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2, 2017

邪淫果報及對治方法

 邪淫果報及對治方法

發布:仁澤  

  犯了邪淫要感受四種果報。首先是異熟果。因嗔恨心邪淫的下地獄,因貪心邪淫的轉生為餓鬼,因愚癡邪淫的投生為傍生。貪嗔癡等煩惱有上、中、下三等,上等墮落地獄,中等轉生餓鬼,下等投生傍生。此外,與動機的大小,造業、犯戒的時間長短也有關系。這是簡單的說,詳細的在這裡就無法說清楚了。一旦墮入惡趣,幾乎不可能再出來。好不容易出來,投生為人以後,還要繼續感受等流果、增上果、士用果。

  同行等流果,前世造過邪淫的罪業,今生也喜歡邪淫。有的人從青少年時代開始就有這些毛病,這都是邪淫的同行等流果。

  邪淫的感受等流果是丈夫或妻子相貌丑陋、懶惰,夫妻感情不好。現在有很多這樣的情況,有的人夫妻關系一直處理不好,妻子怨丈夫,丈夫怨妻子,天天吵鬧,感情瀕臨破裂的邊緣,想離婚離不了,想過又過不下去,只有在苦惱當中虛度人生。人們都認為這種情況是雙方性格不和造成的,實際上,這都是邪淫的感受等流果。

  邪淫的增上果是投生為人以後,會出生在骯髒污濁、臭氣熏天的環境中。

  邪淫的士用果是惡業日日夜夜、世世代代不停增長,罪業不斷積累,果報越來越重。

  邪淫了,沒有做忏悔,在相續中還有這個惡業,就要感受這四種痛苦。

  在感受果報的時候,互相之間不要埋怨,這都是自己的業。珍惜夫妻間的緣分,不要吵,不要鬧,不要離婚,好好地過日子!我說過,會過日子的人就是有修行的人,不會過日子的人就是沒有修行的人。好好地生活,這就是修行。你好好在生活中修行,家庭和睦,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這就是吉祥圓滿,這就是我們修行的目的。如果你學佛修行,最後連與家人的關系都處理不好,給家裡添了那麼多麻煩,那不是修偏了嗎?

  有的人心裡想:“我是學佛人、修行人,他反對我信佛,我才不管他呢!”學佛修行也跟福報、根基、緣分有關系。有福報、有根基、有緣分才能進入佛門,沒有福報、沒有根基、沒有緣分的人根本不可能相信佛法。對那些不信佛的人,你要可憐他,為他發一個好心。佛法是饒益眾生的,不是傷害眾生的;佛法是斷煩惱的,不是給眾生制造障礙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