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1, 2017

淨土法門:善根還不夠


淨土法門:善根還不夠


發布:學樂  

  所以我們在平常,不知道自己過去生中的善根,不能說沒有,沒有,這一生這個緣你遇不到。你遇到了還相信,雖然遇到相信,信心不堅固,煩惱習氣改不掉,這說明什麼?說明有善根,善根還不夠。善根要夠,聽到念佛法門一點不懷疑,他真干,他真能放得下,真正不會被外面環境所轉,無論是物質環境、人事環境,不會為境所轉,這個功夫就得力。遇到善緣、好人生歡喜心,遇到不好的人生瞋恨,這就是被環境轉了。物質環境有順境、有逆境,順境生起貪戀,逆境生起怨恨,怨天尤人,這都不行,很難往生。

  有沒有辦法把我們善根福德補足?有。讀經能補足,聽經能補足。為什麼?聽明白了,一遍一遍的聽,聽清楚、聽明白了,你境界就轉了,不會被外面境界所動搖。如果不被外面環境所轉,一句佛號就可以了;還會被外面環境轉,這個佛號不得力,一定要在經教上把它補出來,經教的利益就在此地。

經教裡面,蓮老這個會集本,加上黃念祖的注解,確實是淨宗第一經,把西方極樂世界講清楚、講明白、講透了。無論是理、無論是事,我們深入之後,不能不相信。在這裡生信,這個信就有根、就有力,不會再改變,什麼法門都放下,死心塌地修這一門。一門深入,一句佛號念到底,就決定得生。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七三集)2013/4/24 檔名:02-040-027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