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6, 2017

淨土法門:千經萬論不如這一句佛號,這叫真難信


淨土法門:千經萬論不如這一句佛號,這叫真難信


發布:王習訓 
 

  這一部經佛教導我們,「發菩提心,一向專念」,這個功德就不可思議。淨宗法門是主張帶業往生的,煩惱不要斷,業障不要消,殊不知都在聲聲佛號裡面,不知不覺的煩惱斷了,業障消了,所以這個法門不可思議。

  古大德說「暗合道妙」,真實不虛,哪有不消業障、不斷煩惱能成就的?塬來這個法門斷煩惱、消業障,是在念佛裡頭消掉的、斷掉的,自己完全沒有覺察到。我們從《觀經直指》裡面看到,回想到今天這部經,黃念老居士的集註,裡面給我們說明,彌陀名號功德不可思議,與《觀經直指》上講到的完全相應。

  才知道念佛有這麼大的好處,千經萬論不如這一句佛號,誰肯相信?所以這個經叫易行難信之道,真難信。往生到極樂世界一切都圓滿成就,尤其是一到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皆作阿惟越致菩薩,現在我們相信,不再懷疑!

  過去總是有疑慮,哪有這麼便宜的事情?一般菩薩修無量劫還沒到這個地步。念佛的人像第十八願一樣,臨終一念十念也作阿惟越致菩薩。所以許多人看到這個經文,不相信,搖頭,哪有這種道理?這叫真難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