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3, 2017

淨土法門法語:你怎麼會不快樂?怎麼會不法喜充滿?


淨土法門法語:你怎麼會不快樂?怎麼會不法喜充滿?


 發布:心慧    

  1 佛經裡面常說“萬法皆空,萬法無常”,我們要對這個道理清清楚楚。清楚有什麼好處?自私自利的念頭斷掉了,對於一切萬法控制的念頭沒有了、占有的念頭沒有了。為什麼?它是假的、空的,就像你看電影,你能控制得住嗎?控制不住,我們可以欣賞、可以享受,不能控制、不能占有。

  2 菩薩懂得這個道理,所以他在世間非常自在、非常快樂,全心全力幫助別人,沒有控制的念頭、沒有占有的念頭、沒有支配的念頭,得大自在。

  3 釋迦牟尼佛勸我們萬緣放下,一心念佛往生淨土,我們遵從佛陀的教誨,心裡面止於這一句佛號,決定往生極樂世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干什麼?天天聽阿彌陀佛講經教學,求無上菩提。

  4 極樂世界是學校,阿彌陀佛是老師,往生的人都是學生——程度高的是法身菩薩,中等程度的是方便土的菩薩,初學的、程度低的,同居土的菩薩,學生分上中下三等,但是它很特別,三種不同的程度可以在同一個教室裡頭上課,這個不可思議。

  5 像釋迦牟尼佛當年住世四十九年,講經教學沒中斷,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教學沒中斷,學生非常快速就成佛了。成佛是為了什麼?為了廣度眾生。

  6 常常要想到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四十九年跟我們表演的,那就是物質方面不能貪,要適可而止。我們天天要訓練自己,訓練什麼?用這句佛號伏煩惱,養成一個習慣,到最後臨終一念是阿彌陀佛,我們就成功了。

  7 要想往生,一定要伏煩惱,咱們斷不了,要把煩惱伏住。煩惱是什麼?貪嗔癡慢疑、七情五欲,這都是煩惱。貪心是餓鬼道,對人對事對物無有貪愛之心,你就不墮餓鬼道;沒有嗔恚,不發脾氣,沒有嫉妒,你就不墮地獄道;不愚癡,我天天聽佛講經、天天接受佛的教誨,不墮畜生道,三惡道就堵住了。

  8 釋迦牟尼佛四十九年所說的一切經法,這一句佛號就超越了,我們一心念佛求生淨土,不但超越六道,還超越十法界,你怎麼會不快樂,怎麼會不法喜充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