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6, 2017

淨土法門:普賢十願常隨佛學這一尊佛肯定就是阿彌陀佛


淨土法門:普賢十願常隨佛學這一尊佛肯定就是阿彌陀佛

 發布:學樂


  普賢十願,從禮敬諸佛到請佛住世,這個七條是真正大願。後面三願都是迴向,「常隨佛學」是迴向菩提,「恆順眾生」是迴向給眾生,後面「普皆迴向」是迴向給法性。這就是說,修積無量無邊功德為的什麼?絕不是為自己名聞利養,不是為自己求福、求慧、求長壽,不是的,是隨菩提,常隨佛學是迴向菩提。

  常是不間斷,要怎樣才能落實?普賢菩薩難得,十大願王導歸極樂,只要往生極樂世界,常隨佛學就落實了,是真的不是假的。為什麼?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無量壽,那個無量壽是真的無量壽,不是有量的無量壽。

  有量的無量壽,是實報土裡面的法身菩薩,他們壽命多長?大乘經上講三個阿僧祇劫。我們稱三個阿僧祇劫叫無量壽,有量的無量,三個阿僧祇劫還會到,雖然長,它還會到。但是極樂世界是真無量壽,真的無量壽,阿彌陀佛無量壽,阿彌陀佛所有的學生都是無量壽。

  阿彌陀佛究竟圓滿的證悟自性,諸佛如來稱贊他為,「光中極尊,佛中之王」,我們要想證得究竟的果報,應當追隨阿彌陀佛。普賢十願常隨佛學這一尊佛,肯定就是阿彌陀佛。為什麼?十大願王導歸極樂,極樂世界就是阿彌陀佛,所以這一願,就鎖定在極樂世界。

  到達極樂世界之後,你就看到阿彌陀佛永無間斷,化身無量無邊,沒有數字,無量無邊無數。化這麼多佛化身,幹什麼?到十方世界接引往生到極樂世界的人。我們可以說,每個時辰,現在講一分一秒,每一分、每一秒,十方諸佛剎土裡頭,念佛往生到極樂世界的人,人數太多了,我們沒辦法去計算。

  每個往生的人都見到阿彌陀佛去接引他,所以阿彌陀佛要分無量無邊身去接引他。如果不去接引,極樂世界在哪裡,找不到。每個往生的人,包括現前往生的人,今天往生的人,到達極樂世界見佛之後,進入佛的講堂,就有能力像佛一樣,也能夠分無量無數無邊的身。幹什麼?不是接引眾生,是到十方一切諸佛剎土裡面去拜佛。

  這個法界無量無邊諸佛,去供養佛修福,聽經聞法修慧,極樂世界的學習是這麼個學習法。自己的本身在阿彌陀佛講堂聽佛講經,沒離開。阿彌陀佛也有個本事,在大講堂講經沒有中斷,接引眾生,化身出去,分身出去了,自己的真身、報身在極樂世界如如不動。

  我們到極樂世界也是一樣,我們的報身也是如如不動,坐在阿彌陀佛面前。但是我們也有能力分身,這就是到達極樂世界,你就有這個能力。能力從哪來的?阿彌陀佛給你的,阿彌陀佛四十八願無量功德加持給你,你就有這個能力。這能力不是你修得的,是佛加持的。到什麼時候修得?明心見性就修得。所以到極樂世界明心見性快,不難。我們了解這個事實真相,極樂世界怎麼能不去?決定要去。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79集2014/07/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