和解脫。

  當時我覺得金剛經實在太神奇了!!!當即發願要在一年內持3000遍金剛經。

  從5月開始,我就每天持誦。多時每天25遍,少時基本3遍。不瞞大家,末學罪障實在深重,尤其邪淫罪,SY,同志...導致自閉多年,抑郁,精神分裂。

  200部,300部...慢慢開始引動宿業。

  有一天,我自殺了(之前幾個月前有過一次)。服了2瓶精神類藥。那個藥平時吃一粒就會死睡到第二天中午。何況我吃了2瓶。結果...睡了2天,肝有些中毒,其他什麼事都沒有!!!命不該絕。

  之後,我還是每天精進念金剛經。痛苦的心境在慢慢恢復,蛻變。能真真切切感受到。

  400,500,600...慢慢好運越來越明顯:考試如有神助。剛出門好幾次就會有認識的,或不認識的很面善的人送到目的地。接受了2份報刊的采訪。還有1次電視人物專訪。考上喜歡的大學,喜歡的專業。自閉有了明顯的好轉...

  念金剛經就是這樣。就像清理垃圾。清理完了面上的,干干淨淨,一陣芬芳。繼續下去,地底下的宿垃圾便散發出濃重的霉味和臭味。別停止!繼續清掃...又看到了一片清新的天地。不要停止,不要灰心,垃圾在越來越少!繼續,再繼續......

  總有一天會海闊天空,心中的淨土會散發出淡淡蓮香。

  頂禮金剛經不可思議~~~

  我與金剛經、壇經之緣

  讀金剛經、壇經是我認識佛法的開始。以前我認識的是佛教而不是佛法。當初我出於對佛法的尊重和敬仰而買了這本書,沒想到現在讀起來,才發現自己進入了一個新的世界。虔誠地發心,簡單的舉手之勞,絕沒有虛作。我在讀過此書大約三遍之後就按照壇經忏悔品裡的方法在佛像前實行了自性三皈依。那種喜悅和輕松感是我從來沒有過的。

  讀金剛經使我破解了過去的一切煩惱,並對它們有了徹底地認識。金剛經讀起來猶如讀自己過去的日記,一切疑難就這麼全瓦解了。那過去的種種磨難和痛苦,疑惑和煩惱在金剛經裡根本就是很正常的一回事,正常到覺得自己曾經將它們當作煩惱是多麼地可笑。

  接著讀壇經就更進一步加深了我理解金剛經的奧妙。沒有金剛經我就不知壇經理出何處。而沒有壇經我就不懂金剛經的空性何在。壇經讀起來就像讀自己現在的日記——因為學佛以來我一直在寫有關的日記心得。

  盡管我對金剛經、壇經的認識還存在著極大的差距,那又何妨?初次讀書就有這麼大的開解,我高興地感到整個世界都變得美好起來,時時喜在眉頭笑在心。直到後來我到寺院看書,才知道我這是有了法喜。

  我有了法喜之後就很自然地更樂於進一步學習了,也同時開始持五戒。我開始每天按時在早上讀金剛經、壇經,而且我整個人變得很清醒,連睡眠也突然減少了。早上三點便經常會自動醒來。後來我就想到是不是要在這時候讀佛經呢?我就又在三點鐘悄悄起床到客廳裡讀金剛經,有時讀壇經。在萬物寂靜之時的那種讀經的感覺與白天讀經真是有很大的區別,理解佛經的效果非常好。讀著讀著,天漸漸發亮,隨著心中也開始亮起來……

  可惜我堅持不了多久,就被丈夫發現了,他反對我起這麼早,驚動了他休息,加上我自己感到時間長了也很困,就停止了在早上三點起床讀經。

  後來我開始在早上五點自然地醒來,而且也感覺特別地清醒,我想這可能也是個讀經的好時候,讀完佛經還可以接著做早飯呢,不用再去睡覺了。我就又在五點鐘起床讀金剛經。隨著讀的次數增多,返照過去的煩惱,我對金剛經有了更新的認識。

  好開心呀,那段日子……

  抄寫金剛經改變了我的生活

  常州大林寺靜海老和尚(即常州橫山橋鎮大林寺靜海法師)講的一個故事:

