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9, 2017

女孩子對男友戒色的看法,從生氣、不諒解到讚賞、鼓勵!


女孩子對男友戒色的看法,從生氣、不諒解到讚賞、鼓勵!

資料來源:轉自 戒色吧 

第一次真正接觸到戒色是在2015年暑假,因為你突然說要跟我分手,在我的追問下,你告訴我,你的身體不好,要戒色,毫無疑問,我們因為這個大吵了一架,不過最終,並沒有走到分手的那一步,你推薦我去戒色吧看看,希望我能更多的了解一下你的痛苦。

當時在貼吧裡看了幾十篇貼子,發現不過是一群懂些中醫基礎理論的人在傳播一種“特殊”甚至帶有洗腦功能的論調,又或者是一群身體不健康的人病急亂投醫,不好好的在醫院治療,而是在網上尋求不靠譜的“熱心服務”,還有些不懂常識的人,在聽信了一些“所謂靠譜”的言論之後,自認為不正常。 (當時確實是這麼想的,現在回想起來,我對當時的想法感到羞愧,沒有經歷過這些事情,沒有感受到這樣的痛苦,那麼我就不能隨意去評價別人的人生)對於這些,當時我是覺得鄙夷的,不過那時候,大概是因為喜歡你,所以我用一個晚上的時間把貼吧的精品貼看完,並決定配合你的戒色工作。

於是,很長一段時間,我都處在怎麼配合你的戒色工作的境界裡,聊天的時候不聊比較出格的話題,盡量不提起跟色情哪怕有一點點相關的字眼,見面了也不能有親密的肢體接觸,只可以牽手,但是不可以擁抱,親吻等等。每次兩個人有矛盾的時候,你就會提起,你要戒色,為此,我生過氣,發過脾氣,半夜的時候用長篇的文字對你那些讓我覺得不滿的行為進行控訴,但是又想著以後的路還長著,於是主動向你道歉認錯。然後最後給你的印象卻是我是個無理取鬧,任性的人。所以那個時候,我甚至有些恨戒色吧,我認為你是因為戒色,已經誤入歧途,走火入魔了,臆想著把自己變成了一個不正常的人。後來,你向我訴說了你這隱藏在心裡近十年的秘密,你告訴了我,這些年你因為手淫所遭受的痛苦。

在知道你要戒色的這幾個月裡,我們試圖在戒色與談戀愛中尋找一個平衡點,然而這很難,一是我不夠理解你,我有想過你所說的戒色只是為了擺脫我的藉口;二是你的意志不夠堅定,每次說要下定決心戒色,最終還是因為我再一次影響到戒色的進程。可以說,在這一段時間裡,我給你造成了很大的困擾,從你的言行裡我也感覺到了你因為我對你的阻礙而感到厭煩。還好,最終你還是下定了決心,堅定了戒色的決心,要把自己的身心調整好作為目前最主要也最重要的事情,結束了我們那六個月吵吵鬧鬧分分合合的尷尬彆扭的關係。

事實證明,我們的分開是正確的,最起碼,我發現分開半年之後的你,已經沒有以前的那種陰鬱,身上充滿了正能量,充滿了積極向上的熱愛生活的氣息,而且當你在成都學習了三個月之後,再一次見到你的時候,你更加的親和有自信了,你變得比以前更好了,這是你的堅持所給你的回報。

就像我說過的那樣,我的人生一直比較順利,迄今為止只經歷過兩次挫折,一個是高考,一個就是你。剛分手那段時間,大概已經不能用難過來形容我的心情,我不停的在反思為什麼我們會走到這一步?我也想不出答案。我們仍然保持著聯繫,你會給我分享一些你在學習傳統文化知識的時候看到的一些文章,勸我學會放下,看淡已經過去的一切。偶爾也會聊起你在成都的生活,你向我分享了你在學習過程中的收穫,你的快樂讓我覺得欣然。我很高興,你在慢慢的改變,走出了那個火坑,你即將迎來你美好的生活,你的改變會讓你擁有更美好的未來,你將會有一份安定的工作,找到你人生中會一輩子扶持你的伴侶,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能和你並肩作戰的朋友,長命百歲的父母,聽話懂事的孩子……這一切都是因為你深刻認識到戒色的必要性並且堅持下去了,這不只是我對你的祝福,也是作為你的堅持所應得的回報。

我知道戒色吧裡還有很多在徘徊的人,我希望你們也能堅持下去,為了你們的理想,為了你們的家庭,為了你們的明天,為了你,為了她。借用屠呦呦獲諾貝爾獎時的感言:

不要去追一匹馬,用追馬的時間種草,待到春暖花開時,就會有一批駿馬任你挑選;不要去刻意巴結一個人,用暫時沒有朋友的時間,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待到時機成熟時,就會有一批的朋友與你同行;用人情做出來的朋友只是暫時的,用人格吸引來的朋友才是長久的。所以,豐富自己比取悅他人更有力量!

「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