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8, 2017

達真堪布:這些都是轉厄運的竅決、方法,一定要記住啊!


達真堪布:這些都是轉厄運的竅決、方法,一定要記住啊!


 發布:學佛娃娃  

  我們有時會看到這樣的現象:有些人看起來並沒有做什麼功德,卻發財了;而有些人看起來學修得很好,卻不順利,這是何因?其中有兩個可能。

  其一,有的人表面上看似學修了,實際上沒有學修;有的人表面上沒有學修,實際上卻學了、修了。其二,他沒有學修,卻那麼順利——發財、升官,家庭和睦,這不是好的征象,反而很可怕,不值得我們羨慕!因為這是消耗福報!一切都是因果,不可能無緣無故發生。今生他沒有學、沒有修,還天天享受,這是往昔的善業成熟了,是在消福,福報很快就會窮盡!那時,就會只剩下一片黑暗,所以這不是值得羨慕的地方,而是可怕的地方!沒智慧的人,怎麼對他說,他也不聽,也不明白。如果某個人很有修行,卻還有諸多不順利、坎坷和磨難,這並不可怕,而是好的征象!因為他的惡業快要窮盡了,以後會是一片光明。

  現在有的人家裡條件不好,有的人身體不好,有的人厄運連連,這些都不是壞事。你現在感受這些痛苦,經歷這些磨難,實際上是在還債、消業。這是自己往昔造的惡業,現在機緣成熟了,肯定要償還,這是好事,不是壞事。但是人都認識不到,心裡還很難過、很痛苦。若是你能忍一忍,多發心,過幾個月、過幾年就好了,而且徹底會好。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保持平靜,這是機會。“我一定要還這些債,一定要把這些業障統統地消掉。”你若能發慈悲心、發菩提心就更好了,能發心代眾生受苦,那你的福報很快就會上來,業障很快會消盡。這都是竅決、方法,一定要記住啊!

  誰不想解脫?誰願意受苦受累啊?現在我說“解脫”,很多人都不懂,口口聲聲說“我要解脫”,但是不知道什麼是解脫。你願不願意過平平安安的日子?過自由自在的生活?你願不願意永遠都快樂幸福,沒有煩惱,沒有痛苦,不受折磨?肯定誰都願意!那我們怎麼才能解脫?方法都在佛法裡。通過這些方法我們才能解脫,才能成佛。如果你想解脫,就要如理如法地學習佛法,修持佛法,這是唯一的選擇和出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