  幾年前,有一對夫婦。老公掙了錢,包了二奶。女人氣急,但一切手段用盡,老公鐵了心不回頭。無奈,女人想到了靜海老和尚。老和尚平靜地對女人說:你幫我抄金剛經吧,你幫我抄十部金剛經,我再告訴你如何去做。

  女人雖然狐疑,但也沒有別的辦法,就住在廟裡開始抄經。

  等到抄到八部金剛經時,女人忽然就省悟了,平靜了,也不再去想老公及二奶的事情。但奇怪的事情出現了,老公竟然跑到寺裡來,向老和尚叩頭,向女人認錯,斷了和二奶的一切往來。一個家庭復圓了。老公感激老和尚,便為大林寺捐款150萬元。

  女人用盡了世間的一切方法,都不能夠拉回老公的心。但老和尚卻讓女人辦到了。那就是:慈悲。

  內心裡真正生起慈悲的光芒的時候,能敵得過世間的一切。

  金剛經的不可思議功德

  節選自《感謝大家~老貓的個人報告》一文中的第二個標題:

  住院期間,我的上師大願師給了我幾個任務,其中之一就是常念金剛經,並且開示:我的病是業力引起的,而金剛經是破除身上惡業的最佳經典!

  前面老貓說過,老貓發熱產生了後遺症,就是在晚上睡覺到11點或12點間,會大叫,然後從惡夢中驚醒,夢中總是同一個場景:呼吸停止,極度恐懼,極度絕望!而這種惡夢在誦念金剛經三天後消失,從此晚上不再大叫,金剛經定心的力量非常大,破除惡業的力量非常大,產生福慧的力量非常大!而老貓在發病之前,也是一直在持金剛經的!在此老貓要感謝金剛經和佛菩薩的加持及諸位佛友的回向,謝謝!老貓也願將金剛經一直恆誦下去,感謝金剛經!

  發自內心的文字 - 解脫心魔,讓我重獲新生

  一、痛苦的生活經歷,使我抑郁。

  自我懂事起,知道自己住在一個雜院裡,在我們家院子裡的隔壁有很多的尼師,我和一位尼師家的女孩玩得很好,經常到她們家裡去坐坐,別人告訴我她是領養的,感覺很奇怪怎麼會有那麼多的尼姑。尼姑到底是干什麼的,不得其解。

  由於我天生麗質,大大的眼睛圓圓的臉,頭發還黃黃的,別人都叫我外國佬。很逗大人和老師喜愛,我的漂亮成了同學的關注點,經常受到同學的欺負,還有鄰居的追打,所以從小就膽小怕事。我的爸爸媽媽都是老實忠厚的人,也不敢找別人的家長理論。在這樣的環境中我慢慢地長大!

  上大學時,來自全國各地的同齡人成了同班同學。由於從小養成的個性,讓我很害怕與同學相處。心理素質一點都不好,沒有自信只有自卑。所幸有音樂鋼琴陪伴著我,在鋼琴旁一坐就是三四個小時,有哭泣有傾述有幸福,讓自己的郁悶的心情在琴聲中得到釋放。

  長大了找了現在的老公,很愛我的老公,讓我感覺非常幸福,找到了心靈的依靠和精神上安慰。因此,以前的陰影不見了。他是一個很孝順父母的人,公公婆婆都很喜歡我,他們都是非常善良的人,也很疼愛我。老公家裡就他一個獨子,所以公婆想要一個孫子。

  1992年我生了女兒(因為我媽媽去世的早,所以在老公家裡坐月子),公公在床上躺了三天都不出門,婆婆脾氣也很大,老公這個時候不再像以前那樣對我好,從此,我也感受不到丈夫的一點點關愛。

  我在月子裡哭過很多次,小孩晚上的吵鬧聲還有婆婆的暴躁,讓我心裡很悲哀,感覺沒有出頭之日。因為我不懂得發洩,因為我的膽小所以把這一些都埋藏在心裡很深很深。後來發現身體不適,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身體上,外面的事情不聞不問,以為自己得了絕症。孩子哭聲和微笑都成了自己的負擔,當媽媽應該感覺很幸福,我怎麼就不幸福呢?帶給我的是沉重的思想包袱!整天都想自己有病,因為那時候確實經常腹瀉。

