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7, 2017

淨土法門:為什麼一點感應都沒有


 淨土法門:為什麼一點感應都沒有

發布:清淨心

  四悉檀第一個,歡喜,佛菩薩看一切眾生沒有一個不歡喜的,這是我們要學。歡喜心不能現前,就是我們的性德沒透出來,我們煩惱蓋住了性德。修行沒別的,把煩惱放下,性德自然起來,這叫修行、這叫證果。所以,行門的核心就是放得下,放不下沒有修行,一天念十萬聲佛號沒用,一聲都不能感應;真正放下,一聲佛號抵得你一天十萬聲。十萬聲的不如人家那一聲,人家那一念相應一念佛,你是念念相應念念不相應,念念念佛是念念不相應。不像別人,他一念一念相應,二念二念相應,怎麼會一樣?所以我們常常有疑惑,我學佛這麼多年,念佛這麼久了,為什麼一點感應都沒有?不知道自己最大的一個缺陷,誠敬不足,甚至於沒有誠敬。

在佛菩薩佛像面前恭恭敬敬,離開佛堂完全不一樣,那叫不叫誠敬?那不叫誠敬。佛菩薩供的形像不需要你恭敬,泥塑木雕的,需要你對一切眾生恭敬,為什麼?一切眾生本來是佛。佛像的作用是提醒你、引發你,看到佛像,我要一切恭敬,是這個意思。看到佛像不是說我對泥塑木雕的像恭敬,我對活生生的人我就不恭敬,那你對於佛所講的你完全不懂。「願解如來真實義」,你是不解如來真實義,你全把它解錯了。泥塑木雕的佛像它要你恭敬嗎?那有什麼意思?所以這些都屬於表法。覺悟了之後,要把對佛這種恭敬心對一切眾生、對蚊蟲螞蟻,能溝通,誠則靈。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解演義(第五八四集)2011/9/8 檔名:02-039-058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