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5, 2017

淨土法門:除極樂世界之外,哪裡我都不想去


淨土法門:除極樂世界之外,哪裡我都不想去

 發布:學樂

  這部《無量壽經》的好處,把極樂世界的歷史,把極樂世界所依據的理論、修行的方法、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境界,講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學經教目的是什麼?認識極樂世界,你真正認識、明白了,你嚮往極樂世界,真想去,真想去這個念頭就真能去。

  蕅益大師說得好,能不能往生在信願之有無,我有信,我真相信,一點懷疑都沒有,我真願意去,往生極樂世界條件就具足了。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品位高下,那是我們念佛功夫的淺深,不是多少。

  念佛功夫淺深是說什麼?你是不是真心念,你是不是真想往生念,如果是真心、真想往生,很快,真的如願以償。宋朝瑩珂法師只念佛三天三夜就成功了,真的是《彌陀經》上所說的,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他三天成功。

  我們念佛所以不能往生,是這個世間放不下,情執放不下,名聞利養放不下。只要有一樁事情放不下,你就去不了,度眾生的事情也要放下。

  我念佛功夫成熟了,那不放下是什麼?不放下就是表法。自己真有把握決定得生,什麼時候往生都可以,往生自在,這才可以留在世間表法。如果自己往生都成問題,你表什麼法?你表的那個法,念了一輩子佛,最後還去搞六道輪回,這就錯了,完全錯了。

  我們學經教的目的是做什麼?認識我們娑婆世界,認識西方極樂世界,附帶的也認識了十方諸佛剎土,我們才會真正選擇極樂世界,除極樂世界之外,哪裡我都不想去。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59集2014/06/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