  到醫院裡也檢查不出原因,但身體的不適經常影響我的心情,整夜失眠,有恐懼、有緊張、有瀕臨死亡的崩潰。在治療病的過程中還邊練氣功。

  經歷了四個年頭,最後在我要好的時候,我去看了心理醫生,他說我是抑郁症。

  我是一個賢妻良母型很能吃苦的女人,小孩二歲半回到了我的身邊,所有的家務從來不讓愛人動一下手,還輔導自己的小孩和學生彈鋼琴。工作也很出色,在這樣的環境下我的病好了。

  2002年開始學計算機,學會了打字。經常上網聊天,記得暑假的時候除了吃飯睡覺就是聊天,感覺自己的心被網絡中的人和事牽著走,整天癡迷在網絡裡,等神識回到現實時,網絡的飄渺的情感、浪漫的言語讓我欲罷不能,生活的現實和殘酷,每一天重復的生活讓我感覺好難適應好難適應。再加上工作和家庭的重擔,那個時候小孩又生病,公公婆婆帶著兩個侄女來我家裡住,因為我從小就不喜歡家裡人多,嫌吵鬧。

  幾方面的原因,感覺抑郁又找到了我,好痛苦好痛苦,各種滋味不想回憶,那太痛苦了,到了世界末日的崩潰。吃了將近兩年的藥物,暫時好了。

  也正因為網絡,讓我偶然認識了現在金剛經室的善哉枚子,我也開始讀誦《金剛經》。

  二、走出迷茫,獲得新生。

  那是神在召喚著我,以為心中有了一份牽掛不再抑郁,以為自己是幸福的天使,以為自己是快樂無比,但我都錯了,網戀是虛無的東西,只能聽其聲,只能在網絡裡擁有,一旦神秘不再,這份牽掛不再留!雖然好了,但抑郁的影子,總是在我眼前不斷出現!像風輕輕地吹拂著我!每天早晨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整理自己的思緒:我今天快樂嗎?我今天有抑郁嗎?

  認識善哉,也認識了佛教,也去了善哉說的佛教網絡,在那裡我認識了一些師兄!

  我結緣佛教是6月22號,在那裡讀誦也有好幾天了,一天一個感覺,我喜歡讀誦《金剛經》,讀誦時感覺自己就是佛,是善良、是快樂、是幸福、是天籁,在我心中誦經猶如眺望窗外的美景,自然心境開闊,盤旋於音符間跳躍般蠢蠢欲動的旋律裡,如此單純的幸福是用心在這般意境中去體會到的。那是單純的幸福,並非人所強加的感受,正是這種無意間感到的才是種心情,來自樸直內心最真實的共鳴。

  其實佛不是迷信的,佛教我們怎麼為人,教我們有好的心態,教我們善待一切眾生,有了菩薩心,什麼事情會看不開呢?朋友們想想我們為什麼曾經抑郁?是因為有很多的煩惱事情纏繞著我們,心胸不寬廣,有什麼事情總是在心靈留下一個深深的烙印,烙印深了心就痛了,心疼了你怎麼不會抑郁呢?

  誦讀經文其實也沒有幾天,每一次誦讀感觸也不同,以前就發現我的性格有了很大的改變,但現在我更多用清脆的笑聲讓陽光飽和,陽光如水般靜靜籠成一圈迷人的光暈。感染別人感染著親人!到處都是歡歌笑語!

  那是人間的大愛,有了大愛你怎麼會覺得生活無聊呢?生活中很多美好的東西只是尚未發現,心中有愛,你的生活將是豐富無比,親情、同事、朋友,讓你感覺是那麼的親切,我熱愛生活我愛我自己,我更愛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當你善的東西和好的心態存在心中,你有什麼干不好的呢?有了好的心態,你面對的工作,學習,人際關系學再也難不倒你,處處得心應手。每一次讀誦經文,心靈就被洗滌一次,純淨而幸福!是那種單純的幸福,一種清清爽爽的,干干淨淨的心情。做到這點,你會發現其實幸福是無處不在,幸福在我看來,是種單純的美,醞釀的香。

