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1, 2017

讀金剛經重業輕報,本來要死掉下地獄!

發布:晨光  

  我剛剛研究生復試結束,明天就能出結果。應該沒有大問題。復試一共兩天,我已經遇到了接下來三年的同班同學,她們都開朗而友好。我回到自己學校的時候,看見夕陽的光,照在柳枝和發了花骨朵兒的樹枝上,那麼美麗。我感覺我很幸福。無法想象九個月前的我還處在生不如死的邊緣。

  那時候,我還拼命的看言情小說,做龌龊之事,手上的月牙完全沒有了,看不到太陽,看不到美景,也看不到未來。我皈依佛,我相信佛。佛保佑我,佛菩薩守護我眷顧我。我一直祈求考研成功。

  在復習期間,我因為身體沒有完全恢復,加上好幾年的頹廢生活,根本就沒怎麼復習。英語沒做卷子,沒記單詞。政治也沒怎麼看。專業課,啥也沒背。然後,我初試就那樣通過了。初試結束那晚,我夢見自己在書本堆砌的高山上,將墜落下來,我的同學下面推我上去,有的在上面拽我。然後我拉著我同學的手向下跳,我根本不害怕,我跳的時候叫著觀世音菩薩的名號,然後觀世音菩薩就隔著老遠來托住了我。我把夢給媽媽說了,媽媽說,考研的事情,是觀音菩薩和其他佛菩薩在幫忙。果然我的初試成績真的過了國家線。但是沒有上第一志願,後來就調劑到本科的學校,本科學校是211,還是不錯的。而且調劑的專業也是我喜歡的。而且中間也有插曲,因為本校的那個專業還不錯,所以調劑時,不要跨專業的,而我是跨專業,然後各種幸運和巧合讓我拿到了調劑名額。更重要的是,在最近的我認識了不少有趣的人,還發現到了本科學校的許多好。而在九個月之前,我只是深深的覺得它不好。其實不是客觀事物不好,是自己罪孽深重,心上和眼上蒙上一層灰。

  另外,在復試的前幾天,我夢見一位綠色衣服的神仙,他給我看手相,說我去年五月勞動節本來應該下地獄,無間地獄。我醒來後,查了日記,去年五月之前我一直在讀金剛經,然後發高燒,感覺自己都奄奄一息了。沒想到果然是重罪輕報。而且,七月戒色以來,經常心髒疼。之前還以為身體有問題,後來查經書,發現頭疼心髒疼,很多時候是因為消除業障。我從前不孝父母,經常忤逆,他們卻深深的愛著我。我又不把自己當人,骯髒龌龊。本來是該下地獄的。佛菩薩的保佑無時不在,只是我們只有肉眼,看不見,他們不知道承擔了多少。

  但佛菩薩憐憫我,我這一生,都蒙佛恩。無以為報。唯有改過自新,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現在的我,陽光了,自信了,拿到自己想要的學習機會,有了重生的機會,有彌補的機會。我會用百倍千倍萬倍的珍惜來對待我的研究生生活。當然,我從現在起就會認真,在我心裡,這就是又一個新的開始。我現在的一切都是佛菩薩恩賜的,我會好好學佛,不會只是念念口號。

  阿彌佗佛。希望大家都能越來越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