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7

定弘法師:念「阿彌陀佛」名號就能把阿彌陀佛召來


定弘法師:念「阿彌陀佛」名號就能把阿彌陀佛召來

發布:aping如淨

古人有一句話說,「說到曹操曹操到」,一說曹操,曹操來了,這是一個俗語。也有人說晚上不要講鬼,講鬼就把鬼給召來了。你看曹操、鬼他們都能召來,怎麼不能夠把阿彌陀佛召來?一樣可以。你說我們人的名字,這名字就能召我們的人。
你譬如說,見到遠遠那個人,你跟他喊「定弘、定弘、來」,定弘就能把那個人召來,來的就是定弘,對吧?不會來錯。 

所以名字就能夠把他的真身召來。我們現在念阿彌陀佛,你可不能小看這句名號,這個名號能把阿彌陀佛召來。你就這麼老實念,念著念著阿彌陀佛忽然就現前了。 阿彌陀佛是天耳徹聽,你念阿彌陀佛再小聲,乃至默念,只要你自己聽到,阿彌陀佛就聽到,如果你自己聽不到,阿彌陀佛也不聽。 所以最重要的,念佛你自己得聽,聽到自己念佛就行。「己尚不聞佛豈聞」,你自己都不能聽聞阿彌陀佛的佛號,阿彌陀佛也不會聽聞。 只要你自己能夠念阿彌陀佛,口念心聽,阿彌陀佛都聽到。悉知、悉見、悉聽、悉聞,這時候有因緣他就來了。

譬如你有災難的時候,阿彌陀佛一念,阿彌陀佛就來了,你就遇難呈祥,化險為夷。到臨命終的時候,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來了,接引你往生極樂世界。名以召德,召來的就是極真的,阿彌陀佛、極樂世界是最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