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5, 2017

生根活佛:成佛的20種習慣與風格,你有嗎?


生根活佛:成佛的20種習慣與風格,你有嗎?


發布:菩提極樂  

  一個人,之所以與眾不同或成就佛,不是看他讀了多少佛經、念了多少佛號、打了多少坐,而是看他的性格、習慣、行為和內在的驅動力,這往往決定一個人的成就。一個人具備善良的性格、非凡的悟性、脫俗的智慧、六度的行為,就能播發出內在的菩提心,就能成就佛位。下面簡單介紹,成就佛的20種習慣和做人風格,不知你具備幾種?

  1.正確的目標。無論從事什麼職業,首先要確立奮斗的目標,否則就像行駛在茫茫大海中的船舶失去了指南針,永遠無法到達目的地。如果學佛沒有目標,將永遠無法登上涅槃的彼岸。所以,學佛首先要設定一個目標,然後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實現,只有這樣才能離目標越來越近,成佛便指日可待。

  2.正確的愛心。學佛就要幫助他人,幫助他人不可缺少愛心,當你付出愛心的時候,不要想得到回報,不要把幫助他人當成一種交易。道理非常簡單,幫人就是幫自己,愛人就是愛自己。

  3.正確的圈子。人生在世,社交的圈子尤為重要。在家有親人的圈子、在單位有同事的圈子、在社會有朋友的圈子,學佛同樣也需要建立圈子,一個正確的圈子,能改變你的命運,還會給你帶來快樂和力量。

  4.正確的朋友。學佛需要朋友,真正的朋友,不是在利用時才想起。因此,學佛要編輯好自己的人際關系,在不斷擴大的同時,還要定期與自己的老朋友吉老師兄,保持聯系。

  5.正確的自信。一個學佛的人,一定要具備勇敢自信的心態。只有勇敢自信,才能創造出不朽以神奇,才能悟覺悟成就佛,所以,學佛要不斷修煉,你的自信心和勇氣。

  6.正確的尊重。人與人之間、人與動物之間,都是平等的,沒有職務高低,沒有尊卑之分、沒有貧富之別,更沒有高低貴賤。因此,我們要學會尊重他人,尊重一切生命,一個尊重他人的人,一個愛護動物的人,一定能贏得他人的尊重與愛護。

  7.正確的准備。成功永遠屬於有准備的人。無論做任何事情或見任何人之前,都要做好充分的准備。學佛需要准備,成就佛也需要准備,准備好你的心態,准備好你的時間、精力、知識、智慧、慈悲等,這樣才能獲得成功。

  8.正確的習慣。每天的事情要做好計劃,計劃好的事情在忙也要在計劃內完成,要養成做事有條有理、一心一意、專注堅持的好習慣。學佛也一樣,每次念佛打坐都要有計劃,並每天完成你的計劃,這種人成就的概率很高。

  9.正確的讀經。古人雲:書中自有黃金屋。意思是是說讀書就是接受教育,教育是社會的一個功能,多讀書才能掌握知識技能,才能投身社會服務大眾。高爾基也曾經說過:愛書吧,它是你知識的源泉,那麼一個學佛的人更應該愛書,必須堅持讀佛書、讀佛經、並能靜心思考,不斷擴充知識面,提升見識,做到點點滴滴積累,有朝一日,定能獲得1日千裡的長進,最終證悟佛的知識和智慧。

  10. 正確的分享。分享是一種美德。作為一個學佛的人,你的心得、感知、感悟都要及時向眾生分享,分享也是提升自己能力的一種成功法寶。

  11.正確的佛事。學佛之人做佛事就像工作,干工作不在於做多少,而是在於你做的工作有沒有價值和意義。做佛事也是如此,要在做佛事中不斷提升自己、超越自己,增加自己的福報和智慧。

  12.正確的精進。作為一名學佛者,為眾生的事,一定保持及時精進。

  13.正確的信任。學佛的最基本條件是誠信做人,踏實做事。做任何事都要有責任心,敢於承擔。

  14.正確的運動。生命在於運動。學佛者每天要做一小時有氧運動,比如磕頭、打手印、跳金剛舞等,活動筋骨,疏松經絡,使自己的精神更愉悅,身體更健康,一個鍵康的身體是成就成佛的根本之一,否則一切免談。

  15.正確的師父。學佛需要皈依三寶,其中的僧寶就是師父,我們要找一位比自己更厲害的人,找到一個合格的師父,向他學習、討教、溝通交流,你將會獲得更多的能力、知識和智慧。

  16.正確的講法。學佛的人需要學會溝通、講法,所謂辯法無礙正是這個道理,這樣會提高自己的語言、智力和自信。

  17.正確的虔誠。學佛的人必須要養成說真心話、做真實人的優秀品格。講誠信、講實話、做實事,不但是做人的根本,也是一種虔誠心。

  18.正確的美德。作為一名學佛者,每天必須要做好四講:講誠信、講品格、講禮貌,、講實話。

  19.正確的謙虛。作為一個學佛者,必須要“謙虛謹慎,不驕不躁”。一個人的修行和學識越高,態度越謙虛。只有胸無點墨、心無大志的人,才驕橫跋扈、趾高氣昂。謙卑和平才是學佛者應有的風范。千萬謹記莫傲慢,因為它會讓你忘了自己是誰。

  20.正確的心態。無論你因何而進入佛門,學佛後必須要改變命運,改變命運必須要改變心態,改變心態必須要有堅定的信仰,信仰堅定的人才能吸取其精華,參透其奧妙,才能保持愉悅的心態。好心態才會有好的人際關系,好的前程,好的道路,好的覺悟,才能走向美好的世界,那就是佛的世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