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7, 2017

淨土法門法語:墮胎是大怨,請問要如何化解?


淨土法門法語:墮胎是大怨,請問要如何化解?


發布:仁澤

  1 有個同修在沒有學佛之前,曾經墮過幾次胎;學了佛之後,知道忏悔,天天念經回向給這些被她殺害的胎兒,希望能化解怨結。但是,其中一個對她一直不諒解,使她感到非常痛苦,她請求開示,想知道該如何做,才能將這個余怨化解掉。

  2 這個事情很難,化解怨結真的不容易!有些冤親債主聽了佛法勸導,他就算了,不再找麻煩;有些很執著,非報仇不可。這種怨恨在阿賴耶裡面就變成種子,生生世世跟著你。所以,這個怨結可以推到無量劫之後,你說這個事情麻煩不麻煩!

  3 殺人的怨是最大的怨結,所以墮胎是大怨,這是結大冤仇,縱然調和了,必有余怨。表面上平息了,內裡頭那個恨沒有化解掉,這個東西很麻煩。什麼時候才能化解?你覺悟了就化解。在佛法裡面講,貪嗔癡斷了,煩惱都斷了,永遠斷了,那就化解了。

  4 如果再發心幫助別人覺悟,就是一般講的弘法利生,你的這些冤親債主有余怨的,見到你也不忍心害你,為什麼?你現在在做好事,這時候不是害你的時候,甚至於他會隨喜。你常常把這些功德回向給他,他都得利益,他不再有嗔恚心,那個余怨才能化解。你要真干才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