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8, 2017

關於求職的一次迅速的放生感應


關於求職的一次迅速的放生感應


 發布:空觀居士   

  去年夏天,一次工作變動,讓我再次體會到放生的神奇和不可思議,以及這次感應的迅速和奇妙。這些,特別值得寫出來,供各位學佛的居士參考。

  去年夏天的一天,准備帶太太和孩子驅車出去外地玩一次,也就是去普陀山拜佛。出發的時間是中午,因為當時所在地離普陀山還是不遠的。出發前,我和太太說,路上正好順道經過一個經常去買魚買螺蛳買甲魚放生的菜市場,這次直接再買點甲魚和螺蛳放生吧,太太說很好啊。

  因為,這個階段正在謀求變動工作,已經有了目標企業和理想的崗位,離家還近,前期的接觸,雙方還都沒有惡感,但是選擇總是有一個過程,沒有最後的結果,心裡也是一直在懸空中。

  這天中午,我到菜市場,看到螺蛳已經不多,大概有十幾二十斤左右,索性就都買了,還有幾只甲魚,總歸是不多,當時手頭錢也不多,總共是大概200多元吧。

  開車把東西帶到江邊,大概是一點多的樣子,開始往江裡放,太太帶著孩子在江堤上看,遠遠的,還給我拍照。先放了甲魚,因為螺蛳多一些,我就慢慢放,也不想一下都倒到江邊,因為螺蛳過於扎堆,分散不及時,很容易被江裡的食肉魚類或動物吃掉,或被鳥類啄食,我就在烈日下,用手一把把的放,也就是往江心處撒,爭取撒的遠一點,爭取讓每一個被放的螺蛳都能活下來。就這樣,我撒了大概有半個多小時,才把小二十斤螺蛳全部撒完,這時已經被汗水濕透。我在江邊洗了手,用太太遞過來的毛巾擦了汗,上車就開始走了。

  路上一路無話,開了大概一個小時,到了省界,這時車速降低,我順手拿起手機一看,有個未接電話,一看好像是目標單位的,時間是早在一個多小時前,也就是我正在往江裡放生的時間!

  我趕快把車停在路邊把電話回了過去,目標單位的人事總監電話中告訴我,這次入職應該差不多了,准備下一步的手續吧,接著又談了一些相關的入職時間等安排。幾乎就是順風順水!

  放下電話,我給太太說,工作的事,成了。太太也是很激動。

  這個工作機會,不說是炙手可熱吧,也差不多,對方領導也是在面試了很多個人之後,才選的我。有幸運,更有佛法的加持和助力!

  過省界時還有個插曲,因為當時臨近杭州G20峰會,安全檢查極為嚴格,我在省界,開了個外地車,還一過省界就打了個不短的電話,早就引起了警察的注意,於是在檢查口他們將我的車以近於戰斗隊形團團圍住,嚴密盤查一番才放行。

  不一會,開到杭州灣跨海大橋上,我和太太的心情都極為愉快和放松,因為我們知道這就是佛法的加被,我們還在杭州灣跨海大橋中間的觀景飯店吃了飯,在法喜充滿的感覺中,那種惬意,令人難忘。

  佛法真實不虛,只要真誠去實踐,只要努力用心去實踐,一定會有真實的感應。放生是真實的因果實踐,你讓很多眾生免於被殺,你讓他們回歸大自然,回歸安定的狀態,作為反作用力,你的生命也一定會回歸這種安定的、身心和諧、身心愉悅的狀態,這就是因果,這就是反作用力,這也就是客觀真實的真理。這些真理,已經經過我國古人數千年的實踐檢驗,是被實踐檢驗過的真理,我們當下的眾生,也要相信它,並用心、用力去實踐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