  現在經常讓我思考一些問題:人為什麼活著,六道輪回,還有很多很多……以前我不太相信這一些,現在一步一步地走向相信的過程,我真的是被佛折服了。

  感覺知道的都是一些支離破碎的東西,不得其解。在讀誦中的那種清淨在我的生活中隨時都有著,音樂裡有,步行中有,處理事情中有,無處不有。那種清淨不是我要追求的,而這正是我以前追求的精神世界。守住我心中的那一片藍,讓自己心更堅定起來!很多的東西不是隨我心而變化的,只有自己的心堅定起來,就不會受到環境所困擾,我是一個感情很豐富的女人,喜歡在我的音樂琴聲中迷失。上網有兩年了,讓我最開心的是能在新浪聽著自己的「神秘園」手指在鍵盤上舞蹈,讓自己的心緒得以釋放。

  現在我更喜歡去誦金剛經室,是善良是快樂是幸福是天籁,原來我一直追求的精神是在那裡。在我心中誦經猶如眺望窗外的美景,自然心境開闊,盤旋於音符間跳躍般蠢蠢欲動的旋律裡,如此單純的幸福是用心在這般意境中去體會。那是單純的幸福,並非人所強加的感受,來自樸直內心最真實的共鳴。

  我們可以拒絕一些文字或者畫面,但絕不能拒絕一種純樸聲音,尤其是觸動靈魂的天籁。令我參悟到遼遠而蒼涼的禅境,使我們可以忘記世俗的喧囂與紅塵的恩怨,讓精神有所依附、有所依托。

  天籁響過滄海桑田,仍然像早春的嫩葉般鮮美,充滿生機。我的心也隨著音符掠過古典,去邂逅一種堅強不屈的精神。擁抱激情,擁抱生活,享受親情,享受朋友的真誠。我陶醉於這樣的境界,寧靜、超然。世界上最純淨:幽靜的樹林;皚皚的白雪,潺潺的溪流。

  幸福和快樂五味俱全的平淡,才是人生的真谛!

  世界就是這樣美好,我不懂得用語言來表達我此時的意思,要我寫浪漫的東西我會寫,深入其境就是一首優美的詩歌。但我懂得在生活中多一份關愛,多一份真誠,多一份與人為善良的心,你就能包容一切,包容多點再多點。「千江有水千江月」「海闊天空任鳥飛」。

  三、讀《金剛經》的感受。

  (一)說真實的,我堅信佛能解脫我的痛苦。

  以前我對讀誦《金剛經》真的沒有什麼興趣,與其聊天還不如來這裡讀經。我問過一些師兄。像MJ師兄和瑤瑤師兄,我問她們可否用音樂作為我讀誦中的背景,她們說沒有問題,於是我在我喜歡的「神秘園」音樂的陪襯下慢慢喜歡上讀誦了。讓我在優美而空曠的音樂中感受到是一種心情的發洩。好舒服好舒服!

  (二)感恩,讓我懂得佛陀給予我的一切;我發心祈禱,所有抑郁病人得到佛陀的加持。

  說得更確切點,我知道,如果我不吃藥,過一段時間一定又會抑郁的。以前練過氣功,我知道「心力」的作用,所以我相信在讀誦中我會得到解脫。但氣功和佛法無法比,現在讓我真正感受到佛教的博大精深。也許我用真誠的感情感動了天地,感恩佛菩薩讓我一點點地好起來。看著我生活中的處處變化,發自內心讓我來感恩這一切。我邊哭邊讀誦。有師兄關切的問候我也感恩,有師兄給我傳遞快樂信息我也感恩,讓我有流不完的淚水。到處流露出人間之真愛,處處山花爛漫漫。法喜沖淡了抑郁。我不斷洗滌著的心靈污垢,(我知道我本很善良,但以前不懂得保護自己,受到傷害的都是自己。因為那種心裡的自責和自卑讓我良心得不到安寧)讓我懂得什麼都不可執著。執著抑郁心情就是有所住。我的病不知不覺中好了。

  (四)祈禱所有眾生,得到佛陀的教誨。

  人世間真的太痛苦了太痛苦了,看到身邊的朋友為一點點小事情而爭吵。為身體的病痛受盡人間之苦。為小孩的學習而擔憂。為生存而付出的辛酸。為什麼人世間有這麼多的苦痛啊!這時梧桐我老師。讓我看了一本釋迦牟尼佛傳。佛陀的精神讓我感激,他那大悲心和拯救人類大無畏大量的心讓我折服。

