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7

淨土法門:如果你明天壽命就到了,今天怎麼辦?


淨土法門:如果你明天壽命就到了,今天怎麼辦?

發布:忏悔改過  

  我們到底要怎麼辦?佛告訴我們,我們有了生死的方法,有超越六道輪回的方法,你想不想學?我們今天學《無量壽經》信願持名就是為這個。可是我們真想做,但是功夫不得力,非常想做,無可奈何。怎麼辦?為什麼功夫不得力?這個虛幻不實的人生沒看破,以為它是真的,這就是我們功夫不得力的真正原因。如果有人告訴我們,我明天壽命就到了,今天怎麼辦?徹底放下,信願持名,一天還有二十四小時,這二十四小時要把它抓住,放不下的也得要放下,緊緊抓住這一句佛號,真信切願,阿彌陀佛就來接你往生。真的嗎?真的。

  我在新加坡的時候做過實驗。我用什麼做實驗?用犯罪的犯人,死囚。為什麼?他知道他什麼時候死。他死期的前一天,我們去勸他念佛,拼命念,念到他執行死刑的時候,往生了。往生我沒看到,但是火化的時候有捨利,這不是假的。李木源去做這個事情,去送他往生,就是送他到刑場,看他最後是絞刑了,給他收屍,給他念佛超度他,火化的時候,捨利。一天的時間。回來告訴我,真的不是假的。幾個死囚有這麼好的機緣?在臨命終的時候,前一、二天有人勸他念佛,這個時候他真放下了,真的求佛了,除求佛之外沒有第二個方法。

證明,怎麼樣強迫自己?好像自己壽命只有一天了,過了明天就沒有了,這二十四小時怎麼辦?什麼都別想,這世界上一樣都帶不走,包括身體,包括你所喜愛的,還包括你所怨恨的,統統帶不走,全部放下吧!好好念佛,真能成就。我們想到這個方法做成功了,親眼看到捨利,看到他臨死的時候非常從容,沒有恐怖,不害怕,他知道那是他到極樂世界去。我們相信那絞刑的時候,他見到阿彌陀佛,他來不及跟別人說了,肯定佛來接引。

  節錄自 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  (第四二O集)  2017/1/1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