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6, 2017

明華居士:初學的人應怎麼樣淨業除障?


明華居士:初學的人應怎麼樣淨業除障?

 發布:明華居士

  1很多初學佛的人,都是身體、生活、工作或親朋友出現障礙才來學佛,所以第一件事情是求得身體健康和順利,淨業除障成為他們入佛門的首要任務,如果自己業障消了,不僅能增強自己學佛修行的信心,而且還能夠幫助我們日後精進修行。

  2一般初學的人來問我們,應該從學哪部經開始?我們一般建議他們從學習和讀誦《地藏經》開始,至少要發願讀誦三百遍,將誦經的功德迴向給自己、親朋的冤親債主,乃至六道所有眾生,因為讀誦《地藏經》能夠幫助我們消業除障,其修學效果和密宗要求初學磕十萬大頭或讀誦百萬遍百字明咒一樣。

  3讀誦《地藏經》為什麼可以幫助我們消業呢?因為此經的主要內容是通過光母女超度母親的故事,揭示宇宙法則中的孝的真理,這個與中國傳統文化中所講的孝能通天一樣,我們把孝這件事情做好了,其他事情都變得順利了。

  4我們讀經的目的是為了明理,讀《地藏經》也一樣,明白了孝的道理,就要運用於生活中,首先是孝順自己的父母,然後明白一切眾生為我父,一切眾生為我母,將孝順自己的父母,擴展為孝順父母天下所有的父母,尊重天下所有的眾生。讀經和行一樣重要。

  5很多讀《地藏經》的人都明白,《地藏經》的威力很大,只要用真誠心、恭敬心和感恩心讀下去,幾乎很多人很快就有感應。如有些人病減輕了或完全康復了等,有些人能夢到自己的親屬得到超度了,原因在哪?因為我們為冤親債主念《地藏經》,不僅教育了自己,還教育了冤親債主,所以冤親債主才能得度。

  6在讀《地藏經》前要發願,至少發願要讀誦《地藏經》至少三百遍以下,才有明顯效果。有些人一聽讀《地藏經》有效果就去讀,讀幾遍發現沒有明顯效果,就開始懷疑。才讀幾遍《地藏經》,連經中要說的意思都沒有明白,怎麼可能會產生明顯效果呢?古人說書讀百遍,其義自現,所以我們發願至少要讀三百遍以上。

  6每次讀完經後,要做迴向,至少要迴向給自己的冤親債主,願他們早日蒙佛得度,早生極樂。其實我們心有多大,迴向的效果就有多大。在迴向給自己冤親債的同時,也可以迴向給墮胎嬰靈,迴向給親朋好友的冤親債主,甚至迴向給盡虛空遍法界所有的眾生,迴向給西方極樂世界,願力有多大,功德就有多大。迴向給更多的人,自己所得的功德絲毫不會減少。

  南無阿彌陀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