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2, 2017

淨土法門:印經,是最大的福田


淨土法門:印經,是最大的福田


 發布:南無阿彌陀佛   
 

  古大德為我們說,“世間好語佛說盡”,世間的好話在哪裡?都在佛經上。所以,我自己對於佛法弘傳方面,我重視印經。

  印光大師,這是我們近代淨土宗祖師,他老人家一生印經傳法。他把所有一切供養全部印經、印善書,勸勉世人斷惡修善,老實念佛。

  他叫這些在家弟子們辦了一個印刷廠,蘇州弘化社,信徒對他的一切供養,他統統拿到那邊去印書。書印成後,他普遍布施,與大眾結緣,他做這個事情。

  弘化社的經書在當時流通到全國,那都是印光大師的功德。他自己一分錢都不亂用、不享受,都拿去做這個好事,這是我們應當要學習的。

  我們同修當中,有許多人發心印經,這是好事。印經是修大福報,發心印經,教化眾生,這是真正福田!

  印經布施,這是三種布施具足。印經需要錢,這財布施;經典是法,法布施;別人接觸了經典後,破迷開悟,遠離一切顛倒恐怖,這是無畏布施。印經布施,就包含三種布施,這叫圓滿的布施功德。

  我們發心印經,把這個法門盡心盡力介紹給一切眾生,讓一切眾生都能得真實的利益,這叫報佛恩,我們要發這個願。

  我們要真正報佛恩,唯有流通經典,讓正法久住世間。所以,這些年來,幾十年了,我完全禀承印光大師的遺教,我只做一樁事情,印經布施。

  所以聖賢的教學,佛菩薩的教學,這個現實的難關不容易沖破。所以真正有志好學之士,首先要培養自己的耐心,別人不肯做,我們自己做,我們要堅持。無論在怎樣困難險阻的環境當中堅定不變,我咬緊牙根,還是做下去。這個世界什麼時候才會有安定和平?我們預估大概三代、四代以後。我們這一代怎麼辛苦經營,不會看到的,能夠留幾個種子就不錯了。

  現在雖然說有災難,災難沒有現前,科學技術裡面,媒體的傳播這是非常好的工具,我們盡量去用它。一旦災難來了,這些東西全沒有了。往後依靠的是要依靠書本,這些科學的東西全沒有了。

  所以書本還是必要的,現在多印一些書本是好事情,因為將來唯一依靠還是書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