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7, 2017

淨土法門:常供一尊像,印象深刻,不要常換


淨土法門:常供一尊像,印象深刻,不要常換


發布:妙音居士  

  我們今天想阿彌陀佛,念阿彌陀佛,想阿彌陀佛,別想雜了,不要想亂了。阿彌陀佛的像,這世間人畫的都不一樣,我們喜歡哪一尊像,你就專想這尊像。將來臨命終時,來接引你的阿彌陀佛,就跟你想的是一樣的,不會錯,他來接引。剎那之間到達西方極樂世界,你看到阿彌陀佛像就不是這尊像了。為什麼?太圓滿了,你會看到身有無量相,相有無量好,好有無量光明。

  所以接引的像是你自己心想生的,到極樂世界你所看的像,是你心裡沒有想到的,那是什麼?那是你的性德變現出來的。接引的是我們的修德,我們所修的那個,到極樂世界是看到性德變現的,這個不可思議。

  所以今天我們供的像,常供一尊像,印象深刻,不要常換。換的時候,阿彌陀佛常常換不一樣的身相,我們的觀想很難集中,就供一尊像。現在所講的標准像,標准各人不一樣,我們自己可以立標准,永遠就看這尊像。

  現在方便,像,旅行的時候不方便,帶了不方便,我們把照相照出來,照片帶在身上,無論到哪個地方都看這尊像。

  「無問佛身現在過去」,這就不要去過問,他是現在佛、是過去佛、是未來佛,都不要去問。總而言之,你能夠想佛、能夠念佛,「皆能除滅眾生四重五逆」。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注(第三十一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