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9, 2017

淨土法門:福德天天增長,冤家債主不敢干擾你!


淨土法門:福德天天增長,冤家債主不敢干擾你!


發布:素心♡拈花微笑  

  佛講“人身難得,佛法難聞”,這兩句話的義趣甚深!得人身不容易,失人身太容易了,失掉人身再得人身那就難了。幾個人敢說他來生還會得人身?得不到了,這是我們要常常反省反省的!

  來生要得人身,五戒十善要持得很干淨,我們能做到嗎?殺盜淫妄天天干,貪嗔癡慢,用貪心學佛,用嗔恚心、嫉妒心來學佛,這樣的心態,來生不但成不了佛,果報在三途!

  我們的心一定要清淨,才能與佛菩薩感應道交。我們學佛能精進、能不退,這都是阿彌陀佛神力冥冥當中加持著的。我們用是非人我心、貪嗔癡慢心、嫉妒愚癡心學佛,這怎麼能跟聖人感應道交?不可能的事情。不是說佛菩薩不來,不是的,是我們無法跟他起感應。我們還自以為聰明,這樣學佛,這一生還是會空過,很難成就。

  我們要真正保持這一生平平安安地度過,不遭大小橫事,那需要很大的福報,那需要真實的智慧。我們要保住這一生平安幸福,自己一定要曉得斷一切惡緣,決定不造惡業。

  佛教我們“諸惡莫作,眾善奉行”,這真正保證能讓我們這一生幸福,不遭到橫難。縱然過去生中,或者今生曾經造過惡因,我現在惡緣斷掉了,緣沒有,因就不會結果,所以“諸惡莫作”就非常非常要緊了,這不是一句口號,要認真去做。

  再者,一定要眾善奉行。為什麼?“修一切善”就是修福,你這個福德天天增長,縱然有冤家債主,他看到你這個福報一天一天大了,他也不敢來干擾你,想報復也不敢下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