  感激佛陀讓我明白了一切。我感謝梧桐老師的指點,感謝祇園會、PLAY等師兄的耐心。我把這種佛陀的精神帶到讀誦中。一字一句牽動著我那顆真誠之心,總有那麼多讓我感動,總有那麼多的眼淚讓我不停地流出。讓我懂了更多更多的經文。看著這一些網絡不同的網名。我為他們祈禱。祈禱他們遠離空虛和寂寞。祈禱他們早得到佛陀的幫助,所有的人生真理,在《金剛經》裡得到诠釋。那是永生不滅的!我知道以後會用我的聲音來給大家更多的法喜,因為感覺自己有這個能力。

  (五)修行在生活中,處處無所住!

  讀誦《金剛經》給我帶來的種種變化:

  1、對待錢財和名利看得很淡薄。錢財乃身外之物。該自己有的就有。不該有的命裡不強求。

  2、知道什麼是無所住。什麼都看開了。以前的煩惱不再是煩惱,因為我在讀誦中懂得了執著就是對自己過不去。

  3、更自信更燦爛。每一天總是快樂著。眾生平等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對待任何人只有真誠之心,就能打動所有人的心。處處為他人著想,別人看我就是那麼舒服。我看他人只會看他的優點,感受到的是他人的自性。

  4、對待工作充滿熱情,真誠對待每一個同事和學生。課堂上總是妙語連珠。思維活躍反應靈敏。是學生愛戴的老師。

  5、朋友在我這裡能得到幫助,同事中的爭吵我能很平靜地處理。把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6、對待小孩的學習盡量給予輕松和快樂的環境。現在的小孩沒有一個不聰明的。只是大人從小教會小孩的那種恐懼心理。給小孩壓力就是給他緊張。在這種環境中,小孩得不到充分的發揮。只要知道他努力了就行,只在乎他學習認真快樂的過程,不在乎結果。

  7、對待先生,充分給他快樂自由的空間,時時刻刻關心他的冷暖,回到家裡給他親切地問候。多為他考慮,男人的壓力比女人更重,男人事業的成就和所有的付出比女人更辛酸。經常給先生買保養品。多一份關愛多一份祝福。

  祝福佛教網站越辦越好!感激佛給我的一切!祝福所有緣之人來學佛,得到佛陀的加持!

  念金剛經,自殺男女托夢求超度

  最初一次靜坐是在10年前的大學時候。

  練習的方法是單盤,意在呼吸,每次從鼻吸氣一直吸到丹田,然後再呼出。

  這一次總共堅持了約40多天,然後發現在靜坐的時候眼前會出現金黃色的閃光,無論睜眼、閉眼都是這樣。第一次還有些得意,當出現第2、3次的時候,就覺得有些問題了。因為這些不是我的經驗、知識所能夠解釋的,當時感覺自己沒有辦法應付目前情況以及後面可能出現的問題,就停止練習氣功了。

  (這裡烈火紅蓮實在禁不住要啰嗦兩句,請您耐著性子看完:練習氣功是非常危險的,因為它沒有善知識的指導,處處著相,著感覺的相,著什麼丹田的相,著氣脈的相,著氣感的相,著什麼開天目的相,總之是著這個臭皮囊的相,處處在身體上做計較分別妄想執著,玩妄想意識的花樣,如輪子功又著了個輪子的相,五蘊明明幻,諸緣處處癡。正如《圓覺經》雲:「善男子,一切眾生從無始來,種種顛倒,猶如迷人,四方易處,妄認四大為自身相,六塵緣影為自心相,譬彼病目,見空中華及第二月。」這樣識心妄動的結果是心魔招外魔,說不定很快成為給精神病院創惠的主顧,這與《金剛經》《圓覺經》《楞嚴經》的意旨正好背道而馳。早些年一些所謂氣功大師好整這個,都鬼神附體了還覺得了不起,可憐憫者也,眾生太苦了!真是慚愧,末學1992年就曾吃過氣功的苦頭,1993年學佛後,把所有氣功書付之一炬,人天大導師釋迦牟尼佛才是我們唯一的指路人啊!人的一生,歧路條條,唉,慶幸我們這些人有一些善根福報學佛了。對不起了,浪費了您寶貴的時間。)

