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5, 2017

淨土法門:冥冥當中有一股力量糾纏著你

淨土法門:冥冥當中有一股力量糾纏著你

發布:王習訓

  佛法,聽就是用心聽,用真誠心聽、用恭敬心聽會開悟,不能想,一想完了,落到意識裡去了,落到阿賴耶去了,變成什麼?變成知識不是智慧。馬鳴菩薩這三句話重要,言說相、名字相、心緣相,全都是手段、是方法,不是目的。你要到香港去,路邊上給你插個指路牌走的那個方向,你把指路牌當作香港,我已經到了,香港就在此地。錯了,香港距離這還很遠。所以開經偈上,「願解如來真實義」,不容易。武則天寫出這句話,她自己沒有做到,她自己也到地獄去受苦去了。她跟李世民(唐太宗),前世的冤家,這一生碰在一起,冤冤相報,冤冤相報的結果都落地獄了,你說有什麼意思。

  所以冤家宜解不宜結,一定要化解,絕不可以結怨。結怨脫離不了六道輪迴,你修行,冤家債主找你麻煩,纏住你不讓你修,不許你功夫得力,這個麻煩大了。冥冥當中有一股力量糾纏著你,你要怎麼樣化解?化解的塬理就是放下,放下就化解了。你什麼都不要了,什麼都不希求了,你的冤親債主對你一點辦法都沒有。如果把自己的修行積功累德迴向給他,這個怨就能化解,要真干,不真干不行!

  這一部《無量壽經》會集本、黃念祖老居士的集註,是我這一生當中,六十多年所讀過的經本,我覺得這是第一部經。分量不多,圓滿具足含攝一切諸佛如來所說的一切經,寶中之寶,是法寶裡面的無上法寶。人真能發心,一門深入,十年薰修,他真成就了。十年時間不長,真是一剎那就過了,為什麼不作佛去?為什麼在六道裡頭還搞恩恩怨怨、還干這些傻事?學了這部經不能不開悟,認真學習決定開悟。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註(第二六六集)2013/4/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