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5, 2017

淨土法門:六根在六塵境界裡頭學什麼?練不起心、不動念


 淨土法門:六根在六塵境界裡頭學什麼?練不起心、不動念


發布:南無阿彌陀佛 
 

  ◎【六根在六塵境界裡頭學什麼?練不起心、不動念】

  六根在六塵境界裡頭學什麼?練,練不起心、不動念。怎麼個練法?

  把這個世間看成是電視熒幕,睜開眼睛我在看電視,全是假的,不是真的,就不會起心動念了。

  別當真,真的是假的。你再想想,它在我們這兒演出,一秒鐘一千六百兆個頻率在波動,它怎麼會是真的?

  我們過去看電影,在我們面前,銀幕上的畫面一秒鐘二十四個頻率,二十四;現在擺在我們面前是一千六百兆,十秒鐘一萬六千兆。不是真的,全是假的。能常常作如是觀,對我們的好處太大了,慢慢慢慢的我們把這個看破了,事實真相看出來了,對於這一切法不再留戀。

  你行善我沒有動心,你造惡我也沒動心,決定不能動念頭。

  先學,學不執著、學不分別,這還是菩薩,管用。真正能夠學到不執著,臨終佛光注照,把你提升了,提升到菩薩境界,往生在西方極樂世界,距離實報土很近;換句話說,你很快就能證得。

  ◎【別人錯了也是對的,我對了也是錯的,為什麼?】

  別人錯了也是對的,我對了也是錯的,為什麼?

  所以我教同學們,話說的是不好聽,也不容易做到,可是你非做不可。那就是永遠要記住,別人都是對的,我錯的,別人錯了也是對的,我對了也是錯的,為什麼?你懂得見思煩惱,你就承認我是錯的,別人是對的。

  為什麼別人錯了也是對的?跟你說老實話,他根本就沒錯,你以為他錯了。這個話的意思深,太深太深。

  你要真懂得,真能回頭,你就能成無上道。為什麼?你的清淨心現前,你的平等性現前。

  你還要認為別人有錯誤,我錯在哪裡?我的妄想分別執著這麼堅固,我就是不肯放下。他就是錯,我就是對,最後對到哪裡去?最後對到三惡道去。我跟大家講真話,最後他對的時候,都對到三惡道去,三善道都沒有他的分。

  如果你要承認錯,一切都是我錯,說老實話,你就是不知道往生淨土,你也不會墮三惡道,來生至少人天兩道你有分。

  所以我錯,那就真的對,你對了是真錯。這裡頭的理很深,事很復雜,很不容易搞清楚。

  大乘無量壽經  (第一五五集)  2004/2/8  新加坡佛教居士林  檔名:02-034-015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