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7, 2017

淨土法門:能做到這樣,災難自然就沒有了


淨土法門:能做到這樣,災難自然就沒有了


發布:王習訓

  但這個事情佛在經上說過,佛說凡夫第六意識功能之大不可思議,它對外能夠緣到宇宙,對內能緣到阿賴耶,就是緣不到自性,這佛在經上講過。現在的科技確實到了這個邊緣,能夠緣到邊際,宇宙的邊際,能夠緣到阿賴耶識,現在可以說達到了,但是還沒有講清楚。物質講清楚了,就是阿賴耶的境界相講清楚了,那沒話說了。

  阿賴耶的轉相被發現了,沒搞清楚,也就是意念、念頭。念頭從哪來的?科學家說,它沒有理由,找不到塬因,找不到理由,它突然發生的,但是一發生立刻就滅掉。這個現象佛在《楞嚴經》上說過,叫「當處出生,隨處滅盡」。可是佛經上講得清楚,它怎麼來的,科學家這一點還沒法子解釋,只發現它當處出生,隨處滅盡。我們相信再有個三、五十年,大乘佛法不屬於宗教了,屬於高等科學、高等哲學,它不是宗教,它說的東西真的,不是假的,自性變現的。

  大乘經上常說,一切法從心想生,境隨心轉,外面所有現象都是從內心,念頭,念頭在主宰它。這個被科學發現了,科學今天提出以心控物,用我們意念來控制物質環境。所以美國,是一個科學家,名字我一下想不起來,他前年在悉尼開會,專門討論馬雅災難預言這樁事情,他是個研究量子的。所以他說,馬雅預言這個災難我們科學可以把它化解,只要全世界的人能夠覺悟,從今之後,棄惡揚善、改邪歸正、端正心念,這個災難自然就沒有了,這就是用心理。

  換句話說,災難怎麼來的?是我們不善心感來的,這跟佛法講的完全相同。不善的心、不善的言論、不善的行為,說具體一點就是貪瞋癡慢疑。貪婪感來的是水災,瞋恚感來的是火災,地球溫度上升,愚癡感來的是風災,傲慢感來的是地震,懷疑所感來的是山崩地陷,高山會倒下來,大地會突然陷下去。這些現象近來都很多,媒體報導得很多。佛在三千年前告訴我們,這不是自然災害,是我們念頭所感應的。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一集)2012/10/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