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1, 2017

淨土法門:這樣做,小孩出生就很好養,為什麼?


淨土法門:這樣做,小孩出生就很好養,為什麼?

發布:妙音居士  

  教育是要從根扎起。“根”是什麼?胎教。母親懷孕,母親就要發大心、立大志,做聖賢人的母親,你今天懷孕的是聖人、是賢人、是佛菩薩,所以你要好好地照顧他,要好好的栽培他。

  懷孕這十個月端正心念,沒有不善的念頭,起心動念,善念,這才行。言語要柔和,動作要端莊、緩慢,沒有急躁的行為,為什麼?給胎兒。胎兒他已經感受你的氣分,這個小孩出生很好養,為什麼?他吸收的是正氣,正念、正思維會影響他。

  出生之後他睜開眼睛,他會看、他會聽,他已經在學習,所以一切不善的、不如法的,不能讓他看到、不能讓他聽到、不能讓他接觸到,要看得牢牢的。看多久?三年,一千天,這叫“扎根教育”。

  這他不認識字的時候,這個根扎下去,三歲,他就有能力辨別是非邪正,對於一切不善,他排斥,他自動排斥;一切善的,他會願意學習,你這孩子多好教。

  三歲之後可以教他識字,教他識字,一年的時間,你說一天認三十個字,一部《說文解字》九千字,一年就完成,一生不會忘記。

  摘自老法師《2014大經科注》第356集 2016年7月18 日 講於 英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