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5, 2017

淨土法門:不能讀經,就念一句佛號行嗎?


淨土法門:不能讀經,就念一句佛號行嗎?

 發布:王習訓

  【解】念佛往生,為不思議智所立,疑是故,名不了不思議智。

  我們迷了,我們對於“不思議智”有懷疑,所以念佛往生的心不夠堅定,它障礙我們往生。這五種智慧如果你們不明了,都會產生障礙,所以念佛的人多,往生的人少,原因在此地。那到底怎麼辦?方法有,我們肯不肯相信?方法是什麼?“讀書千遍,其義自見”。《無量壽經》念滿一千遍,你就相信了;一千遍還不行,兩千遍;兩千遍不行,三千遍。古大德,現在也有少數同學,讀了一千遍,小悟,真有悟處;讀兩千遍了,讓他再講一遍,比第一遍有深度,意思廣;念三千遍就有可能大徹大悟,不能徹悟,也是大大的悟處。這才能什麼?不疑,好!無量功德。不懷疑,你把這一關突破了,往生可靠,靠得住了,你往生的信心具足了。

  不能讀經,就一句佛號,行。就這一句佛號,時時刻刻無論在什麼地方,心裡頭的佛號不斷。口裡佛號沒有關系,心裡的佛號不斷,時間念久了,不念自念,習慣,他有念佛的習慣。就像一般人有打妄想的習慣,他是不是有意去打妄想?他無意,他並不想打妄想,可是妄念就很多,習慣了。能夠把妄想換成阿彌陀佛佛號,好!這方法妙絕了,我相信養成這個習慣,三年就成功了。

  凡事起頭難,起頭難不怕它,忘掉了叫“失念”。念佛這個念頭失掉了,失念,忘掉了,一想起來馬上就接上,慢慢地失念的時間愈來愈短,正念的時間愈來愈長,念到最後,從早到晚一次失念都沒有,恭喜你,你念佛成功了。你要是把這個念佛功德求生淨土,哪有不往生的道理?!決定得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