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4, 2017

學佛後病痛、各種不順,很可能是業力減輕了


學佛後病痛、各種不順,很可能是業力減輕了

發布:清心  

  學佛後,有些時候經常這痛那痛,各種小不順,但只要我們能堅持過來,就表示我們的福報很大。

  石頭砸到深水裡是不會有聲音的。業力顯現,就像石頭落入水中一樣,水淺,那麼我們遇到到小災小難的同時,也在消業,這是好事。

  追其緣由,一是本身的業力在減少,包括很多高僧大德身上,也會有疾病。這叫重罪輕報,業力消了。

  如果學佛後一直沒感覺,就像一個一直不生病的人突然病了反而就治不好了。

  所以,大家對於我們自己平常有些類似於肚子痛頭痛,工作生活上一些小不順之類的,不需要緊張。

  在此消業過程中,也使得我們的善業不斷增加。大家要充滿信心地去面對一切小困難、小挫折、小煩惱、小痛苦等,清楚知道自己是在一點點消業,發自內心地去欣然接受,擁有自在的心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