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17

在跌下站台的剎那,觀世音菩薩現少女身救了我

跌下站台的剎那,觀世音菩薩現少女身救了我

發布:芬陀利華

  我是遼寧省瓦房店人。這次來到洛迦山進香,是為了向大慈大悲的觀音菩薩還願來的。觀音菩薩是我的救命大恩人,我們一家人永遠忘不了。這裡,我給大家講述一下去年(1999年)發生的事。

  去年3月8日,我和同鄉三個女居士,懷著虔誠的心,從瓦房店千裡迢迢,來到普陀山朝拜觀世音菩薩。朝拜完普濟寺、法雨寺、慧濟寺和南海觀音後,我和三位同修來到洛迦山大悲殿後的水晶宮朝拜。寺裡法師告訴我們:水晶宮是觀音大士經常示現色身的地方。據《普陀洛迦山志》記載,早在幾百年前就有人在洞口看到過觀音菩薩示現。近幾年來,也有許多香客在這裡親眼看到觀世音菩薩。

  法師的話,更增加了我們對觀音菩薩的虔誠之心。我和三位同修,決心要瞻仰一下菩薩的“慈顏”。我們拈香恭敬地向大士禮拜之後,都合掌站在水晶宮前,口念“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兩眼緊緊盯著洞口。這時,已是傍晚時分,斜射的太陽光照在巖壁上,閃閃發亮。

忽然,海上起了一陣大風,海水直向洞口湧去,拍打在巖壁上,發出打雷般的聲音;海浪變成一簇簇白色的蓮花,在巖邊開出。在迷蒙的水霧中,我忽然眼睛一亮:慈眉善目的觀音菩薩竟出現在我的眼前,笑吟吟地望著我。我頓時激動得兩眼濕潤,跪下來向大士頂禮,口念:“大士慈悲,大士慈悲!”

  同修們見了急忙問我:“珍姐,你看到了觀音菩薩了麼?”我說:“是呀!是呀!”便指給她們說:“你們看!大士坐在白蓮花上,頭戴璎珞,左手拈著楊枝,右手捧著寶瓶,不是清清楚楚的麼!”她們都順著我的手指看。看了許久,玉娟姐說:“是,是!那是大士的尊像!”就急忙跪下頂禮。可是當她頂禮完畢站起來再看時,就看不見了。另兩位同修則根本沒看見,著急地問:“在哪裡呀?在哪裡呀?”盡管我不停地指點,她倆還是看不到。

  我清楚地看到大士尊像共約10分鐘,似乎還看到大士手執楊柳枝,蘸水灑我身上。這時水霧升起,大士的身影便漸漸消失。我感動得熱淚盈眶,又再三頂禮,高念:“大士慈悲!大士慈悲!”

  返回普濟寺的路上,三位同修都為我祝賀:“這分明是珍姐10年來日夜苦念觀音菩薩所修來的福報!”我說:“玉娟姐已經看到了大士,福報也不少呀!”玉娟說:“大士只能賜見一面,比起你,我修持的功夫還差得遠呢!”

  第二天,我們離開普陀回鄉。先坐船到寧波,再從寧波乘火車到沈陽。因為我是做小百貨生意的個體戶,便趁另三位同修在火車站等待轉車的半天時間,到沈陽批發市場大包小包地進了一些貨回來。忽聽得遠處汽笛一聲長鳴,火車飛快地駛來。

站台上的人群也立刻湧動起來。我由於身上背的貨物太多、太重,轉動十分不便。忽然,我被後邊的人群撞了一下,身體立刻失去重心,“哎呀”一聲,我便跌下了站台。這時火車已經飛到了面前,雖然放慢了速度,但仍在前進著。車輪發出“吱吱”的急剎車聲,站台上的人都大驚失色。

  就在這一剎那間,我覺得身體猶如在雲霧中飛飄。朦胧中看見迎面跑來一位穿白色衣裙的姑娘把我攔腰抱住,在離鐵軌不遠的地方放下。我閉著眼,耳邊似乎還聽到她的聲音:“大嫂,要小心哪!”

  大家都看到我明明是向鐵軌上跌下去的,以為這下我一定是沒命了。等火車停下後,想不到我卻跌在離軌道三尺遠的地方。三位同修也嚇得臉上變色,匆匆跑下站台來看我。她們以為我即使沒有死,也一定傷勢不輕。誰知我朦胧中聽腳步聲,竟慢慢坐了起來。這時尋找大包,發現都滾到了火車的車廂下面,三包貨物全都完好,只是包外沾了些泥巴而已。

  同修們又驚又喜,問我:“受傷了沒有?”我說:“沒有。”她們都松了一口氣,幫我把大包從車廂下拉出來,我們一道走上站台。這時站台上的旅客大都已經上車。我忙到每節車廂的窗口張望。同修們問我:“找什麼人?”我說:“你們看見一位穿白色衣裙的姑娘沒有?”同修們說:“沒看見呀,找她干什麼?”我便把剛才的情況告訴她們,並說:“趁現在火車還沒有開動,你們快幫我到各窗口找這位姑娘,我要向她感謝救命之恩!”同修們都說:“這肯定是觀音菩薩!除了觀音菩薩,誰敢迎著飛馳的火車來救人呢?!一定是水晶宮的觀音菩薩早知你有危難,那天用楊柳甘露為你消災,今天又親自來救你!看來你10年苦修,常念觀音,積了很大的功德,才能有今天大難不死呀!”

  我一想,對呀!在我跌下站台的一剎那間,誰人敢那麼大膽又那麼快地奔下站台把我抱住?除了觀音菩薩還會是誰?當時,我便跪在站台上,朝著東南珞珈山水晶宮方向,行三頂禮!高聲念“南海觀世音菩薩!”衷心感激大士的救命之恩!並決心今年到洛迦山來還願!(遼寧省瓦房店陳秀珍2000年講述)

  選自2000年朱封鳌《普陀山觀音文化勝跡游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