  開始工作之後,一直沒有機會重新開始靜坐。

  直到2002年的時候,遇到一位同事,他主要是看楞嚴經,修楞嚴咒的。由此我開始看佛經。我這個人比較笨,再加上工作也很忙,基本沒有很多的業余時間,最終決定每天讀《金剛經》。從那以後基本每天讀至少一遍,但是當時找不到解釋金剛經的文章,只好將原文反復讀,希望可以背會。

  其實,開始學習靜坐、佛經也有自己一直存在的一個問題,到現在也沒有解決:我在高考完之後做了個夢,夢中在一個地方游玩,其中經歷不細說了;在大一期間和同學出去玩的時候,竟然和那個夢基本一樣。當時非常詫異!同樣的夢在大學畢業後也有一次,夢的地點在黃山(當然,我真正到了黃山之後才知道夢中到的是黃山),夢中我從始信峰上掉下去了,然後遇到個老頭很和善,說一直在等我,然後就醒了。等到了始信峰的時候,我當時就沒敢到東邊那個地方去,因為我怕會掉下去。或許由此真的失去一種機會也未可知。這兩個是我仍然記得的比較清楚、完整的夢,非常令人困惑。

  每天看金剛經的日子持續了很長時間,目前仍在持續。後來有個偶然的機會碰到個師兄,極力勸我念佛,最終的結果是我答應他先念600萬,然後決定再繼續還是放棄。

  隨後又相繼接觸到《靜坐與長生不老》《如何修證佛法》以及其它一些和佛有關的東西。在《如何修證佛法》裡面看到了"安那般那"結合靜坐,最終決定按此修行。選擇安那般那是覺得可以有下手的地方,同時以前也有些練腿的經驗,這個方法自己比較容易掌握。

  由此我的修行基本確定下來:平時念佛(散念),有空就靜坐、數息,截至目前堅持了大約6個月。

  在此過程中除過開始一個月,練習雙盤有些腿疼,後面基本沒有什麼大問題。

  開始念了一段佛之後,發現念佛可以治感冒、頭疼。我以前有偏頭痛的毛病,幾年前靠自制的桑葉茶治的差不多了,不過感冒的時候也有可能復發。今年4月底一次感冒,同時頭疼的厲害,當時就不斷的念佛,大約2-3個小時之後,突然發現不感冒了,頭也不疼了。

  在念金剛經的過程中,遇到過一件怪事,大約在04年冬天的時候。有天晚上做夢,有2個人要我度他們,情景比較陰森,當下我就醒來了,也沒來得及問怎麼樣才可以度他們。

  第二天,上班路上看到單位旁街心花園,有一男一女在松樹下自殺死了,當時就出了一身冷汗。到了單位之後趕快讀了幾遍金剛經,也不知道能不能度他們。沒辦法,我只會讀金剛經啊。

  我遇到的事情可能有些奇怪,如果此處師兄認為不利於大家修行,請刪除。

  我寫下來這些只是因為,這些事情將我一步步引入佛門,沒有其它意思。看到的師兄只是當作癡人說夢,不要因此誤了大家修行就行。

  其他道友對此事評論:

  1. 這件事情說明你念金剛經還是有效果的,贊歎師兄念誦金剛經!

  2. 其實當時,你可以很明顯的理解到,那兩個人說要你度他們,是想讓你為他們念金剛經超度。

  3. 你是在晚上夢見的,那個時候他們可能已經死了,已經在陰界中知道了這樣自殺不會有好的結果,聽到你在念金剛經,就托夢給你!

  4. 有些時候有些事情是有些神秘,偶爾說說也無妨,大家就當作是論壇的一個調味品吧!如果一點也沒有,也會顯得枯燥無味,如果多了,則又不好!

  我碰到的事情匯合到一塊,感覺到,我們現在所處的世界可能沒有看上去那麼簡單,事情的背後也還有另外一個真實的存在。

  做夢預見未來說明什麼:現在、未來、(過去)可以同時存在?我們只是在按照某種設定好的方式生活?我們在演電影(我的台詞沒有背熟,所以在夢中再背一次)?等等,可以做很多種假設。總之,由此引發的問題很多。

  做夢見鬼的事情基本可以確定六道輪回的存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